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油升至62美元之上,因寄望达成贸易协议提振需求

潇湘

布伦特原油周四升至每桶62美元上方,最新消息显示中美在达成贸易协议方面取得了进展,这给结束一场长期争端带来了希望。这场争端给经济增长和燃油需求带来了压力。

布伦特原油周四升至每桶62美元上方,最新消息显示中美在达成贸易协议方面取得了进展,这给结束一场长期争端带来了希望。这场争端给经济增长和燃油需求带来了压力。

全球指标布伦特原油上涨0.55美元,至每桶62.29美元,涨幅0.9%;美国原油上涨0.80美元,至每桶57.15美元,涨幅1.4%。


据中国商务部官网消息,在7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高峰表示,如果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当根据协议的内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征关税。这是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

高峰指出,过去两周,双方牵头人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这么做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有利于中美两国经济和世界经济,有利于生产者,也有利于消费者。

过去数月贸易争端已促使分析师下调了对石油需求的预测,并引发了对2020年可能出现供应过剩的担忧。“今天开盘就受到一波新闻头条影响,他们就框架达成了一些协议,”Petromatrix石油分析师Olivier Jakob表示:“这肯定是支撑价格的因素。”

美国原油价格上涨幅度更大,导致布伦特原油相对于美国原油的溢价降至9月中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前,美国周三公布的原油库存报告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增加790万桶,远高于分析师的预期。

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俄罗斯等盟友达成协议,在明年3月之前限制石油供应,布伦特原油价格在2019年上涨了近16%。产油国将于12月5日至6日在维也纳会面,评估这一政策。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本周表示,由于解决贸易争端取得进展,他对2020年的前景更为乐观,这似乎淡化了进一步大幅减产的必要性。


原油

下一篇: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创收盘新高,投资者消化贸..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两名委员意外投票支持降息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两名委员意外投票支持降息

周四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将关键利率维持在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由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放缓,导致两名政策制定者意外地投票支持降息。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澳洲联储究竟会不会放出QE大招?你需关注这几大信号!
澳洲联储究竟会不会放出QE大招?你需关注这几大信号!

据彭博社报道,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弱的经济增长势头加剧了市场的猜测,澳洲联储可能将加入其全球同行们的阵营:开始实施量化宽松政策。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08 星期五
04:00
美国9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178.4预测值:150公布值:95.1
05:30
美国至11月4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34.63预测值:--公布值:-115.36
07:30
日本9月所有家庭支出月率
前值:2.4预测值:3.8公布值:5.5
07:50
日本至11月1日当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
前值:6493预测值:--公布值:4209
10:00
中国10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2751.5预测值:2833公布值:--
10:50
中国10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396.5预测值:401公布值:--
13:00
日本9月领先指标月率初值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
14:45
瑞士10月未季调失业率
前值:2.1预测值:2.2公布值:--
15:00
德国9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62预测值:195公布值:--
15:45
法国9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10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31.3预测值:33.13公布值:--
21:15
加拿大10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2.1202预测值:22.12公布值:--
21:30
加拿大9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6.1预测值:-2公布值:--
23:00
美国9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1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