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TC持仓:欧元净空仓再度增加,三类货币持仓变动超万手

潇湘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所持美元净多仓与上周基本持平。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当周,美元净多仓为133.2亿美元,前一周净多仓为132.8亿美元。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所持美元净多仓与上周基本持平。

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当周,美元净多仓为133.2亿美元,前一周净多仓为132.8亿美元。

涵盖美元兑纽元、墨西哥比索、巴西雷亚尔和俄罗斯卢布这几种货币仓位的广义指标显示,11月5日止当周,美元净多仓为122.19亿美元,之前一周为125.63亿美元。


美元净多仓下滑之势企稳,因为最新消息称美中贸易协议正在达成的路上,虽然还存在不确定性,但市场人气倾向于认为协议正在达成的过程中。

BK Asset Management驻纽约外汇策略总监Kathy Lien称,“贸易方面的善意姿态可能足以令市场满意,并维系股汇市的涨势。”

贸易消息以及全球经济放缓的相关担忧一直是汇市的主要驱动因素。持续的紧张情势利好美元、日元、瑞郎等避险货币。

此外,美元一直受到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暂停今年降息周期的预期所支撑。此前美联储已在年内降息三次。今年迄今美元指数已上涨2.3%。

非美货币中,投机者持有的欧元投机性净空头增加7391手合约,至60746手合约。欧元净空头规模仍居主要货币之最。


本周有三类货币出现了万手以上的净持仓变化。其中,投机者持有的加元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0143手合约,至54002手合约,是自2017年11月以来的新高。近期加元看涨仓位急速增加,不仅连续四周出现增持,且近三周净多头增加仓位都在万手以上。

澳元持仓则连续第三周出现改善,本周净空头减少1.3万手,至26794手合约,为44周以来的低点。

墨西哥比索也出现连续净多头增加,本周再增1.1万手至14.0万手,为过去23周以来最看涨的时刻。

美元 欧元 加元 澳元 持仓数据

下一篇:受到大选拖累,英国央行利率政策前景愈发不..

热点阅读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1月11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1月11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015;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22,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32。其中,21%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63%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6%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25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900。

华尔街已彻底转空?知名投行纷纷放弃避险资产黄金!
华尔街已彻底转空?知名投行纷纷放弃避险资产黄金!

周一(11月1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463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金价在上周录得三年来最大单周跌幅,随着投资者风险情绪的改善,黄金市场遭受了强大的技术卖压,而多家华尔街投行也开始放弃了对黄金的押注。

特朗普鲍威尔都将发表关键演讲!本周市场会否再掀大行情?
特朗普鲍威尔都将发表关键演讲!本周市场会否再掀大行情?

中国消费者在双十一的购物狂欢中迎来了新一周的到来,而对于全球金融市场而言,黄金等避险资产上周的“跳楼价”,也似乎正令市场格局为之一变。展望本周,贸易局势依然是不少业内人士的关注焦点所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初将就贸易政策发表讲话。而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三则将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经济前景发表证词演讲,同样也可能牵动市场交易员的神经!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11 星期一
07:50
日本9月核心机械订单年率
前值:-14.5预测值:7.9公布值:5.1
13:00
日本10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
前值:46.7预测值:40.6公布值:36.7
15:00
德国10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1
16:00
中国10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3.8公布值:--
17:00
意大利9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6公布值:--
17:30
英国9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前值:-98.06预测值:-100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1月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7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