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势如虹!科技股有望迎来2009年以来表现最佳之年

潇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科技股正在向10年来表现最佳的一年迈进,从存储芯片制造商到社交媒体平台公司,投资者无不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科技股正在向10年来表现最佳的一年迈进,从存储芯片制造商到社交媒体平台公司,投资者无不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在长跑了10多年的美股牛市中,投资者大部分时间都偏爱增长较快又相对昂贵的股票,而不是价值较低的公司股票。尽管后一类股票在过去三个月里有所反弹,但科技股依然是市场的领头羊:标普500指数的科技股分类指数今年迄今涨幅为41%,远高于标普500指数25%的涨幅,并有望实现2009年以来最大的一年涨幅。


对许多基金经理来说,这些涨幅反映出,尽管整体经济显露降温迹象,但科技公司能够继续实现强劲的销售和盈利增长。

Northern Trust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长尼克松(Katie Nixon)表示,“这是一个长期增长点,所以买入科技股总会有赚头。”

Facebook、亚马逊公司(Amazon)、苹果公司(Apple)、Netflix以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合称FAANG股票——在2018年年初反弹,今年的表现喜忧参半。在这五只股票中,只有苹果和Alphabet在最近几个月成功攀升至新高。

但其他科技股表现不凡。科技行业最大的赢家是半导体制造商和芯片制造设备供应商。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今年以来已经飙升了90%,东京电子(Tokyo Electron)上涨了85%,艾司摩尔公司(ASML Holding NV)上涨了81%,Lam Research Corp.上涨了一倍多。


CFRA股票研究副总裁弗里曼(John Freeman)表示:“正是这些公司使半导体制造商能够制造出更高密度的配有更多晶体管的芯片。他们掌握着钥匙,所以在这一点上他们拥有定价权。”

专注于电子支付的公司股票也表现特别好,投资者将这点归功于这项技术在世界各地的影响力不断扩大。Plumb Funds总裁兼投资组合经理普拉姆(Tom Plumb)说,“如果你在20年前告诉我,我要拿出我的Visa卡,在威斯康星州麦迪逊的一个广场上支付1美元的停车费,我会说你疯了,但现在他们就是这样收费的。”

普拉姆说,他的公司持有最多的股票就是Visa,该股今年以来的上涨了36%。Plumb Funds还持有万事达卡(Mastercard )的股票,涨幅为49%。受信用卡和借记卡支出增加的提振,这两家公司10月份公布的最新季度利润均好于预期。

当然,在一轮大涨之后,一些投资者会认为部分科技板块的涨幅可能过大。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本月早些时候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一的基金经理认为,市场上最拥挤的交易是押注美国科技股和其他高增长公司上涨的交易。在一个特别依赖创新的领域,一些公司会比其他公司更值得投资。

弗里曼说:“仅仅因为你登上了世界之巅,并不意味着你会永远守在那里。”他举例说,甲骨文公司(Oracle Co., ORCL)今年上涨了24%,是世界上最大的软件公司之一,但由于进入云计算领域较晚,该公司仍可能面临风险。

还有利润问题:根据FactSet的数据,在标普500指数的11个行业中,科技公司实际上是第三季度利润下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该行业公布的利润平均同比下降约5.3%,而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平均利润下降了2.3%。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有少数科技驱动型公司公布增长势头放缓。亚马逊公布了两年多来的首次盈利下降,Netflix也连续第二个季度未能实现订户增长目标。

但基金经理表示,科技股之所以还能继续上涨,原因之一就是财报季开始前市场的期望值较低。根据FactSet的数据,截至6月30日,分析师曾预计科技行业第三季度盈利将下降9.4%。

尼克松说,在进入下半年之前,科技公司的高管们设法降低了投资者的预期,因此即便是相对疲软的利润也好于预期。这让基金经理有理由购买看起来价格已经不便宜的科技股。

根据FactSet的数据,标普500指数科技股基于未来12个月预期利润计算的市盈率为21倍。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为18倍。

U.S. Bank私人财富团队的投资组合经理威甘德(Eric Wiegand)说:“机会就蕴藏在这样的环境里。”威甘德的团队在科技行业持股中一直侧重于软件和服务公司。


美股 热点

下一篇:美国众议院批准临时拨款法案以避免政府本周..

热点阅读
科技股有望迎来2009年以来表现最佳之年
科技股有望迎来2009年以来表现最佳之年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科技股正在向10年来表现最佳的一年迈进,从存储芯片制造商到社交媒体平台公司,投资者无不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金价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多头蓄势或酝酿一波大行情?
金价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多头蓄势或酝酿一波大行情?

周三(11月20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继续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474美元/盎司附近。在过去一周的时间里,金价虽整体稳步走高,但每日收盘的涨幅却均不大,可谓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而目前多头不断蓄势的过程,似乎也预示着接下来市场可能酝酿一波大行情。

中国央行送上年底大礼包:LPR下调5个基点 5年期为首次回落
中国央行送上年底大礼包:LPR下调5个基点5年期为首次回落

据外汇交易中心网站今日公告,11月20日1年期LPR为4.15%,自报价机制改革以来第二次走低;5年期以上LPR落在4.80%。均较10月下调了5个基点。

美元企稳结束连续三日跌势 今晚美联储纪要料再掀汇市波澜
美元企稳结束连续三日跌势今晚美联储纪要料再掀汇市波澜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小幅走高,结束连续三天的跌势,因贸易谈判前景仍不明朗,让市场保持谨慎,且投资者也在静待今晚的美联储纪要出炉。行情数据显示,美元指数隔夜上涨0.05%,过去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0.6%。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20 星期三
05:00
韩国10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2
05:30
美国至11月15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20预测值:--公布值:-140
07:30
澳大利亚10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8预测值:--公布值:-0.07
07:50
日本10月商品出口年率
前值:-5.2预测值:-7.6公布值:-9.2
08:00
澳大利亚10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9
15:00
德国10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10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4.9预测值:-3.76公布值:--
16:20
台湾第三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75.6预测值:--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1月15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374.6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3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21.9预测值:154.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