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缩量收创近三周低位 随贸易谈判消息起伏波动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收盘缩量小跌至近三周新低,收盘报7.0374,中间价则续跌近百点创逾半个月新低。交易员称,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年内恐无法达成的说法打击市场情绪,不过今日中方的表态又部分对冲了不利消息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收盘缩量小跌至近三周新低,收盘报7.0374,中间价则续跌近百点创逾半个月新低。交易员称,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年内恐无法达成的说法打击市场情绪,不过今日中方的表态又部分对冲了不利消息;近期贸易谈判消息较为混乱,市场缺乏指引,短期人民币料继续维持区间波动,但交易区间可能下移。

他们并表示,中美双方本就在很多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近期市场情绪转向偏空,人民币短期有测试7.05关口的可能。不过多空双方均不会轻易单方向押注,因市场仍认为第一阶段协议达成的概率不小;近期一个月期美元/人民币期权隐含波动率并未明显上升即表明这一点。

“最近信号比较混乱,也反映谈判分歧蛮大的,短期内可能签不了,但是往后拖大家也觉得可以接受。”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一外资行交易员表示,人民币近期基本跟着贸易战消息走,什么时候出好消息什么时候出坏消息很难预测,“美国在签之前都会极限施压的,最后能谈成也说不定。”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周四表示,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关于协议磋商的细节,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可以透露,但外界的传言并不准确。

德商银行最新点评指出,从近期矛盾的贸易战消息看,中美间在许多问题上仍存在很大分歧,而且短期内仍无解,接下来将视12月中旬美国是否实施新的加税举措。

另一外资行交易员表示,短期要看7.05能否守住,特朗普似乎是想达成协议,但涉港法案也很难拒绝,毕竟大选更重要。

全球汇市方面,日元兑美元周四走坚,贸易局势发展浇灭了投资者对美中部分贸易协议将很快敲定的希望,并引发对避险资产的需求。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SWIFT:国庆长假影响10月人民币国际支付占比..

热点阅读
还在担忧油市供给过剩?OPEC地缘政治动荡恐令市场彻底颠覆!
还在担忧油市供给过剩?OPEC地缘政治动荡恐令市场彻底颠覆!

本月,中东两大产油国伊拉克和伊朗爆发骚乱,人们走上街头抗议财政困难和糟糕的治理。而在此之前,OPEC成员国已经面临着一系列供应威胁,从委内瑞拉的经济崩溃、阿尔及利亚国内的不满情绪加剧,到沙特阿拉伯遭受的导弹袭击,多国的局势都在趋于恶化。

市场避险情绪骤然升温 黄金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市场避险情绪骤然升温黄金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周四(11月21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472美元/盎司附近。隔夜迄今市场避险情绪骤然升温,日内亚太股市多数承压,美国标普500指数在隔夜也出现了六周来的首个两连跌。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一系列消息令市场气氛愈发紧张,且西方假期临近,市场流动性减弱,黄金有望成为投资组合经理的首选。

美联储纪要老调重弹倾向观望 市场接下来焦点转向何方?
美联储纪要老调重弹倾向观望市场接下来焦点转向何方?

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官员们琢磨货币政策方针,为下一次经济衰退做准备之际,他们看似会规避全球其他央行更具争议的做法,其中包括总统特朗普呼吁美联储实施的一项举措。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21 星期四
07:50
日本至11月15日当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
前值:5698预测值:--公布值:1103
08:00
新加坡第三季度GDP季率
前值:0.6预测值:2.1公布值:2.1
12:30
日本9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1.5公布值:1.5
15:30
瑞士第三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4.8预测值:3.5公布值:8
15:45
法国11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
前值:99预测值:100公布值:100
16:30
香港10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3.2预测值:3.2公布值:3.1
17:30
英国10月公共部门净借款(亿英镑)
前值:72.56预测值:86公布值:105
21:30
美国至1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5预测值:21.9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1月17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8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前值:-2.2预测值:1.4公布值:--
23:00
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7.6预测值:-7.3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30预测值:8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