【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8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上涨,受此前发布乐观经济数据提振,但交投清淡,本周四美国为感恩节假期。纽约尾盘,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15%,至98.39。受紧张不安的投资者青睐的日元在近几个交易日随着股市劲升而走软。周三,美元兑日元上涨0.47%,报109.54。英镑兑美元周三上涨0.31%,从此前的跌势中反弹。


☆贵金属:金价周三下跌,股市攀升至纪录高位,因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市场信心高涨,投资者纷纷撤出避险的黄金。被称为反应市场恐惧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处于七个月低位。现货金下滑0.5%,报每盎司1454.41美元,在过去六个交易日中有五日下跌。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5%,收于每盎司1453美元。


☆能源:油价周三回落,此前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汽油库存飙升,产量再创新高。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报每桶64.06美元,下跌0.21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报每桶58.11美元,下跌0.30美元。美国原油成交量在美国感恩节假期前下降,许多近月合约的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下降约5%。


☆美股:美国主要股指周三连续第三天收在纪录高位,感恩节假期前交投清淡,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稳健。道琼工业指数收涨42.32点,或0.15%,至28164点;标普500指数收升13.13点,或0.42%,至3153.65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57.24点,或0.66%,至8705.18点。在周四感恩节假期前的一个交易日,成交量降至全年完整交易日最低之一。股市将于周五提早休市。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三上扬,此前有数据显示10月美国核心资本财订单增幅创九个月来最高,提振了人们对美国经济稳固的信心。指标10年期公债尾盘报1.760%,周二尾盘报1.740%。财政部周三标售320亿美元七年期公债,获强劲需求,这是本周1130亿美元公债标售的最后一批。


☆工业金属:铜价周三触及近三周最高,连续第四天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收涨0.4%,报每吨5945美元,此前触及5968美元,为11月8日以来最高。期铜自5月以来一直保持在约5600美元至6100美元的区间内。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YouGov民调,英国首相约翰逊有望在12月12日的议会选举中赢得绝对多数

据民调机构YouGov最新发布的一份民调,英国首相约翰逊有望在12月12日的议会选举中赢得绝对多数。YouGov曾准确预测了2017年的选举结果。根据这份民调,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可能赢得650个席位中的359个。而主要反对党工党可能只能获得211个议会席位。值得注意的是,YouGov曾准确预测2017年英国大选出现悬浮议会的结果,因此该机构的民调报告备受市场关注。


☆美国多项经济数据表现强劲 三季度GDP增速好于预期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录得2.1%,高于预期值的1.9%;同时公布的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录得0.6%,预期值为-0.8%,前值为-1.2%;美国至11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1.3万人,低于前值和预期值。


☆美联储褐皮书报告称经济缓和扩张 制造业有些许向好迹象

美联储的一项调查显示,截至11月中旬的一个月,美国经济缓和扩张,消费者支出稳定,制造业出现了一些向好信号。“在制造业领域,报告出现扩张的地区比上一个报告期增加,不过大多数地区继续没有增长,” 美联储周三在华盛顿发布的报告称。该报告补充说:“非金融服务业的形势仍然相当乐观,”能源部门的活动出现“缓和的恶化”。


☆美国或于下周一就法国的数字服务税提出反制措施

美国将于12日2日宣布,是否以及将会以何种报复性措施,来回应今年法国推出的、将会冲击美国科技巨头的数字服务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法国总统马克龙8月份同意,将努力商定妥协方案;但是本周,为期90天的谈判期限到期,双方没有找到解决办法。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三发表声明称,将会推进调查,并于下周一公布调查结果。届时“还将宣布调查提议的任何行动”。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18:00:欧元区11月经济景气指数

21:00:德国11月CPI月率初值

21:30:加拿大第三季度经常帐

☆央行和政府动态

11:0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欧洲国际金融论坛发表讲话

11:30:欧洲央行管委兼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德加洛发表讲话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下滑,因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且产量创..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2020年最大的风险是什么?先来看看各大投行的预测
2020年最大的风险是什么?先来看看各大投行的预测

2020年最大的风险是什么?投资者对此表示深切关注,彭博社近日采访了各大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的领导人,请他们对2020年面临的风险做出评估。

不愧是澳洲四大行之一!澳元亚市急跌 只因一份投行预测报告……
不愧是澳洲四大行之一!澳元亚市急跌只因一份投行预测报告……

在外汇市场上,一份投行报告引发汇率剧烈波动的例子并不多见。不过澳元可能是个例外,澳洲四大银行(澳洲国民银行、澳洲联邦银行、西太平洋银行、澳新银行)对于澳元汇率和澳洲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的预测报告,往往会引发澳元的短线波动,而今日(11月27日)这一幕就再度上演。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28 星期四
01:00
美国至11月2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40预测值:-260公布值:-280
02:00
美国至11月29日当周总钻井总数(口)
前值:803预测值:798公布值:802
07:50
日本至11月22日当周买进外国股票(亿日元)
前值:-658预测值:--公布值:-635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0.2
14:45
瑞士第三季度GDP年率
前值:0.2预测值:0.8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1月CPI月率
前值:1预测值:0.2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0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5.5预测值:5.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1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0.8预测值:101公布值:--
18:00
意大利10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1:00
德国11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1预测值:-0.6公布值:--
21:30
加拿大第三季度经常帐(亿加元)
前值:-63.8预测值:-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