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5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在连跌五日后上涨,因投资者更加谨慎,尽管中美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提升风险偏好,推高美国股市和美债收益率。美元前景依然光明,特别是美联储上周暗示将暂停降息周期,并表示在未来评估货币政策时将更多地以数据为依据。美元指数上涨0.3%,至97.54。与此同时,欧元兑整体走强的美元下跌0.3%,至1.1127美元。


☆贵金属:黄金价格小幅走低,因对美中贸易磋商的乐观情绪,以及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正在消退,投资者倾向于风险较高的资产。现货金小跌,收盘报每盎司1509.24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基本持平于每盎司1511.10美元。


☆能源:油价上涨,受助于原油需求前景改善,因美国就业增长好于预期,以及市场寄望中美两国将于本月达成一项初步贸易协议。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报每桶62.13美元,上涨0.44美元,或0.7%。12月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34美元,或0.6%,收报每桶56.54美元。市场对美中贸易磋商取得进展的乐观情绪推动美国股指周一创下纪录新高,这扶助推高油价,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能源股涨幅居前。


☆美股:美国三大股指周一均创下纪录收盘高位,延续了近期涨势,因市场进一步寄望于中美达成贸易协议。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下纪录收盘高位,道琼斯工业指数自7月以来首次创纪录收盘高位。被认为对贸易战最敏感的板块均有所攀升。能源股随着油价上涨而跳升。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14.75点,至27462.11点,涨幅0.42%;标普500指数上涨11.36点,至3078.27点,涨幅0.37%;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6.80点,至8433.20点,涨幅0.56%。


☆美债:美债收益率上涨,本周美国财政部将标售新债,且市场风险偏好改善,受中美达成协议以缓和双方贸易战紧张局势的乐观情绪提振。美国财政部本周将标售840亿美元公债,作为其季度再融资计划的一部分。指标10年期公债价格下跌18/32,收益率报1.789%,高于上周五盘尾的1.728%。市场风险偏好的改善也得益于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美国10月就业增长放缓幅度小于预期,且薪资上涨。市场关注的下一个主要美国经济焦点是将于周二发布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服务业数据。


☆工业金属:铜价延续涨势,因美国和中国之间旷日持久的贸易冲突有望得到解决。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表示,它们在结束这场破坏性争端的谈判中取得了进展,而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发布的乐观制造业数据,增加了市场的乐观情绪。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收涨0.5%,报每吨5877美元,前一交易日上涨1%。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铝上涨1.6%,至每吨1815美元,创下9月2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外交官作证称特朗普利用职权介入外交以实现国内政治目的

根据美国国会发布的弹劾案调查文字纪录,两名美国外交官对议员表示,特朗普任内利用国务院以实现国内政治目的,并警告说这可能损害美国的利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前任高级顾问麦金利对美国众议院委员会表示,国内政治势力的介入削弱了外交力量。这是众议院外交事务、情报与监督委员会小组发布的第一批文字纪录,其中详细描述了特朗普人马试图施压乌克兰对特朗普政治对手进行调查之际,美国高级外交官员所感受到的为难处境。


☆中国等15国达成RCEP协定,印度最终仍拒绝加入

中国与其他14国同意区域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条款,有望形成全球最大贸易区域;但印度在最后关头退出,理由是该协定可能伤及该国农工商阶级和消费者。RCEP的磋商进行已有数年,美中贸易争端及保护主义兴起给予这项协定新动力,将东盟(ASEAN)10国加上中国、日本、韩国、澳洲、新西兰连结到一起。这15个国家在曼谷就协定文字与市场准入问题达成同意后,成员国表示该协定将在明年签署。


☆10月欧元区制造业大幅萎缩,贸易战和英退不确定性仍是祸魁

一项调查显示,10月欧元区制造业活动大幅萎缩,因贸易争端以及英国脱欧前景仍不明朗,令需求再度受到抑制。IHS Markit公布,10月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5.9,仅略高于9月创下的七年低点45.7,连续第九个月低于50荣枯分水岭。调查中的其他前瞻性指标显示,虽然10月工厂连续第四个月降价,但欧元区制造业状况不会很快出现任何好转。另一项美国数据显示,美国9月工厂订单降幅大于预期,核心资本财下修。


☆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称不清楚此轮降息是否已结束

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不清楚美联储的此轮降息是否已结束。他指出,总体而言,在美国经济复苏过程中,货币政策一直过紧,美联储不应在时机不成熟的情况下加息,应该冒宁可让政策过于宽松的风险。另外卡什卡利表示,美联储不认为负利率是它希望使用的工具,但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新任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首度讲话,为批评人士唱赞歌向德国伸出橄榄枝

欧洲央行新任行长拉加德发表上任以来的首次讲话,期间她对欧洲央行的一位主要批评者大加赞赏,借此表达与各方合作的意愿。她在讲话中没有提及货币政策。尽管拉加德避而不谈欧洲央行与德国长期不和的问题,但她决定在11月1日上任几天后在柏林发表讲话,可能被视为一个象征性的橄榄枝,表明她愿意修补双方的关系。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8:01:英国10月零售业联盟(BRC)同店零售销售

09:45:中国10月财新服务业PMI

17:30:英国10月Markit/CIPS服务业PMI

18:00:欧元区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

21:30:加拿大9月贸易收支、进出口

21:30:美国9月贸易收支

22:45:美国10月Markit综合PMI和服务业PMI终值

23:00: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PMI

23:00:美国9月JOLTS职位空缺

☆央行和政府动态

11:30:澳洲联储利率决议

16:30:瑞典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记录

18:30: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发表讲话

21:00: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就“货币政策面临的新环境”发表讲话

22:45:瑞典央行行长英韦斯讨论支付市场形势

次日01:40: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

次日07:00: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参加一个会议的问答环节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因需求前景改善攀升对冲基金已开始重建..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1月4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1月4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147;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46,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34。其中,59%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41%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0%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25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000。

油价本应更高?凯投宏观:油市当前正处于风险折价
油价本应更高?凯投宏观:油市当前正处于风险折价

原油交易员从来不会忽视中东地缘局势的风险,但现在交易员们更担心美国总统特朗普掀起的贸易争端会导致经济放缓,而不是中东紧张局势可能导致供应中断。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05 星期二
05:00
韩国10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033.2预测值:--公布值:4063.2
05:30
澳大利亚10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1.5预测值:--公布值:54.2
06:30
澳大利亚至11月3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0.4预测值:--公布值:113.5
07:50
日本10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3.1
08:01
英国10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0.1
08:30
香港10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1.5预测值:--公布值:39.3
09:45
中国10月财新综合PMI
前值:51.9预测值:--公布值:--
11:30
澳大利亚至11月5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12:30
印度10月日经服务业PMI
前值:48.7预测值:49.1公布值:--
13:00
印度10月日经综合PMI
前值:49.8预测值:--公布值:--
15:45
法国9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1231预测值:--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0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1.3907预测值:6公布值:--
16:20
台湾10月外汇存底(亿美元)
前值:4694.9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10月服务业PMI
前值:49.5预测值:49.7公布值:--
18:00
欧元区9月P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1月2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3.8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9月贸易帐(亿加元)
前值:-9.6预测值:-6公布值:--
21:30
美国9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549预测值:-525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1月2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11月5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22:45
美国10月Markit综合PMI终值
前值:51.2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9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705.1预测值:708.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