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期权市场正显示出对明年美国大选的担忧

潇湘

高盛集团表示,美国期权市场正显示出投资者越来越担忧股市明年可能的下挫,其中至少部分是由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所驱动。高盛策略师David Kostin等在本周发布报告称,随着投资者考虑可能的选举结果,期权市场隐含的标普500指数明年底可能水平的分布范围很广。

高盛集团表示,美国期权市场正显示出投资者越来越担忧股市明年可能的下挫,其中至少部分是由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所驱动。

高盛策略师David Kostin等在本周发布报告称,随着投资者考虑可能的选举结果,期权市场隐含的标普500指数明年底可能水平的分布范围很广。

他们说,尽管期权定价目前暗示标普500指数明年收于3400点以上——相比目前水平上涨8%的可能性为22%,但也显示该指数明年底跌破2600点——跌幅高达17%的可能性为28%。

美股期权定价显示投资者对选举的担忧与日俱增:


最近几周,包括Paul Tudor Jones和Leon Cooperman在内的许多著名投资者都警告称,如果民主党人伊丽莎白·沃伦或伯尼·桑德斯在总统大选中取得胜利,市场将遭遇下跌风险。而RBC Capital Markets等机构则认为这种担忧过头了。

高盛表示,它不对总统大选的结果做出任何预测;Kostin认为,标普500指数明年底的目标位在3400点。

美股 大选政情 投行观点 美国

下一篇:感恩节黄金市场交投清淡!投资者仍需小心意..

热点阅读
感恩节黄金市场交投清淡!投资者仍需小心意外行情降临?
感恩节黄金市场交投清淡!投资者仍需小心意外行情降临?

周四(11月28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低位反弹,最新交投于1457美元/盎司附近。隔夜金价再度走弱,不过随着日内亚洲时段避险情绪重新升温,金市格的下一步走向依然难有定论。值得一提的是,今日美国市场将迎来感恩节假期,贵金属市场的交投也料将因此较为清淡,不过投资者当前仍需小心意外行情降临。

比其他政党总和还多68席!民调预计英保守党料赢得议会多数席位
比其他政党总和还多68席!民调预计英保守党料赢得议会多数席位

根据民调机构YouGov的模型,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料将在12月12日的大选中赢得议会多数席位,比其他政党总和多68席。该模型曾经准确预测了英国2017年大选结果。

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温和成长 就业市场仍然紧俏
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温和成长就业市场仍然紧俏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周三在褐皮书报告中称,10月至11月中,美国经济温和扩张,整体经济成长前景乐观,而全国就业市场依然吃紧。从美联储与全国各地企业联系人的讨论中得出的最新经济报告还显示,物价涨幅温和。

数据接连报捷美元乐开花 最新民调助力英镑短线飙升
数据接连报捷美元乐开花最新民调助力英镑短线飙升

在感恩节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连续第三天刷新了收盘纪录高位。而外汇市场则仍将在感恩节期间正常交易。当然,相比于股市,美元隔夜的强势表现也不遑多让,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上涨,受此前发布乐观经济数据提振。纽约尾盘,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15%,至98.39。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28 星期四
01:00
美国至11月2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40预测值:-260公布值:-280
02:00
美国至11月29日当周总钻井总数(口)
前值:803预测值:798公布值:802
07:50
日本至11月22日当周买进外国股票(亿日元)
前值:-658预测值:--公布值:-635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0.2
14:45
瑞士第三季度GDP年率
前值:0.2预测值:0.8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1月CPI月率
前值:1预测值:0.2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0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5.5预测值:5.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1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0.8预测值:101公布值:--
18:00
意大利10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1:00
德国11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1预测值:-0.6公布值:--
21:30
加拿大第三季度经常帐(亿加元)
前值:-63.8预测值:-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