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1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从13个月高点回落,贸易疑虑打击人气

日本股市周一盘整涨幅,此前几周在中美将达成贸易协议的憧憬提振下强劲上涨。日经指数下跌0.26%至23,331.84点,从周五所及13个月高点回落。东征股价指数微涨0.07%至1,704.03点,上涨与下跌个股之比为62:38。“鉴于市场涨势还没有出现任何修正,需要一些时间进行整合,”Monex Securities的首席策略师Takashi Hiroki表示。“迄今日本企业公布的财报不是太好,约有70%的企业调降了预估。但投资者不在乎当前年度的下降,寄望过后可能回升。”

☆中国股市:沪指跌1.83%考验2900点 题材股全面熄火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低开,开盘后呈现单边下行走势,上证指数最低报2906.77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83%报2909.97点,深证成指跌2.17%,创业板指跌2.23%。盘面上,市场热点缺乏,题材股全面熄火,光刻机、氢能源、5G、芯片、电子支付、ETC、工业大麻等跌幅居前。北向资金连续13日净流入。


☆汇市:欧元徘徊在四周低点,市场对贸易协议乐观预期提振美元

欧元兑美元周一持稳,此前追平四周低点,因市场乐观认为美国和中国将取消有损全球经济增长的关税措施,支撑美元守住涨幅。汇市波动较小,交易员在谨慎地关注中美贸易战方面的更多消息。美元兑避险货币日元下跌,美元指数处于中性水平,报98.31。英镑/美元微升0.1%至1.2797美元,尽管穆迪周五警告称可能再次下调英国主权债评级。


☆欧元债市:欧元区公债收益率持稳,西班牙政局存在不确定性

西班牙公债收益率周一守住阵脚,周末的选举结果让议会四分五裂,这样一来组成一个新的执政联盟将困难重重。选举中极右派的支持率大幅上升。西班牙极右翼政党Vox在四年内举行的第四次全国大选中,所获议会席次增加了一倍以上。议会席次极其分散,组阁谈判势必非常困难。欧洲早盘,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持平于0.39%,与德国公债的收益率差为64个基点,与周五尾盘相比差距略微加大。迄今为止,政治不确定性对西班牙债券的影响有限,经济相对坚挺及欧洲央行刺激措施带来支撑,尽管分析人士警告称未来会比较疲软。

☆国际油市:油价跌逾1%,市场对中美贸易战心存疑虑

油价周一下跌逾1%,因市场对中美贸易协议前景心存疑虑,对供应过剩的担忧也拖累市场。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69美元或1.1%,报每桶61.82美元。上周周线收升1.3%。美国原油期货跌0.63美元或1.1%,报每桶56.61美元。上周周线收升1.9%。分析师表示,投资者还在担忧原油供应过剩。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上周表示,油市明年前景可能存在上涨空间,暗示无需进一步减产。


☆全球金市:金价上涨,贸易战和全球经济疑虑挥之不去

金价周一上涨,因中美贸易协议疑虑挥之不去且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放缓;上一交易日金价曾触及三个月低点。现货金涨0.3%至每盎司1,462.83美元,美国期金持平于每盎司1,462.90美元。“金价目前处于低点,鉴于贸易战和全球经济忧虑犹存,金价仍有上涨空间,投资者纷纷借机买进,”新加坡GoldSilver Central交易员Brian Lan说道。Lan表示,央行购买黄金,尤其是中国央行的购买,也提振了价格。

☆金属期市:镍价下跌,因库存上升且印尼恢复镍矿石出口

镍价周一下滑,因中国交易所仓库库存升至一年半新高,且最大镍矿生产国印尼恢复出口。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镍跌1.5%至每吨15,950美元,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镍合约跌1.7%至每吨124,470元人民币(17,796.43美元)。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海期交所仓库库存SNI-TOTAL-W升至2018年6月1日止当周以来最高30,831吨,缓解了供应紧张的担忧。沪铅一度跌至每吨15,895元人民币,为7月15日以来最低,此前上海期货交易所铅库存攀升34.7%至28,850吨,创8月30日来最高。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录得2010年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上升1%,不及预期的1.1%,录得2010年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但避免了进入衰退的可能性,这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赢得大选提供了部分助力。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英国9月三个月GDP月率录得0.3%表明英国经济避免了进入衰退的可能性。尽管如此,数据表现反映出英国经济在第二季度表现不佳后,仍没有复苏现象。


