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月报:竞争对手石油产量大增将令OPEC+在2020年面临“重大挑战”

履霜

国际能源署(IEA)周五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他产油国盟友将在2020年面临更严峻的竞争。这提高了OPEC+下个月政策会议的紧迫性。报告指出,随着新供应的激增,预计全球石油市场将在2020年恢复平静。

国际能源署(IEA)周五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他产油国盟友将在2020年面临更严峻的竞争。这提高了OPEC 下个月政策会议的紧迫性。报告指出,随着新供应的激增,预计全球石油市场将在2020年恢复平静。


“OPEC 国家在2020年面临重大挑战,因对OPEC 原油的需求料将大幅下滑...非OPEC的供应大增是此一需求下滑的原因,明年将增加230万桶/日,高于2019年的180万桶/日,”IEA月报称。

IEA月报显示,2019年原油需求预计将减少9万桶/日,为2009年以来的首次下滑。此外,IEA还预计2019年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为100万桶/日,2020年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为120万桶/日,均与此前预期持平。

但具体到第三季度,油市需求情况似乎并不十分悲观。IEA指出,第三季度全球原油需求同比增加110万桶/日,第二季度为增加43.5万桶/日。


供应方面,IEA月报显示,10月全球原油供应增加150万桶/日至1.01亿桶/日。其中,10月非OPEC产油国石油产量同比增长130万桶/日。IEA认为,沙特已从遇袭中恢复,是10月全球石油供应增加的重要因素。

库存数据方面,IEA月报显示9月经合组织原油库存出现5个月以来的首次下滑,减少3890万桶/日至29.44亿桶/日,但仍较5年均值高出2150万桶。

展望后市,IEA预计2020年OPEC原油需求为2890万桶/日,较当前产量低100万桶/日;2020年非OPEC供应预计将增加230万桶/日,较2019年的180万桶/日有所上升。月报指出,因为原油需求预计将大幅下降,所以预计OPEC 成员国在2020年将面临“重大挑战”。


原油 IEA

下一篇:美债收益率上升暗示衰退担忧缓解..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债市卖压转瞬间消失无踪!10年期美债收益率止步于2%阻力位
债市卖压转瞬间消失无踪!10年期美债收益率止步于2%阻力位

阻碍全球增长的贸易争端看似不会远去,让投资者乐得藏身债市。令人失望的数据,包括美国通胀依然温和、亚洲几大经济体增长疲软,也让欧美主权债收益率有了再度下跌的理由。

维稳利率已成不二选择?“鸽王”布拉德也暂时不打算再降息了!
维稳利率已成不二选择?“鸽王”布拉德也暂时不打算再降息了!

美联储鸽派旗帜性人物、圣路易斯联储布拉德周四表示,美国债市对美联储近期降息的反应可能对经济“有利”,并表示他准备维持利率不变,看看结果如何。

金价走势继续由市场情绪左右!今晚还有一道关键考验
金价走势继续由市场情绪左右!今晚还有一道关键考验

周五(11月1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小幅走低,最新交投于1467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冲高,因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和美元下滑支撑金价。从近来的走势看,黄金价格的表现料将继续由市场情绪所左右,尤其是围绕中美贸易方面的相关风向。当然,今日晚间美国方面将公布颇为关键的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数据,也料将牵动贵金属市场的行情。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15 星期五
00:01
美国至11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92.9预测值:164.9公布值:221.9
05:30
美国至11月11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15.36预测值:--公布值:-6.05
05:30
新西兰10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48.4预测值:--公布值:52.6
12:30
日本9月工业产出年率终值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1.3
16:30
香港第三季度GDP季率
前值:-3.2预测值:-3.2公布值:-3.2
17:00
意大利9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5.85预测值:--公布值:27.79
18:00
欧元区9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03预测值:187公布值:183
18:00
意大利10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2
21:30
加拿大9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49.9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4预测值:5公布值:--
22:00
加拿大10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1.3公布值:--
22:15
美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23:00
美国9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8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