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两名委员意外投票支持降息

履霜

周四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将关键利率维持在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由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放缓,导致两名政策制定者意外地投票支持降息。

周四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将关键利率维持在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由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放缓,导致两名政策制定者意外地投票支持降息。

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100亿英镑非金融投资级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11月利率决议中,央行官员中加息-不变-降息投票比例为0-7-2,而9月为0-9-0。

英国央行指出,若脱欧和全球风险恶化,可能需要宽松政策。若英国平稳脱欧、全球情况稳定,则可能意味着需要渐进加息。

在本月决议中,央行下调了GDP预期。2020年GDP增速预期从1.3%下调至1.2%,2021年GDP增速预期从2.3%大幅下调至1.8%。英国央行表示,对于GDP预期的下调主要是由于全球经济和资产价格影响。

央行基于市场利率预期,预计英国未来一年通胀为1.51%,低于8月预期为1.9%。

市场已经转向预期英国央行在明年降息,但英国央行多数成员仍认为,若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下降,且政府支出增加刺激了经济,央行有“温和”加息的空间。因此,在各国央行需求放松政策的背景下,英国央行可能仍是个例外。

此次利率决议中,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和英国央行委员哈斯克尔支持降息,他们强调有迹象表明,就业市场将走软,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脱欧进程同样将带来风险。尽管他们的反对票并没有改变利率决议,但他们的异议稍微拉进了英国央行与其它央行宽松的步伐。

不过英国央行多数成员也承认,若脱欧不确定性抑制商业投资,或全球经济继续下行,可能需要降息。

宏观策略师Patel评论称,英国央行两位投反对票的委员所给出的原因意味着对英镑的影响有限。考虑到全球以及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英国闲置产能上升,需求下降。而考虑到这些风险在202年可能转变,两位委员也能够轻易地调整立场。目前难以预测英国央行的中期政策。

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走低近50点,国际黄金和国际白银变动不大。


英国央行 经济指标 热点

下一篇:欧盟委员会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并警告..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澳洲联储究竟会不会放出QE大招?你需关注这几大信号!
澳洲联储究竟会不会放出QE大招?你需关注这几大信号!

据彭博社报道,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弱的经济增长势头加剧了市场的猜测,澳洲联储可能将加入其全球同行们的阵营:开始实施量化宽松政策。

英国大选会如何影响英镑走势?这份调查告诉你!
英国大选会如何影响英镑走势?这份调查告诉你!

路透调查结果显示,如果英国选民在12月12日让执政的保守党得到议会多数,英镑在选举后可能迎来约3%的反弹,但如果反对党工党赢得多数,英镑将下跌2%。自从英国在2016年6月的公投中决定退出欧盟以来,英镑走势极为波动,每当有任何英退消息传出,英镑必有起伏。

全球央行刺激政策已成强弩之末 债市繁荣泡沫将被刺破?
全球央行刺激政策已成强弩之末债市繁荣泡沫将被刺破?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各国央行自认他们为避免经济衰退已经做了足够的努力,今年的货币宽松正在从大水漫灌变成涓涓细流,这让投资者有理由相信债券收益率终于触底。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07 星期四
05:30
澳大利亚10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42.6预测值:--公布值:43.9
07:00
日本11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5预测值:--公布值:-9
08:30
澳大利亚9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66.17预测值:50公布值:71.8
15:00
德国9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4公布值:-0.6
16:00
瑞士10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769.5预测值:--公布值:7791.4
16:00
香港10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387预测值:--公布值:4406
16:00
中国10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0924.31预测值:31000公布值:31051.6
16:30
德国10月建筑业PMI
前值:50.1预测值:--公布值:51.5
16:30
英国10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1
17:00
新加坡10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722.4预测值:--公布值:2768
17:00
意大利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3公布值:0.7
20:00
英国至11月7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21:30
美国至11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8预测值:21.5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1月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890预测值:45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