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四跌至10日低点,因投资者评估美联储是否会继续降息,且欧洲数据优于预期。美联储周三将政策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0%-1.75%的目标区间。美元指数盘中一度跌至97.22,为10月21日以来最低,之后回升至97.36,当日下跌0.29%。周三在美联储做出决定后,该指数一度升至98.00,为10月1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贵金属:金价周四上涨逾1%,受美联储减息支撑,以及围绕贸易协议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强黄金的避险吸引力。现货金上涨1.2%,至每盎司1,512.81美元,稍早触及近一周高位1514.20美元。金价势将录得逾2%的月线涨幅。美国黄金期货上涨1.2%,收报每盎司1514.8美元。


☆能源:油价周四下跌,此前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活动疲弱,美国原油面临额外压力,此前俄克拉何马州库欣石油储存中心的原油外运受扰,因一条输油管道运油量减少。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0.38美元,或0.6%,报每桶60.23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跌0.88美元,或1.6%,报每桶54.18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四收低,因对特朗普弹劾案的担忧盖过苹果和Facebook强劲业绩报告的影响。道琼工业价格指数下跌140.46点,或0.52%,至27046.23点;标普500指数下跌9.21点,或0.30%,至3037.56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1.62点,或0.14%,至8292.36点。


☆美债:两年期和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周四均创下8月5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因贸易担忧和此前美联储降息。在午后交易中,指标10年期公债下跌10.9个基点,报1.688%,投资者风险意愿减弱。两年期公债收益率通常与利率预期走势一致。在美联储10月减息和发出暂停宽松货币政策后的一天,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周四跌10.6个基点至1.524%,这一跌势显得不同寻常。


☆工业金属:铜价周四下跌,此前中国公布的制造业数据不及预期,加剧了人们对用于发电和建筑的金属铜需求的担忧。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在最后一轮公开叫价中下跌1.9%,报每吨5,797美元,为一周低点,创下8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弹劾总统调查程序

当地时间10月31日上午,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程序。在投票中,共有232票赞成,196票反对。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宣布决议通过。特朗普在投票后在社交网站上称,“这是美国史上最大的‘猎巫行动’(Witch Hunt)”并在投票前表示,“弹劾骗局只会伤害美国股市”。


☆特朗普狠批美联储损害美国竞争力 要求更大幅度降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猛烈抨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及其主席鲍威尔,称美联储的政策损害了美国的竞争力。“美联储让我们处于竞争劣势。中国不是我们的问题,美联储才是,”特朗普在推特上说,并补充称,美国的利率应该低于德国、日本和“其他所有国家的水平”。


☆美国9月消费者支出无显著上升

周四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7%,符合预期值,前值上升1.8%;美国9月个人支出月率上升0.2%,预期值0.2%,前值0.1%。数据表明,在就业增长放缓、贸易形势紧张和海外经济疲软的情况下,美国人的支出势头正在降温。支出是维持创纪录的长期增长的关键,也是美国总统特朗普连任前景的关键。


☆英国政府不会在12月12日大选前任命新的央行行长

英国财政部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称,政府不会在12月12日大选前任命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继任者。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周四早些时候称,央行总裁的挑选工作仍在进行之中,此项任命本应在秋季完成。按照惯例,英国政府不会在大选前做出重要职位的任命。


☆西班牙提议接替智利举办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西班牙提议在马德里主办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5),之前智利因街头抗议活动愈演愈烈而取消主办这场峰会。西班牙政府周四在一份声明中称,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已表示,该国愿意进行主办峰会所需事宜。该项峰会的目的是制定实施巴黎气候协定的细节。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9:45:中国10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

15:30:瑞士10月CPI月率

17:30:英国10月制造业PMI

20:30: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20:30:美国10月失业率

21:45: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美国9月营建支出月率

22:00: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

☆央行和政府动态

前IMF主席拉加德接替德拉基,出任欧洲央行第四任行长,任期八年

21:30: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

次日00:00: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参加一项圆桌对话活动

次日01:00: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就当前经济趋势、美国经济与货币政策发表演说

次日01:00: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参与关于价格体系的讨论

次日01:00: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发表讲话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周四下跌,受美国输油管道关闭拖累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3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3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尽管鲍威尔信誓旦旦 但债市仍不相信美联储会停下降息脚步
尽管鲍威尔信誓旦旦但债市仍不相信美联储会停下降息脚步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以鲍威尔为首的美联储决策者已经暗示,除非经济前景发生重大变化,否则就会暂停降息,但债券市场并不相信美联储会不再降息。

波动率低、中间价升、离岸更强!人民币显露诸多升值信号?
波动率低、中间价升、离岸更强!人民币显露诸多升值信号?

花旗银行策略主管Gaurav Garg指出,上周拜访美国投资者后发现,多数资金选择性看涨新兴市场货币,人民币的轻仓位和稳定性使其更具吸引力;尽管升破7元门槛较高,但市场普遍预期美元指数到年底会跌3-4%,有利于人民币汇率。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01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10月28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1.32预测值:--公布值:134.63
05:30
澳大利亚10月AIG/PWC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4.7预测值:--公布值:51.6
07:00
韩国10月C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3公布值:0
07:30
日本9月失业率
前值:2.2预测值:2.3公布值:2.4
08:00
韩国10月进口年率
前值:-5.6预测值:-13.2公布值:-14.6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PPI年率
前值:2预测值:--公布值:1.6
08:30
韩国10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8预测值:--公布值:48.4
08:30
日本10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8.5预测值:--公布值:48.4
08:30
中国台湾10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50预测值:--公布值:49.8
09:45
中国10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1.4预测值:51公布值:--
13:00
印度10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51.4预测值:51.8公布值:--
15:30
瑞士10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6:30
瑞士10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4.6预测值:45公布值:--
16:30
香港9月零售销售量年率
前值:-25.4预测值:-28.5公布值:--
17:30
英国10月制造业PMI
前值:48.3预测值:48.1公布值:--
20:30
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万人)
前值:13.6预测值:8.9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1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1.5预测值:51.5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营建支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2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