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委员樱井真为采取宽松政策设定了很高的门槛

履霜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樱井真周三表示,央行只会在海外风险引发金融危机时才会考虑扩大刺激措施,他暗示近期不太可能进一步放宽政策。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樱井真周三表示,央行只会在海外风险引发金融危机的情况下,才会考虑扩大刺激措施,他暗示近期不太可能进一步放宽政策。


樱井真是日本央行九名委员之一,他表示,如果经济受到严重冲击,银行体系受到破坏,并引发经济衰退,央行将需要放松货币政策。

但他认为,如果全球需求放缓带来的冲击较为温和,日本央行应避免仓促采取行动,因为长期超低利率的成本正在上升,比如它们对金融机构利润造成的压力。

樱井真在日本神户的商业领袖的演讲中说:“如果发生危机,可能会扰乱日本的金融体系,则采取大胆的政策应对措施是有必要的。”

“但是,如果因贸易危机而导致的海外经济放缓较为温和,并且它对日本经济的影响速度缓慢,日本央行必须在没有设定预期的情况下仔细审查数据,不应过于乐观或悲观。”

日本央行在上个月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发出了迄今为止最强烈的信号,即可能在近期内降息。这突显出日本央行担心海外风险可能破坏脆弱的经济复苏。

然而,许多分析师认为,由于长期宽松政策的副作用不断增加,进一步降息的门槛很高。

樱井真表示,日本央行必须随时准备放松政策,因为如果海外经济放缓的持续时间超过预期,并对依赖出口的日本经济造成严重打击,日本可能会重新陷入通缩。

樱井真表示,“接下来是我们需要仔细审视经济发展的时候。”他指出,10月份销售税上调可能会给消费降温,而全球经济增长在2020年年中之前不太可能加快。

由于全球需求疲软打击了出口,日本经济增长在第三季度跌至一年来的最低点。分析师担心,从10月份开始上调销售税也可能给经济带来压力。


日本央行 经济指标

下一篇:【亚盘汇市】冒险意愿改善美元小升,澳洲联..

热点阅读
不愧是澳洲四大行之一!澳元亚市急跌 只因一份投行预测报告……
不愧是澳洲四大行之一!澳元亚市急跌只因一份投行预测报告……

在外汇市场上,一份投行报告引发汇率剧烈波动的例子并不多见。不过澳元可能是个例外,澳洲四大银行(澳洲国民银行、澳洲联邦银行、西太平洋银行、澳新银行)对于澳元汇率和澳洲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的预测报告,往往会引发澳元的短线波动,而今日(11月27日)这一幕就再度上演。

比特币势将录得年内最差单月表现!技术指标陷入超卖
比特币势将录得年内最差单月表现!技术指标陷入超卖

据彭博社报道,比特币势将录得今年最糟糕的单月表现,不过技术信号表明其最近的下滑可能即将结束。在中国采取措施打击虚拟货币交易后,加密货币本月持续走低。

路透调查:日本股市明年底料触及30年最高水准
路透调查:日本股市明年底料触及30年最高水准

11月11-25日接受路透调查的26位分析师及基金经理的预估中值显示,到2020年底日经225指数将上涨7.3%,达到25000点。该指数周一收盘报23292点。该预期水准也高于日经指数2018年10月所及1991年以来最高位24448点。

唱空美元声浪四起?期权市场交易员却并不这么看!
唱空美元声浪四起?期权市场交易员却并不这么看!

衍生品市场短期内实际上预示着美元前景的改善:彭博美元即期指数的一个月风险逆转(看涨合约相对于看跌合约的溢价)将创下自7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这与彭博调查分析师的中值预估产生冲突,分析师预计美元兑大多数10国集团货币将贬值。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27 星期三
05:00
韩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8.6预测值:--公布值:100.9
05:30
美国至11月22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40预测值:--公布值:-51.6
05:45
新西兰10月12个月贸易帐(亿纽元)
前值:-53.3预测值:-49公布值:-50.37
08:01
英国11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5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营建完工年率
前值:-11.1预测值:--公布值:-7
09:30
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
前值:-5.3预测值:--公布值:-9.9
15:00
德国10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2.5预测值:-3.6公布值:-3.5
15:45
法国11月INSEE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
前值:104预测值:103公布值:--
17:00
瑞士11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30.5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1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1.7预测值:111.7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1月2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190.6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前值:1.9预测值:1.9公布值:--
22:45
美国11月芝加哥PMI
前值:43.2预测值:47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1.5预测值:0.8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37.9预测值:-41.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