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年可能不再降息?市场似乎终于相信美联储要歇歇脚了!

潇湘

在芝商所,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有未平仓合约直至2021年10月)无一定价整整25个基点的降息。隔夜指数互换也仅定价美联储到2021年9月降息11个基点。全球债券的抛售也使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达到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据彭博社报道,利率市场当前已不再笃信未来两年某个时候美联储将再度降息。

在芝商所,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有未平仓合约直至2021年10月)无一定价整整25个基点的降息。隔夜指数互换也仅定价美联储到2021年9月降息11个基点。全球债券的抛售也使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达到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在2019年已经三次降息之后,随着中美贸易谈判出现进展迹象,交易员正在放弃对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押注。中美关系的恶化曾使许多人担心全球经济成长将受损,因此美联储需要采取行动。


事实上,在10月30日降息之后,美联储决策者已暗示要停一停。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四甚至表示,如果他拥有货币政策表决权,他会在最近那次利率决议中反对降息,因为他认为经济未见疲弱迹象,没有支持降息的理由。

博斯蒂克参加纽约大学货币市场从业人员协会主办的一场活动后向记者表示,他仍预期经济成长将高于趋势水准,预估通胀率将会达到美联储的2%目标。“消费者仍旧非常坚挺,”博斯蒂克引用经济数据及企业调查结果说道。他表示,经济趋势需要出现“重大”转变,他才会支持降息或升息。

今明两日,美联储“三把手”将连续两次发表讲话,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也将在周六在有关气候变化经济学的调研会议上致闭幕辞。投资者应留意他们的讲话是否会透露更多关于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的信息。

在周三的讲话中,威廉姆斯表示,尽管出口、商业投资和全球经济放缓,但就业增长仍稳定,数据显示劳工市场表现强劲,美联储可以达成2%的通胀目标。

货币政策方面,威廉姆斯表示,当前货币政策处于适度宽松状态,但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通胀压力受抑为采取更多宽松政策提供了自由。可见,周三威廉姆斯并没有明确表明未来货币政策将会如何。但是从其讲话中,可以大概窥测到一些信息:美联储目前的货币政策已是宽松政策状态,后一步若没有特殊情况,很可能将暂停继续宽松,维持中性状态。


美联储

下一篇:路透调查:近2/3受访者预计美元强势至少还能..

热点阅读
路透调查:近2/3受访者预计美元强势至少还能维持六个月
路透调查:近2/3受访者预计美元强势至少还能维持六个月

56名另外回答一个问题的分析师中,有将近三分之二表示美元强势至少还会再持续六个月,有四分之一预期美元会再走强逾两年。这与今年初调查大不相同,当时多数分析师相信美元涨势已经落幕。

惨不忍睹!金价又遇大溃败 恐录得两年半来最大单周跌幅?
惨不忍睹!金价又遇大溃败恐录得两年半来最大单周跌幅?

周五(11月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468美元/盎司附近。隔夜金价遭遇了本周第二个“暴跌之夜”,单日重挫逾30美元,一度下探至10月1日以来最低水平1460.43美元/盎司。而随着金价持续下挫,本周迄今的跌幅已经超过了3%,极有可能录得2017年5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重磅!A股迎MSCI最大单次扩容 增量资金或超2500亿
重磅!A股迎MSCI最大单次扩容增量资金或超2500亿

11月8日凌晨,MSCI宣布将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这也是年初至今最大一次MSCI扩容。

势如破竹!人民币中间价创逾3个月新高 离岸汇率隔夜大涨近400点
势如破竹!人民币中间价创逾3个月新高离岸汇率隔夜大涨近400点

周五(11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945,上调63点,创8月6日以来新高,本周累计调升492个基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008,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880。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08 星期五
04:00
美国9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178.4预测值:150公布值:95.1
05:30
美国至11月4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34.63预测值:--公布值:-115.36
07:30
日本9月所有家庭支出月率
前值:2.4预测值:3.8公布值:5.5
07:50
日本至11月1日当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
前值:6493预测值:--公布值:4209
10:00
中国10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2751.5预测值:2833公布值:3012.8
10:50
中国10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396.5预测值:401公布值:428.1
13:00
日本9月领先指标月率初值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
14:45
瑞士10月未季调失业率
前值:2.1预测值:2.2公布值:--
15:00
德国9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62预测值:195公布值:--
15:45
法国9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10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31.3预测值:33.13公布值:--
21:15
加拿大10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2.1202预测值:22.12公布值:--
21:30
加拿大9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6.1预测值:-2公布值:--
23:00
美国9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1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