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6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升至一周高位,受助于经贸利好消息提振风险偏好;英镑上涨,因周末的英国大选民调显示保守党继续大幅领先。美元兑日元上涨0.29%,触及一周高位108.95。美元指数上涨0.03%,至98.298。英镑兑美元上涨0.58%。


☆贵金属:金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触及两周低点,因投资者对较高风险资产的兴趣增强。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454.87美元,此前触及11月12日以来最低水准1,453.40美元;上周五收报1462.04美元。美国期金下跌0.5%,收于1456.90美元。


☆能源:油价小幅走高,因中美发表积极言论,使全球市场再度乐观预计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可能很快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26美元,或0.4%,收报每桶63.6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24美元,或0.4%,收报58.01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周一均以创纪录收盘高位为本周的交易拉开序幕,因有迹象显示,美国和中国在经贸方面取得进展,而一系列并购交易也提振了市场人气。道琼工业指数上涨190.85点,涨幅0.68%,至28066.47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3.35点,涨幅0.75%,至3133.64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12.60点,至8632.49点,涨幅1.32%。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几无变动,此前美国财政部标售400亿美元两年期公债,获强劲需求。一级交易商仅购买了本次两年期美债标售的23%,这表明基金经理和其他投资者对美债的需求强劲。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午后报1.6196%,10年期公债报1.762%。


☆工业金属:铜价上涨,因经贸利好消息提振风险偏好,且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仓库铜库存大幅下降。LME指标三个月期铜升0.2%,收报每吨5868美元,盘中触及5917美元,为11月12日以来最高。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单铜库存下降22%,至127850吨,为3月14日以来最低。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纽约联储研究:美国企业和消费者为特朗普关税买单,而非中国

当特朗普政府去年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时,官员们言之凿凿,称中国将为此买单,即中国企业将不得不降价,以吸收其商品运抵美国口岸时需要缴纳的高达25%的进口“税”。但事与愿违,纽约联储的研究人员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中国输美商品的价格几无变化,也就是说,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在承担这些关税成本,估计每年约400亿美元。


☆中国央行报告:金融风险高位缓释,但异常波动风险不容忽视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称,中国金融风险逐渐高位缓释,已暴露的金融风险正得到有序处置;未来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潜在风险隐患短时间内难以消除,金融市场存量风险仍需进一步化解,异常波动风险不容忽视。


☆Ifo:第四季德国经济料成长0.2% 因企业信心小幅回升

伊福经济研究所(Ifo)周一表示,德国11月企业信心小幅回升,预料该国第四季经济将成长0.2%,因其国内经济力道可以抵销制造业衰退。位于慕尼黑的伊福经济研究所公布,11月IFO企业景气判断指数为95.0 ,高于10月的94.7。11月数据结果符合路透调查预估。


☆欧洲央行管委霍尔茨曼:所有货币政策目标都将在未来几个月展开讨论

欧洲央行管委暨奥地利央行总裁霍尔茨曼表示,未来数月欧洲央行决策者将就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目标展开辩论,所有这些政策目标都可以讨论。另外,欧洲央行执委、首席经济学家连恩表示,欧洲和全球公债收益率近期的上升,表明今年早些时候形成的对世界经济的悲观情绪已开始逆转。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15:00: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7:30:英国10月UK Finance抵押贷款批准宗数

21:00:美国10月建筑许可修正值

21:30:美国10月商品贸易收支

22:00:美国9月FHFA房价

22:00:美国9月CaseShiller 20个大都会地区房价指数

23:00: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23:00:美国10月新屋销售

☆央行和政府动态

08: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普罗维登斯商会的年会上发表讲话

16:15: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澳洲商业经济学家(ABE)年会上发表讲话

16:15: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发表讲话

16:15:欧洲央行副总裁德金多斯发表演讲,题为“国际局势变化中的欧洲新领导层:挑战与机遇”

19:20:欧洲央行委员Edouard Fernandez-Bollo在2019年度金融监管展望会议上参加小组讨论

21:30: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发布11月非制造业企业展望调查

次日02:00: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在一次活动上发表题为“美联储就货币政策战略、工具和沟通的框架评估”讲话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周一小幅收高贸易乐观情绪提振需求预期..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中国央行:中国经济的韧性仍然较强 宏观政策工具充足
中国央行:中国经济的韧性仍然较强宏观政策工具充足

周一中国央行发布了《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对2018年以来我国金融体系的稳健性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报告认为,2018年以来,全球经济政治格局仍处于深度调整过程中,中国经济金融发展面临的外部挑战明显增多。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恐慌指数与美股同步上涨!这一半年未现的景象预示着什么?
恐慌指数与美股同步上涨!这一半年未现的景象预示着什么?

据FactSet数据显示,素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从本月初起与标普500指数开始同步上涨。在过往,VIX通常与美股走势成反比,故而当前VIX与美股同涨的罕见局面,再度引发了市场热议。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26 星期二
05:45
新西兰第三季度零售销售季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1.6
06:30
澳大利亚至11月24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9.9预测值:--公布值:106.8
07:50
日本10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1.9
13:00
新加坡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指数月率
前值:3.7预测值:0.6公布值:--
15:00
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6预测值:9.6公布值:--
16:30
香港10月进口年率
前值:-10.3预测值:-10.6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0月非欧盟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5.3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10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万件)
前值:4.231预测值:4.215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1月23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21:00
美国10月营建许可总数修正值(万户)
前值:146.1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0月批发库存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1月23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70.1预测值:70.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