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1月企业信心小幅回升,经济正在缓慢触底

履霜

伊福经济研究所(Ifo)周一表示,德国11月企业信心小幅回升,预料该国第四季经济将成长0.2%,因其国内经济力道可以抵销制造业衰退。德国经济正在经历疲弱阶段,因其依赖出口的制造业受到贸易摩擦、汽车业陷入困境以及英国退欧不确定性的冲击。

伊福经济研究所(Ifo)周一表示,德国11月企业信心小幅回升,预料该国第四季经济将成长0.2%,因其国内经济力道可以抵销制造业衰退。

位于慕尼黑的伊福经济研究所公布,11月IFO企业景气判断指数为95.0 ,高于10月的94.7。11月数据结果符合预期。


“当下已经厘清的一点是:经济成长暂时不会呈现直线下滑,”VP Bank分析师Thomas Gitzel表示,但他称伊福经济研究所对于制造业“仍陷于衰退”的警告是一大隐忧。

“应该指出的是,制造业的发展情况要领先于服务业,”Gitzel说,“德国经济并没有躲过面临的威胁。”

德国经济正在经历疲弱阶段,因其依赖出口的制造业受到贸易摩擦、汽车业陷入困境以及英国退欧不确定性的冲击。

周五公布的详细数据显示,强劲的出口、政府支出以及消费帮助德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免于衰退,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季成长0.1%,与初值一致。

Ifo首席经济学家沃拉博表示,现在谈论德国经济好转还为时过早。

“企业界向我们表示,仍无法对工业订单状况感到满意,”沃拉博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

默克尔领导的执政联盟拒绝接受行业组织和经济学家要求采取刺激措施以使经济回归成长的呼吁。

德国政府似乎在押注,美国与中国及欧盟之间的贸易摩擦若出现缓解,将会让德国制造业焕发生机。

这份喜忧参半的报告对投资者影响不大,报告公布后,欧元兑美元短线波动不大。


欧元区 经济指标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恐慌指数与美股同步上涨!这一半年未现的景象预示着什么?
恐慌指数与美股同步上涨!这一半年未现的景象预示着什么?

据FactSet数据显示,素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从本月初起与标普500指数开始同步上涨。在过往,VIX通常与美股走势成反比,故而当前VIX与美股同涨的罕见局面,再度引发了市场热议。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1月25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1月25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042;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29,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31。其中,47%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47%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6%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25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600。

猛料!桥水建立15亿美元看跌期权 押注全球股市到明年3月下跌
猛料!桥水建立15亿美元看跌期权押注全球股市到明年3月下跌

据知情人士透露,全球第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已对全球股市到明年3月时会下跌押注逾10亿美元。部分上述知情人士称,这一仓位是在数月内建立的,执行方是几家华尔街金融机构,其中包括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如果标普500指数或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出现下跌,或是两个指数均下跌,该仓位将令桥水获利。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25 星期一
13:00
新加坡10月CPI年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4
16:00
台湾10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0.68预测值:-1.5公布值:-2.92
16:00
西班牙10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5
16:20
台湾10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公布值:3.79
17:00
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4.6预测值:95公布值:95
19:00
英国1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前值:-10预测值:-10公布值:-3
21:30
加拿大9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2预测值:0.4公布值:--
21:30
美国10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45预测值:-0.2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1月2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23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1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5.1预测值:-3.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