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上调72点 聚焦中国10月外汇储备数据

潇湘

周四(11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008,上调7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080,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987。

周四(11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008,上调7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080,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987。


国际汇市方面,在本周伊始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后,美元指数周三暂作休整,未能进一步扩大涨幅。市场整体处于盘整状态,因投资者希望获得有关正在进行的中美贸易磋商的更清晰信号。行情数据显示,纽约午后交易中,衡量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下跌0.1%至97.87,周二触及三周高位。

值得一提的是,日内晚些时候中国10月外汇储备数据将发布,值得投资者留意。尽管10月人民币受中美贸易阶段性协议消息的提振走升逾1.5%,但市场人士预估当月外汇储备仅有小幅成长,延续今年以来多数时间月度变动不大的态势。

彭博统计的22位经济学家预测中值显示,当月的外汇储备规模预计小涨80亿美元至3.1万亿美元;9月末外储规模为3.092万亿美元。

澳新银行中国经济学家邢兆鹏表示,考虑到中国目前的FDI加上历年外商投资累计利润,以及短期外债规模,维持外储在3万亿美元左右的水平很关键,有助于维护本国对外偿付的能力。

对于10月,瑞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的预估较彭博中值更为乐观,她预计欧元和英镑兑美元走强将为中国的外储带来约230亿美元的正向估值,另外得益于人民币升值缓解了资本流出压力,10月的外储规模料将增加200-250亿美元。

伴随中美关系及前景更趋复杂化,市场上关于中国是否应进一步多元化本国资产配置和进口来源地的讨论也有所增加。从去年12月以来中国央行已经连续10个月增持黄金,上月这一趋势料将继续下去。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截止2019年8月中国央行持有黄金1942.4吨,黄金占中国储备资产的比重为3%;而中国央行的数据显示,9月黄金储备增加至6264万盎司。

“以前黄金并不是好的储备资产,因为没有收益,还有管理费;但当前越来越多国家负利率的情况下,黄金的吸引力在增加。”渣打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丁爽在采访中表示,另外,由于中美贸易争端和中美之间长期的竞争关系,中国也有进一步多元化储备资产的需求。

人民币

下一篇:美元升势暂歇市场消化贸易新动向!英国央行..

热点阅读
美元升势暂歇市场消化贸易新动向!英国央行迎来“超级星期四”
美元升势暂歇市场消化贸易新动向!英国央行迎来“超级星期四”

在本周伊始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后,美元指数周三暂作休整,未能进一步扩大涨幅。市场整体处于盘整状态,因投资者希望获得有关正在进行的中美贸易磋商的更清晰信号。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海外对冲基金踊跃交易日股 如今正成为日元一大利空?
海外对冲基金踊跃交易日股如今正成为日元一大利空?

日元是过去一个月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因市场对贸易谈判和英国退欧的乐观情绪削弱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然而,彭博社最新撰文指出,当前还有一个拖累日元走势的因素也不容忽视:那就是海外投资者增加了日本股票的交易。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07 星期四
05:30
澳大利亚10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42.6预测值:--公布值:43.9
07:00
日本11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5预测值:--公布值:-9
07:50
日本至11月1日当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
前值:6495预测值:--公布值:--
08:30
澳大利亚9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66.17预测值:50公布值:71.8
15:00
德国9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4公布值:--
16:00
瑞士10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769.5预测值:--公布值:--
16:00
香港10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387预测值:--公布值:--
16:00
中国10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0924.31预测值:31000公布值:--
16:30
德国10月建筑业PMI
前值:50.1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10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新加坡10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722.4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3公布值:--
20:00
英国至11月7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1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8预测值:21.5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1月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89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