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美债收益率低于名义GDP增速的情况可能还会持续几十年

潇湘

德意志银行的Jim Reid表示,美国基准国债收益率近十年来一直落后于美国名义经济增长率,而随着国家债务的增加,这种情况至少会持续到2040年代。

德意志银行的Jim Reid表示,美国基准国债收益率近十年来一直落后于美国名义经济增长率,而随着国家债务的增加,这种情况至少会持续到2040年代。

财政政策将在支持世界最大经济体的未来成长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这意味着需要更多举债,而货币政策则需要保持利率上限以帮助减轻融资负担。该策略师称,这表明国债收益率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将被压制在名义成长率以下。

自2010年以来,随着政府举债稳步攀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低于美国名义GDP的增速。随着美国财政赤字扩大,美国国家债务从2000年初的约3万亿美元已经成长到16.5万亿美元。


“我们建立了一个过于依赖债务的系统,因此,如果其真的崩溃,我们将面临一个大问题,”德意志银行全球基本信贷策略负责人Reid周二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唯一的办法就是使用财政政策,然后再由货币政策来提供支持。在我职业生涯的剩余时间里,我认为名义收益率都将低于名义GDP,以试图支持这一体系。”

美联储此前曾对这种认为它可以通过保持低利率来帮助应对不断增加赤字的想法保持冷淡态度。主席鲍威尔2月份表示,主张这种货币支持的现代货币理论是错的。

美国名义GDP的年成长率约为3.7%,而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为1.75%。

美债 投行观点

下一篇:俄罗斯连续违规超产另有隐情?下周料施压OP..

热点阅读
俄罗斯连续违规超产另有隐情?下周料施压OPEC改变其产量算法
俄罗斯连续违规超产另有隐情?下周料施压OPEC改变其产量算法

俄罗斯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消息人士表示,在下月全球大多数最大产油国齐聚维也纳开会时,俄罗斯可能会呼吁其他产油国调整计算该国石油产量的方法。

感恩节黄金市场交投清淡!投资者仍需小心意外行情降临?
感恩节黄金市场交投清淡!投资者仍需小心意外行情降临?

周四(11月28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低位反弹,最新交投于1457美元/盎司附近。隔夜金价再度走弱,不过随着日内亚洲时段避险情绪重新升温,金市格的下一步走向依然难有定论。值得一提的是,今日美国市场将迎来感恩节假期,贵金属市场的交投也料将因此较为清淡,不过投资者当前仍需小心意外行情降临。

比其他政党总和还多68席!民调预计英保守党料赢得议会多数席位
比其他政党总和还多68席!民调预计英保守党料赢得议会多数席位

根据民调机构YouGov的模型,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料将在12月12日的大选中赢得议会多数席位,比其他政党总和多68席。该模型曾经准确预测了英国2017年大选结果。

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温和成长 就业市场仍然紧俏
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温和成长就业市场仍然紧俏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周三在褐皮书报告中称,10月至11月中,美国经济温和扩张,整体经济成长前景乐观,而全国就业市场依然吃紧。从美联储与全国各地企业联系人的讨论中得出的最新经济报告还显示,物价涨幅温和。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28 星期四
01:00
美国至11月2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40预测值:-260公布值:-280
02:00
美国至11月29日当周总钻井总数(口)
前值:803预测值:798公布值:802
07:50
日本至11月22日当周买进外国股票(亿日元)
前值:-658预测值:--公布值:-635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0.2
14:45
瑞士第三季度GDP年率
前值:0.2预测值:0.8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1月CPI月率
前值:1预测值:0.2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0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5.5预测值:5.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1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0.8预测值:101公布值:--
18:00
意大利10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1:00
德国11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1预测值:-0.6公布值:--
21:30
加拿大第三季度经常帐(亿加元)
前值:-63.8预测值:-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