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特朗普唱反调!美银CEO断言:美国不需要负利率

潇湘

美国银行CEO Brian Moynihan表示,由于美国经济强劲,因此不需要负利率,这与其他采用这项策略的区域不同。他的观点显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观点背道而驰,后者一再呼吁美联储实施负利率。

美国银行CEO Brian Moynihan表示,由于美国经济强劲,因此不需要负利率,这与其他采用这项策略的区域不同。

Moynihan在《华盛顿邮报》举办的一次活动中说,“美国的利率保持在正值,我们对此感到满意。我们的经济正以2%以上的速度增长,世界其他经济体却没有,这就是为什么它们需要负利率。”


尽管各国央行都在降低利率以应对经济增长放缓,但欧洲一些国家的利率多年来一直低于零。Moynihan说,其他国家“面临非常困难的增长问题”,因此他们转向了负利率,这种策略甚至不能“证明有效”。

他的观点显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观点背道而驰,后者一再呼吁美联储实施负利率。特朗普在本月稍早表示,美国的政策制定者不仿效其他央行,伤害了美国。

“给我一些这种宽松资金。我需要一些这种宽松资金。美联储不允许我们这样做。”特朗普对纽约的经济俱乐部说,引起现场哄堂大笑。他说,“这使我们与其他国家相比处于竞争劣势。”

美联储 特朗普

下一篇:特朗普签署短期支出法案,以避免美国政府停..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还在担忧油市供给过剩?OPEC地缘政治动荡恐令市场彻底颠覆!
还在担忧油市供给过剩?OPEC地缘政治动荡恐令市场彻底颠覆!

本月,中东两大产油国伊拉克和伊朗爆发骚乱,人们走上街头抗议财政困难和糟糕的治理。而在此之前,OPEC成员国已经面临着一系列供应威胁,从委内瑞拉的经济崩溃、阿尔及利亚国内的不满情绪加剧,到沙特阿拉伯遭受的导弹袭击,多国的局势都在趋于恶化。

市场避险情绪骤然升温 黄金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市场避险情绪骤然升温黄金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周四(11月21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472美元/盎司附近。隔夜迄今市场避险情绪骤然升温,日内亚太股市多数承压,美国标普500指数在隔夜也出现了六周来的首个两连跌。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一系列消息令市场气氛愈发紧张,且西方假期临近,市场流动性减弱,黄金有望成为投资组合经理的首选。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22 星期五
05:20
美国至11月18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6.05预测值:--公布值:-59.06
07:30
日本10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0.3预测值:0.4公布值:0.4
08:30
日本11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8.4预测值:--公布值:48.6
15:00
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6:00
台湾10月失业率
前值:3.74预测值:3.7公布值:--
16:15
法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0.7预测值:50.9公布值:--
16:30
德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2.1预测值:42.9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5.9预测值:46.4公布值:--
17:30
英国11月制造业PMI
前值:49.6预测值:49公布值:--
21:30
加拿大9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2:45
美国11月Markit综合PMI初值
前值:50.9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95.7预测值:95.7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1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6.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