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8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审慎乐观气氛下收涨;Z控股及Line宣布合并后双双上扬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一在审慎乐观情绪中收高,全球股市涨势及中美贸易协议前景提供支撑,Z控股及Line Corp在正式宣布将合并后双双上扬。日经指数收涨0.5%至23,416.76点。东证股价指数涨0.2%至1,700.72点,制药及电讯等防御类股指数领涨,分别上涨1.3%及0.9%。


☆中国股市:三大股指收红沪指涨0.62% 区块链概念再度活跃

今日两市低开,随后震荡上行,三大股指翻红,沪指成功突破2900点。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涨0.62%,深证成指涨0.7%,创业板指涨0.46%。盘面上,区块链、OLED概念、油气、网游、生态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板块等跌幅居前。


☆汇市:美元/人民币上扬后回落,中国央行下调逆回购利率

欧元周一小幅走强,兑美元跳升至11日高点,因市场预期美中两国可以很快签署协议,以结束拖累全球经济成长的贸易战,欧元兑美元上涨0.13%,至1.1065美元。美元/人民币稍早涨至7.0180后回落,最新报7.0140,此前中国央行意外下调逆回购利率。


☆欧元债市:欧元区公债收益率持稳,贸易战审慎气氛支撑市场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一变动不大,围绕美中贸易谈判的审慎气氛为市场提供支撑。多数欧元区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初大致持平,市场等待比利时及斯洛伐克的新债发行,并消化中国调降七天逆回购利率的消息。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为负0.32%,距离上周所及逾一周低点-0.30%没有下跌太多;上周下跌近7个基点,创下自9月以来最大周线跌幅。

☆国际油市:油价几无变动,关注美中贸易谈判前景的新线索

油价周一几无变动,上周录得稳健涨幅。投资者等待关于中美贸易谈判前景的新线索,未理会石油供应稳步增加的疑虑。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63.30美元,较上交易日持平。该合约上周周线上扬1.3%。美国原油期货也几近持平于每桶57.72美元,上周共涨0.8%。原油期货上周五上涨近2%,此前一位美国高级官员的讲话提振了对美中达成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但对原油供应增加的担忧限制了涨幅。


☆全球金市:黄金价格下滑,受中美贸易协议乐观情绪影响

金价周一下滑,周末有关中美“建设性对话”的报导激发对两国贸易的乐观情绪,但因美元走软,金价跌幅有限。现货金小跌0.1%至每盎司1,466.09美元。“亚洲各市场风险偏好回暖,加上投资人审慎乐观看好耶诞节前将完成第一阶段协议,令金价承压,”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Margaret Yang指出,并称美元走软令金价跌势受限。

☆金属期市:伦铜连续第二日上涨,关注中美贸易协议进展

伦敦期铜周一继续上涨,因中美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以及中国下调一项倍受关注的贷款利率,维持着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并支撑铜价。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涨0.3%报每吨5,865.50美元,上日涨0.6%。上海主力铜合约涨0.2%报每吨46,980元(6,717.09美元)。 中美两国官员发表的积极评论,预计支撑金属市场。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日本近20%家庭使用电子货币 但“现金为王”心态仍难撼动

一项由央行下属研究机构所做的调查显示,近五分之一的日本家庭使用电子货币进行小额消费,比例较一年前上升,显示日本以现金为重的文化出现松动迹象。这项调查的进行期间为6月至7月,周一公布的结果显示,18.5%的家庭表示,金额不到1,000日元(9.17美元)的消费活动会使用智能手机应用或借记卡等电子货币,这个比例数字高于去年的15.4%。


☆摩根士丹利:2020年美国金融市场料将普遍表现落后

明年美国股市和企业债都将表现落后,而随着美国以外的地区经济增长回升,美元也料将走弱。“我们认为,实现盈利增长的途径更为清晰的市场(日本与新兴市场),或者由于政治风险不断下降拥有评级调整空间的市场(欧洲),它们的潜在上升空间更大,”Andrew Sheets、Michael Wilson和Matthew Hornbach等策略师在11月17日有关股市的年度展望中写道。这家华尔街银行预计,到明年年底,标普500指数将从上周收盘时的3120点小幅下跌至3000点。

☆安倍内阁支持率自2月来首次跌破50% 被指违反政治资金法

一项媒体调查显示,过去一个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支持率受到打击。反对党指控安倍事务所或许违反了政治资金法。安倍事务所被指控为支持者主办了一次聚会,该指控是一系列送礼丑闻的最新一起。这些丑闻最近数月已导致多名政界人士下台,并打击了公众的情绪。日本读卖新闻上周后段进行的一次月度调查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较10月调查时下降6点至49%,为2月以来首次跌破50%。


☆泰国央行行长称“非常担心”强势泰铢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周一表示,泰铢走强对依赖贸易的泰国经济是一大隐忧,泰国经济今年增长幅度预料将低于央行的预测值。“我们非常担心泰铢,”威拉泰在南部宋卡府的一场研讨会上表示。泰铢是今年表现最强劲的亚洲货币,兑美元已升值7.7%,受泰国庞大经常帐盈余支撑。威拉泰表示,泰国今年经济增幅料将低于央行预测的2.8%。


☆中国央行下调逆回购利率,再度释放宽松信号

在相继下调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以及意外新作MLF后,中国央行周一再度释放出宽松信号,下调逆回购利率。中国央行周一早间公告,当日进行人民币1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2.50%,较此前的2.55%下调5个基点。在美联储年内三度降息后,中国央行上上周二差不多等量续作MLF,但中标利率突然小幅下调5个基点,对美联储三度降息做出低调回应。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谈判缺实质进展人民币近收平逆回购利率调降..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1月18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1月18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037;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28,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26。其中,47%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4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3%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16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880。

亚洲时段的欧洲美元期权不太平?有人正押注美联储最多只会降息一次
亚洲时段的欧洲美元期权不太平?有人正押注美联储最多只会降息一

投资者借以押注美国利率前景的欧洲美元期权市场,在亚洲交易时段内通常保持安静。但是缺乏流动性的状况,并没有阻止最近几周建立起一些大额持仓。

WTI原油空仓锐减41% 不过油价反弹仍可能是暂时的?
WTI原油空仓锐减41%不过油价反弹仍可能是暂时的?

据彭博社报道,对冲基金经理当前已解除了对油价将以16个月来最快速度下跌的押注,因为贸易紧张局势缓和页岩钻探放缓的前景帮助原油期货反弹。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18 星期一
05:30
新西兰10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4.4预测值:--公布值:55.4
08:01
英国11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1.3
16:30
香港10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9预测值:3公布值:3.1
23:00
加拿大至11月15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01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71预测值:7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