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略有回升,美元指数小幅拉涨

履霜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录得2.1%,高于预期值的1.9%;同时公布的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录得0.6%,预期值为-0.8%,前值为-1.2%;美国至11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1.3万人,低于前值和预期值。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录得2.1%,高于预期值的1.9%;同时公布的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录得0.6%,预期值为-0.8%,前值为-1.2%;美国至11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1.3万人,低于前值和预期值。


美国经济分析局称,第三季度企业利润同比下降0.8%,前一季度为增长1.3%;金融业利润第三季度环比下降2.4%,前一季度增长0.6%;第三季度非金融部门利润环比增长0.7%,前一季度增长3.2%。

对于此次GDP数据,分析表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略有回升,而非最初报告显示的放缓,主要原因在于库存积累速度加快,商业投资下降幅度减少。不过,有迹象表明,在消费者支出降温和商业投资不断下滑的情况下,第四季度初经济放缓。消费者支出正获得低失业率的支持。但就业增长放缓、消费者信心下降和工资增长停滞,都让人们对消费的弹性产生了怀疑。

今年以来美联储已三次下调基准利率,以确保经济不会出现更大范围的放缓。政策制定者表示,除非经济前景出现重大转变,否则他们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稳定。

对于此次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分析表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滑,不过基本趋势暗示美国就业市场状况有所疲软。在过去两周,美国申请失业金人数一直维持在五个月高位,这表明就业市场有所放松,不过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略有上升,暗示着本月的失业率几乎没有变化,即使消费者对就业市场的看法变得不那么乐观。

对于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MarketWatch指出:“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0.6%,但主要是因为国防用品例如战机和轮船的订单增多;民用产品的订单几乎没有增长,突显了工业方面持续疲软,这限制了美国经济的增长;从宏观来看,美国商业投资也激增,但长期趋势仍然疲弱。 ”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小幅走低1美元;美指小幅拉涨;美元兑日元升至日高。股市方面,道指期货微涨0.01%,标普500指数期货现涨0.15%,纳指期货涨0.25%。


美国 经济指标 GDP

下一篇:【图解】低利率引发的全球冒险狂潮令各国央..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2020年最大的风险是什么?先来看看各大投行的预测
2020年最大的风险是什么?先来看看各大投行的预测

2020年最大的风险是什么?投资者对此表示深切关注,彭博社近日采访了各大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的领导人,请他们对2020年面临的风险做出评估。

不愧是澳洲四大行之一!澳元亚市急跌 只因一份投行预测报告……
不愧是澳洲四大行之一!澳元亚市急跌只因一份投行预测报告……

在外汇市场上,一份投行报告引发汇率剧烈波动的例子并不多见。不过澳元可能是个例外,澳洲四大银行(澳洲国民银行、澳洲联邦银行、西太平洋银行、澳新银行)对于澳元汇率和澳洲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的预测报告,往往会引发澳元的短线波动,而今日(11月27日)这一幕就再度上演。

比特币势将录得年内最差单月表现!技术指标陷入超卖
比特币势将录得年内最差单月表现!技术指标陷入超卖

据彭博社报道,比特币势将录得今年最糟糕的单月表现,不过技术信号表明其最近的下滑可能即将结束。在中国采取措施打击虚拟货币交易后,加密货币本月持续走低。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27 星期三
05:00
韩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8.6预测值:--公布值:100.9
05:30
美国至11月22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40预测值:--公布值:-51.6
05:45
新西兰10月12个月贸易帐(亿纽元)
前值:-53.3预测值:-49公布值:-50.37
08:01
英国11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5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营建完工年率
前值:-11.1预测值:--公布值:-7
09:30
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
前值:-5.3预测值:--公布值:-9.9
15:00
德国10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2.5预测值:-3.6公布值:-3.5
15:45
法国11月INSEE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
前值:104预测值:103公布值:106
17:00
瑞士11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30.5预测值:--公布值:-3.9
17:00
意大利11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1.7预测值:111.7公布值:108.5
20:00
美国至11月2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190.6预测值:--公布值:2282.2
21: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前值:1.9预测值:1.9公布值:2.1
22:45
美国11月芝加哥PMI
前值:43.2预测值:47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1.5预测值:0.8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37.9预测值:-41.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