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6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兑美元下滑,因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中美正接近达成一项贸易协议,这提振了风险偏好,并促使投资者转向寻求较高收益货币。美元兑日元和瑞郎上涨,带动美元指数升至三周高位,追随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脚步上扬。澳元等以贸易为导向的货币也大幅上涨,人民币兑美元猛涨至三个月高位。午后交易中,美元兑日元上涨0.6%,报109.21,兑瑞郎上涨0.6%,报0.9935瑞郎。美元指数上涨0.5%,至97.969。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收盘放量大涨327点并升破7元整数关口,创8月2日以来新高。


☆贵金属:金价重挫2%,创下逾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因市场预期美国可能取消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这缓解了人们对全球经济衰退的一些担忧。现货金收盘跌逾1.5%,至每盎司1484.00美元。美国期金收跌1.8%,报每盎司1483.70美元。金价盘中稍早一度下挫至每盎司1479.25美元的近三周最低水平,跌幅高达2%。


☆能源:油价周二上涨逾1%,因中美贸易局势的乐观情绪继续升温,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大幅改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83美元,或1.3%,收报每桶62.96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涨0.69美元,或1.2%,收报每桶57.23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二小幅收低,因投资者暂停推高股市,此前受对美国和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的期望提振,三大股指在前一交易日创出历史新高。道琼工业指数收涨30.52点,或0.11%,至27492.63点。标普500指数收跌3.65点,或0.12%,至3074.6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涨1.48点,或0.02%,至8434.68点。


☆美债:美国指标公债收益率升至六周高位,因市场乐观认为美国和中国将达成缓解贸易战的协议,且数据显示美国服务业表现强劲。指标10年期公债价格跌20/32,收益率报1.858%,稍早一度升至1.873%,为9月16日以来最高。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也走扩至23个基点,为7月25日以来最阔。


☆工业金属:铜价攀升至七周高点,因市场对中美达成贸易协议抱持希望,促使看跌的投资者回补空头。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在最后的公开喊价中上涨1.1%,至每吨5940美元,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稍早触及5978美元,为9月16日以来最高。LME期镍下跌0.6%,收于每吨16280美元。LME期铝下滑0.2%,收于每吨1811美元,在触及每吨1818美元的七周高点后逆转走势。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9月贸易逆差缩窄至525亿美元,10月ISM非制造业PMI升至54.7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美国9月贸易逆差下降4.7%,至525亿美元,因该国首次实现石油贸易顺差,但在全球关税上升和世界经济放缓的重压下,美国的进出口总额却出现下降。与中国的商品贸易逆差减少1亿美元至316亿美元,9月对中国出口减少8亿美元,从中国进口减少10亿美元。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PMI升至54.7,高于9月份的52.6以及预期的53.5。任何高于50的读数都意味着增长。

☆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表示,现在是时候为降息按下暂停键了

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表示,美联储在上周降息后,应暂时按兵不动,并评估经济走势。巴尔金表示,他正在密切关注年内几次降息举措是否会对美国经济产生预期的影响,他相信在未来的六到九个月,降息会带来明显影响,现在已经看到降息提振了楼市和汽车支出。不过他还指出,持续的经贸紧张局势引发的不确定性加剧可能会导致经济状况恶化。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将正式宣布大选,誓言“实现英退”

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在周三正式宣布12月12日大选,呼吁选民支持他,并承诺“在未来几周内完成英退”。英国议会上周同意提前大选,以结束围绕英国退欧长达两年的深度分歧。周三在解散议会并正式拜会伊丽莎白女王后,约翰逊将返回唐宁街首相官邸宣布大选。他将在当天晚些时候的一次集会上启动保守党的竞选活动。


☆OPEC秘书长称明年油市有上升潜力,似淡化更大幅度减产的必要性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明年石油市场前景可能有上升潜力,这似乎淡化了更大幅度减产的必要性。巴尔金都表示,他对明年的市场前景较10月时更为乐观,当时他曾表示,所有选择都是开放的,包括在供应过剩的预期下进一步减产。在被问及市场明年是否会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时,巴尔金都表示:“我们还没有到那种地步。”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8:30:日本10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15:00:德国9月工业订单

16:45:意大利10月Markit/IHS服务业PMI

16:50:法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和综合PMI

16:55:德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和综合PMI终值

17:00:欧元区10月Markit服务业PMI和综合PMI终值

21:30:美国第三季单位劳工成本和非农生产率初值

☆央行和政府动态

16:00:瑞典央行常务理事会召开会议

20:3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欧洲展望报告

21:00: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参加一项活动的问答环节

22:30: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参加华尔街日报一项活动的讨论会

次日04:15: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发表讲话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上涨逾1%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大幅改善..

热点阅读
 金价囿于窄幅区间 因中国和印度买家缩手
金价囿于窄幅区间因中国和印度买家缩手

金价5月到9月初令人惊艳的涨势已经熄火,即使地缘紧张情势和投资人乐观人气这些推升金价的因素都依然存在。 如今黄金欠缺的是中国和印度这两大买家的实货需求,除非这方面的支撑因素回归,否则金价重现升势将要经历一番苦战。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世界黄金协会:强劲的黄金ETF流入支撑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增长
世界黄金协会:强劲的黄金ETF流入支撑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增长

世界黄金协会周二(11月5日)最新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受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最高的黄金ETF净流入提振,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小幅上升至1107.9吨。强劲的黄金ETF流入(258吨)抵消了其他方面黄金需求的疲软,令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取得3%的季度同比涨幅。

澳洲联储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 澳元反应平淡
澳洲联储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澳元反应平淡

周二(11月5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公布11月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为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澳洲联储指出,准备好在必要时放松货币政策。澳元兑美元在决议公布后小幅走低,最新交投于0.6880附近。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06 星期三
05:30
美国至11月1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22预测值:--公布值:130
05:45
新西兰第三季度失业率
前值:3.9预测值:4.1公布值:4.2
07:00
韩国9月未季调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52.7预测值:--公布值:74.772
08:30
日本10月Markit综合PMI
前值:49.8预测值:--公布值:49.1
15:00
德国9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1公布值:--
16:00
台湾10月CPI年率
前值:0.43预测值:0.47公布值:--
16:00
西班牙9月未季调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16:15
西班牙10月综合PMI
前值:51.7预测值:51.4公布值:--
16:45
意大利10月服务业PMI
前值:51.4预测值:51公布值:--
16:50
法国10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2.9预测值:52.9公布值:--
16:55
德国10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1.2预测值:51.2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0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1.8预测值:51.8公布值:--
18:00
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至11月1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066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第三季度非农生产力初值
前值:2.3预测值:0.9公布值:--
23:00
加拿大10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48.7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70.2预测值:272.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