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0.64%失守2900点,市场探底走势仍未完成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五日线及周线均下跌,沪深300指数录得三个多月来最大周线跌幅。中美贸易协议仍存在不确定性,同时投资者寻求中国政府是否会在经济放缓之际推出支持政策的更多线索。

中国股市周五日线及周线均下跌,沪深300指数录得三个多月来最大周线跌幅。中美贸易协议仍存在不确定性,同时投资者寻求中国政府是否会在经济放缓之际推出支持政策的更多线索。

A股早盘呈现震荡整理走势,午后走弱一路下行,上证指数失守2900点。盘面上,题材股普跌,猪肉、数字货币、知识产权、无线耳机、光刻机、消费电子、区块链等跌幅居前。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91.34点,下跌18.53 点,跌幅0.64%,成交额1525.76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647.99点,下跌98.57点,跌幅1.01%,成交额2484.9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674.78点,下跌17.80点,跌幅1.05%,成交额881.29 亿元。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6.8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7.2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56亿元。


沪深300指数本周跌2.4%,为8月9日当周以来最大周线跌幅。沪指本周跌2.5%,为9月27日以来最大周线跌幅。

最新数据显示,由于全球和国内需求疲软,加之旷日持久的贸易战对中国经济中的广泛领域构成压力,中国10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放缓程度大大超过预期。

交易员和基金经理表示,中国通胀率为近八年来最高,但这不会阻碍央行下周下调关键利率,因经济增长放缓对决策者来说是更大的问题。

由于缺乏潜在协议的具体细节,人们对中美贸易关系存在疑虑。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周四称,取消加征关税是中美双方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如果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关税的取消幅度应充分体现第一阶段协议的重要性,而其重要性应该由双方共同努力估量,双方正在就此深入讨论。

截至目前,沪指今年上涨15.9%,沪深300指数升28.8%,香港恒生国企指数上涨3%。沪指本月则累计跌1.29%。

【盘中消息】

1、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关于天然气价格,供暖季期间,国家将采取有效措施保持国内天然气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为重点保障民生价格稳定,供暖季期间,各地不再调整居民用气终端销售价格。坚持从各地实际出发,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2、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了2019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10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有所回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继续回落,一线城市涨幅略有扩大。

【机构观点】

1、东北证券认为,短期看,存量博弈下、指数仍在消化周一大跌引发的技术性背离,故市场短期仍处于平稳状态,倾向于重个股、轻指数。一方面,年末基金排名战下的TMT医药食品等绩优成长股仍在惯性上涨的过程中、屡屡有个股创出新高;另一方面,MSCI扩容概念和一些估值底部的龙头周期股如一些龙头化工股也有一定的资金介入布局迹象。

2、山西证券表示,展望后市,近几日的市场仍旧属于反弹而非反转,只是局部板块的局部行情,且其持续性存疑。在这个位置博弈热点追涨的胜率较低,仍旧建议投资者坚守确定性板块。板块方面,推荐确定性较高的板块,大基建、大基金二期、养殖、玻璃等。待市场行情转暖后,趋势战法的机会将再一次到来。但在当下时点,布局左侧机会,持股待涨是更好的选择。

A股

下一篇:德意志银行:这十类指标预示当前美国经济扩..

热点阅读
债市卖压转瞬间消失无踪!10年期美债收益率止步于2%阻力位
债市卖压转瞬间消失无踪!10年期美债收益率止步于2%阻力位

阻碍全球增长的贸易争端看似不会远去,让投资者乐得藏身债市。令人失望的数据,包括美国通胀依然温和、亚洲几大经济体增长疲软,也让欧美主权债收益率有了再度下跌的理由。

维稳利率已成不二选择?“鸽王”布拉德也暂时不打算再降息了!
维稳利率已成不二选择?“鸽王”布拉德也暂时不打算再降息了!

美联储鸽派旗帜性人物、圣路易斯联储布拉德周四表示,美国债市对美联储近期降息的反应可能对经济“有利”,并表示他准备维持利率不变,看看结果如何。

金价走势继续由市场情绪左右!今晚还有一道关键考验
金价走势继续由市场情绪左右!今晚还有一道关键考验

周五(11月1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小幅走低,最新交投于1467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冲高,因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和美元下滑支撑金价。从近来的走势看,黄金价格的表现料将继续由市场情绪所左右,尤其是围绕中美贸易方面的相关风向。当然,今日晚间美国方面将公布颇为关键的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数据,也料将牵动贵金属市场的行情。

全美瞩目!佩洛西称特朗普犯有贿赂行为 今晚美国恐怖数据来袭
全美瞩目!佩洛西称特朗普犯有贿赂行为今晚美国恐怖数据来袭

美元兑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周四下跌,国际金价则出现飙涨,因贸易不确定性依然挥之不去,且美国国内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加剧,投资者纷纷涌入避险资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周四说,特朗普已经承认在乌克兰丑闻中行贿,这是民主党主导的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的核心问题。佩洛西指责特朗普违反了美国宪法,应该受到弹劾。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15 星期五
00:01
美国至11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92.9预测值:164.9公布值:221.9
05:30
美国至11月11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15.36预测值:--公布值:-6.05
05:30
新西兰10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48.4预测值:--公布值:52.6
12:30
日本9月工业产出年率终值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1.3
16:30
香港第三季度GDP季率
前值:-3.2预测值:-3.2公布值:--
17:00
意大利9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5.85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9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03预测值:187公布值:--
18:00
意大利10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1:30
加拿大9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49.9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4预测值:5公布值:--
22:00
加拿大10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1.3公布值:--
22:15
美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23:00
美国9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8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