☆天猫双11纪录不断翻新,今天能否突破3000亿

仅用时96秒,2019天猫双11总成交额便超100亿元,这个速度,比2018年缩短29秒。随后,500亿元、1000亿元,每一个成交额小目标都以更快的速度实现。今年双11,阿里巴巴又将以怎样的增速、多长时间来打破自己的纪录,它能否一举突破3000亿元大关,同时提振全国内需?不少分析师认为,在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网上零售额增速双双下降的情况之下,今年的双11恐将正式结束高增长而进入稳增长时期。


☆丛林大火肆虐澳洲 当局劝危险地区居民赶紧疏散

澳洲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周一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该国东部地区准备迎战“灾难性的”火情。当局敦促火灾风险最高地区的居民尽快疏散,因为预报称周二将出现史无前例的干热大风天气,官员担心这会让现有的火情更加凶险。周末在新南威尔士州北部和昆士兰州发生的丛林大火,已经导致三人身亡、超过150座房屋毁坏。议员称,紧急状态将持续几天。在紧急状态下,消防部门有更大权力掌握政府资源、强制疏散、关闭道路以及切断水电燃气供应。

☆沙特阿美IPO将在11月17日启动 招股说明书预警风险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周六公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将向散户提供至多0.5%的股票,首次公开发行(IPO)之后的一年内禁止增发股票。经历了一系列拖延之后,沙特阿美于11月3日打响了上市的发令枪,这有望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上市。招股说明书称,认购将于11月17日开始。这次上市料将使沙特阿美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西班牙选举形成悬峙议会 极右翼政党Vox席次翻倍

西班牙极右翼政党Vox在四年内举行的第四次全国大选中,所获议会席次增加了一倍以上。议会席次极其分散,组阁谈判势必非常困难。接近最后结果的官方数据显示,代理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所属的社会党拿下最多席位,但少于4月份的上一次选举,而且进一步远离超过半数的多数水平。“不管怎样,我们将组建一个进步政府,解除政治僵局…我们呼吁所有政党参与,但那些反对共存和煽动仇恨的政党除外,”桑切斯表示。选举结果显示形成了立法僵局,左翼和右翼都没有得到过半的多数席次。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英国第三季度GDP数据逊于预期,但避免了经济..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德意志银行盘点2020年金融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
德意志银行盘点2020年金融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

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股市正处于历史高点,但华尔街已经开始发出警告,称2020年市场将面临一系列威胁。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经济学家斯特恩·斯洛克(Torsten Slok)上周五(11月8日)向客户列出了明年经济和市场面临的20个风险。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1月11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1月11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015;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22,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32。其中,21%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63%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6%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25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900。

华尔街已彻底转空?知名投行纷纷放弃避险资产黄金!
华尔街已彻底转空?知名投行纷纷放弃避险资产黄金!

周一(11月1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463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金价在上周录得三年来最大单周跌幅,随着投资者风险情绪的改善,黄金市场遭受了强大的技术卖压,而多家华尔街投行也开始放弃了对黄金的押注。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11 星期一
07:50
日本9月核心机械订单年率
前值:-14.5预测值:7.9公布值:5.1
13:00
日本10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
前值:46.7预测值:40.6公布值:36.7
15:00
德国10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1
16:00
中国10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3.8公布值:3.3
17:00
意大利9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6公布值:-0.4
17:30
英国9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前值:-108.25预测值:-100公布值:-125.41
23:00
加拿大至11月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7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