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指数创纪录收盘高位,未受思科黯淡前景影响

潇湘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四小幅上涨,收盘创下历史新高,科技巨头思科悲观的财测被大型零售商沃尔玛的强劲业绩所抵消。道琼工业指数微幅收低,周三创下收盘新高,纳斯达克指数亦小幅收低。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四小幅上涨,收盘创下历史新高,科技巨头思科悲观的财测被大型零售商沃尔玛的强劲业绩所抵消。道琼工业指数微幅收低,周三创下收盘新高,纳斯达克指数亦小幅收低。

道琼工业指数下跌1.63点,或0.01%,至27781.9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59点,或0.08%,至3096.63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3.08点,或0.04%,报8479.02点。


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重挫7.3%,此前该公司预测第二季营收和盈利均将低于预期,因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加剧,导致客户不愿在路由器和交换机上增加支出。思科给主要股指带来的拖累最大,拖累科技股下跌0.1%。

相比之下,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上调年度财测,其最大市场第三季盈利和同店销售额超预期,电子商务增长也好于预期。沃尔玛在盘中稍早触及纪录高位后下跌0.3%,但标普500指数零售股与非必需消费品股在沃尔玛发布季报后收高。

Union Bank的私人银行高级投资组合经理Margaret Reid表示,美国经济的前方——消费者仍有韧性,在非常关键的假日消费期前保持稳健。Reid称,这与“经济的后方似乎仍受中美贸易战和全球经济政治动荡的拖累。”

受美联储降息、第三季企业业绩超过低预期以及经济可能触底的迹象提振,股市近期屡创新高。

据路孚特的数据,第三季度企业财报季即将结束,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中约四分之三的企业获利高于预期,但预计整体获利较上年同期下降0.4%。

“市场在某种程度上处于守势,”Longbow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Jake Dollarhide表示,“它似乎已经从这个财报季中得到了它所能得到的一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表示,美国经济面临严重衰退的风险很遥远,投资者将关注周五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以判断经济状况。

周四,地产股是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板块,上涨0.8%,而能源股和必需消费品类股和科技股均表现落后。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比为1.34:1,纳斯达克市场跌涨股家数比为1.21:1。有26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三只触及新低;有78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新高,121只触及新低。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约63亿股,低于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69亿股。

美股

下一篇:德国财长舒尔茨:目前没有必要推出刺激政策..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10年期日债收益率有望脱离负值 给日本央行决策者带来喘息之机
10年期日债收益率有望脱离负值给日本央行决策者带来喘息之机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国债收益率的飙升有助于纠正市场中的一些扭曲现象,并为日本央行决策者提供了喘息之机。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自3月以来首次有望突破负值,接近关键的零水平,日本央行在该水平附近制定其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基准收益率周二一度升至-0.03%,9月初跌至-0.295%的纪录低点附近;周三该指数收于-0.05%。

或再次失去对利率掌控?分析师揣测美联储可能调整超额准备金利率!
或再次失去对利率掌控?分析师揣测美联储可能调整超额准备金利率

美联储最近包括向回购市场投放流动性以及购买国库券在内的行动已将有效美联储基金利率压低至1.55%。这仍在央行所希望的1.50%-1.75%的区间范围之内,但异常接近下限。一些人担心它可能跌破这个目标区间。

金价反弹会否又是“死猫跳”?多空双方展开激烈辩论!
金价反弹会否又是“死猫跳”?多空双方展开激烈辩论!

周四(11月14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463美元/盎司附近。隔夜金价在前日走出低位十字星后强势反弹,因市场避险情绪再度有所升温。不过,目前市场人士对金价反弹的持续性依然抱有质疑,多空双方也正展开一场激烈辩论。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15 星期五
00:01
美国至11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92.9预测值:164.9公布值:221.9
05:30
美国至11月11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15.36预测值:--公布值:-6.05
05:30
新西兰10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48.4预测值:--公布值:52.6
12:30
日本9月工业产出年率终值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第三季度GDP季率
前值:-3.2预测值:-3.2公布值:--
17:00
意大利9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5.85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9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03预测值:187公布值:--
18:00
意大利10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1:30
加拿大9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49.9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4预测值:4公布值:--
22:00
加拿大10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1.3公布值:--
22:15
美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23:00
美国9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8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