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随着约翰逊胜选希望加大 英国无序退欧的可能性下降

潇湘

在议会获得所需的支持、让他的新退欧协议在议会过关。路透在11月8-12日对分析师的调查中值显示,英国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已从10月的30%降至20%,为5月以来最低。

路透调查显示,过去一个月英国无协议退出欧盟的可能性下降,因英国首相约翰逊看似能在12月12日的大选中获胜,并能在议会获得所需的支持、让他的新退欧协议在议会过关。路透在11月8-12日对分析师的调查中值显示,英国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已从10月的30%降至20%,为5月以来最低。

“随着10月无协议退欧的威胁解除,英国退欧最后期限被再度推迟,英退不利因素已消散。目前焦点已明显转向英国大选,”天达(Investec)的分析师Victoria Clarke说。

约翰逊获得迄今为止最为有力的选战支持,法拉奇(Nigel Farage)领导的脱欧党周一退出对保守党掌控的317个议席的争夺,以防反对退欧的党派控制下一届议会。这可能会帮助约翰逊在12月12日的大选中获得议会多数席位,从而使他能执行2016年6月的公投结果,带领英国退出欧盟。


ICM进行的民调周一显示,在过去一周,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较反对党工党的领先优势略微扩大。市场调研公司Kantar公布的民意调查则显示,在下个月大选之前,英国首相约翰逊所属的保守党的支持率领先反对党工党10个百分点。保守党的支持率为37%,工党的支持率为27%,亲欧洲的自由民主党支持率为17%,脱欧党的支持率为9%。

绝大多数分析师称,英国和欧盟最终将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第二种最可能出现的情况还是英国继续留在欧洲经济区(EEA),这将意味着向欧盟支付预算费用,保留单一市场的准入地位,但在政策方面没有话语权。

第三种可能是较极端的选项——无协议退欧,按照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进行贸易往来。正如多数路透调查中所显示的那样,最后一种可能是放弃退欧。

衰退风险消退

英国退欧已被三次推迟,在投资者和消费者中引发巨大的不确定性,过去和现在都没有明确迹象显示英国将如何、何时、甚至是否能够最终脱欧。即使约翰逊赢得大选并在1月有序退欧,不确定性也将持续,因为他将面临在2020年末与欧盟达成新贸易协定的新关口。

周一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9月的三个月,经济增速为近10年来最低,因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英退担忧冲击到制造业和企业投资。

调查显示,第四季度经济几乎不会扩张,料仅增长0.2%。预计到2021年中期,每个季度经济增长将加速至0.3%-0.4%。对近70位分析师进行的调查显示,预计2019年经济增长1.2%,但明年增速将放缓至1.0%。

调查发现,在无协议退欧发生的可能性下降的情况下,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也跟着下滑。未来12个月发生衰退的机率为25%,低于前次调查的30%;未来两年出现衰退的机率为30%,也从之前的35%下降。

英国央行上周小幅调高经济增长预估。但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两位委员出人意料地投票支持降息,以抗击经济放缓;而包括英国央行总裁卡尼在内的其他决策者则表示,如果全球的不利因素和英国退欧不确定性得不到缓解,他们将考虑降息。

根据预估中值,指标利率直到2021年下半年料将处于目前0.75%的水平,届时MPC预计会升息25个基点——尽管路透调查的分析师中有一些人预估为降息一次。“目前我们认为英国央行短期内很可能会避免降息,尽管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英退情势与就业市场是否进一步恶化,”荷兰安智银行(ING)发达市场分析师James Smith表示。


英国 英国央行 大选政情 约翰逊 热点

下一篇:日本经济第三季度急剧放缓出口下滑构成拖累..

热点阅读
或再次失去对利率掌控?分析师揣测美联储可能调整超额准备金利率!
或再次失去对利率掌控?分析师揣测美联储可能调整超额准备金利率

美联储最近包括向回购市场投放流动性以及购买国库券在内的行动已将有效美联储基金利率压低至1.55%。这仍在央行所希望的1.50%-1.75%的区间范围之内,但异常接近下限。一些人担心它可能跌破这个目标区间。

金价反弹会否又是“死猫跳”?多空双方展开激烈辩论!
金价反弹会否又是“死猫跳”?多空双方展开激烈辩论!

周四(11月14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463美元/盎司附近。隔夜金价在前日走出低位十字星后强势反弹,因市场避险情绪再度有所升温。不过,目前市场人士对金价反弹的持续性依然抱有质疑,多空双方也正展开一场激烈辩论。

澳元亚市大跌下穿0.68关口!澳洲就业人数17个月来首度减少
澳元亚市大跌下穿0.68关口!澳洲就业人数17个月来首度减少

周四(11月14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大幅走低,一度失守0.68关口。时段内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失业率出现上升,且就业人数17个月以来首度出现减少。这一出人意料的糟糕数据进一步证明,澳洲联储的降息举措没有起到多大作用。

澳元亚市大跌下穿0.68关口!澳洲就业人数17个月来首度减少
澳元亚市大跌下穿0.68关口!澳洲就业人数17个月来首度减少

周四(11月14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大幅走低,一度失守0.68关口。时段内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失业率出现上升,且就业人数17个月以来首度出现减少。这一出人意料的糟糕数据进一步证明,澳洲联储的降息举措没有起到多大作用。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14 星期四
01:00
美国11月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桶)
前值:54.43预测值:--公布值:54.6
03:00
美国10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830预测值:-1330公布值:-1340
05:00
韩国10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5预测值:--公布值:-7.3
05:30
美国至11月8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30预测值:--公布值:-120
07:50
日本至11月8日当周买进外国股票(亿日元)
前值:3817预测值:--公布值:2432
08:01
英国10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3预测值:-4公布值:-5
08:30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2预测值:5.3公布值:5.3
10:00
中国10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
前值:5.4预测值:5.4公布值:5.2
12:30
日本9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1.1公布值:1.8
14:30
法国第三季度ILO失业率
前值:8.5预测值:8.4公布值:--
15:00
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5:30
瑞士10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15:45
法国10月调和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0月CPI月率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
17:30
英国10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1:30
加拿大9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1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1预测值:21.5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1月10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9.1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34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