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去美元化!俄罗斯或减少国家福利基金中的美元占比

潇湘

俄罗斯财政部一位消息人士周四表示,俄罗斯计划降低美元在其国家福利基金中的比重,希望在2020年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国家福利基金是其主权财富基金的一部分,也是国家外汇储备的组成部分。

俄罗斯财政部一位消息人士周四表示,俄罗斯计划降低美元在其国家福利基金中的比重,希望在2020年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国家福利基金是其主权财富基金的一部分,也是国家外汇储备的组成部分。

该消息人士称,该基金的结构调整可能会改变市场上国家外汇购买的构成。国家福利基金旨在帮助俄罗斯管理其养老金体系。

一位俄罗斯财政部消息人士表示,此举是为了让俄罗斯国家福利基金的结构更接近俄罗斯央行持有的国际外汇储备的结构。这位消息人士不愿透露姓名,因此事十分敏感。该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我们计划尽快行动,很可能是明年。"“我们将把美元占比降至接近央行储备结构的水平。我们将依据央行的储备结构,增加其他外汇币种。”


自2014年以来,俄罗斯加快了所谓的去美元化进程,以减少对美元的依赖。截至3月31日,欧元在俄罗斯央行的外汇储备中的占比为30.3%,美元占比为23.6%,人民币占比为14.2%,英镑占比为6.6%。日元、加元和澳元的累计占比为7.1%。

截至11月1日,俄罗斯的外汇储备为5,429亿美元。该国报告外汇储备结构有六个月的滞后。

俄罗斯财政部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国家福利基金中有455亿美元,391.7亿欧元,76.7亿英镑。俄罗斯国家福利基金构成的变化可能会影响卢布汇率,因为根据所谓的财政规则,俄罗斯央行每天都会代表财政部买入外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评级机构对这一规则表示赞赏。

这位财政部消息人士表示,央行可能会减少购买美元,同时增加购买欧元。“但我们尚未与他们讨论此事,”该消息人士称。

俄罗斯金融当局不披露他们在市场上购买哪些外汇。俄罗斯财政部本周表示,11月俄罗斯央行每日购买价值114亿卢布(合1.7877亿美元)的外汇用于国家的外汇储备。

美元 其他地区

下一篇:未来两年可能不再降息?市场似乎终于相信美..

热点阅读
路透调查:近2/3受访者预计美元强势至少还能维持六个月
路透调查:近2/3受访者预计美元强势至少还能维持六个月

56名另外回答一个问题的分析师中,有将近三分之二表示美元强势至少还会再持续六个月,有四分之一预期美元会再走强逾两年。这与今年初调查大不相同,当时多数分析师相信美元涨势已经落幕。

惨不忍睹!金价又遇大溃败 恐录得两年半来最大单周跌幅?
惨不忍睹!金价又遇大溃败恐录得两年半来最大单周跌幅?

周五(11月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468美元/盎司附近。隔夜金价遭遇了本周第二个“暴跌之夜”,单日重挫逾30美元,一度下探至10月1日以来最低水平1460.43美元/盎司。而随着金价持续下挫,本周迄今的跌幅已经超过了3%,极有可能录得2017年5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重磅!A股迎MSCI最大单次扩容 增量资金或超2500亿
重磅!A股迎MSCI最大单次扩容增量资金或超2500亿

11月8日凌晨,MSCI宣布将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这也是年初至今最大一次MSCI扩容。

势如破竹!人民币中间价创逾3个月新高 离岸汇率隔夜大涨近400点
势如破竹!人民币中间价创逾3个月新高离岸汇率隔夜大涨近400点

周五(11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945,上调63点,创8月6日以来新高,本周累计调升492个基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008,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880。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08 星期五
04:00
美国9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178.4预测值:150公布值:95.1
05:30
美国至11月4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34.63预测值:--公布值:-115.36
07:30
日本9月所有家庭支出月率
前值:2.4预测值:3.8公布值:5.5
07:50
日本至11月1日当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
前值:6493预测值:--公布值:4209
10:00
中国10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2751.5预测值:2833公布值:3012.8
10:50
中国10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396.5预测值:401公布值:428.1
13:00
日本9月领先指标月率初值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
14:45
瑞士10月未季调失业率
前值:2.1预测值:2.2公布值:--
15:00
德国9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62预测值:195公布值:--
15:45
法国9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10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31.3预测值:33.13公布值:--
21:15
加拿大10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2.1202预测值:22.12公布值:--
21:30
加拿大9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6.1预测值:-2公布值:--
23:00
美国9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1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