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商业信心降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履霜

两项针对对全球企业的调查显示,在全球经济疲软的背景下,企业对商业前景的乐观度降至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这两项调查都是在周一(11月11日)发布的,都表明现在的情况非常糟糕。

两项针对对全球企业的调查显示,在全球经济疲软的背景下,企业对商业前景的乐观度降至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这两项调查都是在周一(11月11日)发布的,都表明现在的情况非常糟糕。

报告显示,美国人在过去10年里还没有从上一次经济衰退中恢复过来。这使得另一场经济衰退的冲击往好了说也令人生畏,对许多人来说将是毁灭性的。


最新发布的IHS Markit全球商业展望(IHS Markit global business outlook)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企业对明年的经济活动、雇佣和利润预期均降至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IHS Markit全球商业信心指数覆盖12000家公司,每年进行三次商业信心调查。

与此同时,由德国智库经济研究所(IFO)所编制的IFO商业景气指数也显示,第四季度,市场对经济环境、经济局势评估、经济预期降至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最低水平。IFO商业景气指数调查了来自全球117个国家共1230人。

IFO强调称,受访者对目前经济环境的评估不乐观,尤其是新兴市场的受访者。在新兴市场,预期下降的趋势主要出现在亚洲,在发达经济体,下降的趋势主要集中在美国。

尽管全球商业信心不振,全球市场近期普涨。标普500指数上月涨幅超过2%。周二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与前一交易日持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26%,再创收盘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上涨0.16%。

虽然美国人对经济不那么有信心,但他们还是继续花钱和举债来维持他们的生活方式。当下一次经济衰退来临的时候,许多美国人将面临一段坎坷的旅程。

经济指标 投行观点

下一篇:欧银分层利率引发流动性重新分配:现金从德..

热点阅读
美联储或打破常态在大选年按兵不动?且看今晚鲍威尔怎么说!
美联储或打破常态在大选年按兵不动?且看今晚鲍威尔怎么说!

据外媒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会在今晚再次暗示货币政策将暂时保持不变,增强人们对美联储直至2020年末都可能按兵不动的预期。然而令人惊讶的是,这种情况在美国大选年并不多见。

花无百日红!这些年内曾大热的避险交易已成“明日黄花”
花无百日红!这些年内曾大热的避险交易已成“明日黄花”

据彭博社报道,在2019年动荡市况中最火热的一些交易正在失宠,投资者把手伸向了风险更高一些的领域。面对经济回暖和中美谈判取得进展的迹象,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资者开始解除先前推崇的避险交易,从波动较小的股票到债券、黄金,概莫能外。市场人士正竞相涌入能在经济加速增长期表现出色的市场。

不必羡慕美股屡创新高?期权交易员正押注中国股市年底上涨
不必羡慕美股屡创新高?期权交易员正押注中国股市年底上涨

随着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和,此前几个月区间波动的美国主要股指近期屡创新高。不过,随着部分美股技术指标进入超买区域,现在一些华尔街交易员正转向期权市场,买入能因中国股市和新兴市场股指延续升势而获利的合约。

多头仍未完全缴械?黄金低位十字星静待鲍威尔证词演讲!
多头仍未完全缴械?黄金低位十字星静待鲍威尔证词演讲!

周三(11月1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458美元/盎司附近。隔夜金价探底回升,日线录得一根低位十字星形态,尽管盘中金价一度再度刷新逾三个月低位,但仍有多头试图负隅顽抗。美国总统特朗普隔夜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讲话未能提供任何有关美中贸易协议的信息,对市场影响有限,日内市场将聚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演讲。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13 星期三
05:45
新西兰10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3
07:00
韩国10月失业率
前值:3.4预测值:3.5公布值:3.5
07:30
澳大利亚11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
前值:-5.5预测值:--公布值:4.5
07:50
日本10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1.2公布值:1.1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季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0.5
09:00
新西兰至11月13日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预测值:0.75公布值:1
11:00
韩国9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4
15:00
德国10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7:30
英国10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8:00
欧元区9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3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1月8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102.7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0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