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大选或令英国政治局面更加复杂

履霜

对国际投资者而言,理解英国脱欧已经够困难了。英国即将在12月12日举行的大选会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复杂。 周二,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终于设法获得了反对党工党(Labour Party)对提前大选的支持。

对国际投资者而言,理解英国脱欧已经够困难了。英国即将在12月12日举行的大选会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复杂。

周二,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终于设法获得了反对党工党(Labour Party)对提前大选的支持。背后的想法是,议会人员构成的改变或能结束英国脱欧最后期限不断延长的局面,现在该期限已推迟到了明年1月。但尚不清楚投资者会得到多少益处。


约翰逊可能成为赢家。虽然他已经证明自己并不比前任梅(Theresa May)更有能力打破议会的僵局,但他的对抗姿态为其赢得了大众的一些支持。民调机构YouGov的数据显示,约翰逊所领导的保守党(Conservative Party)的支持率目前为37%,工党为22%。

不过,新当选保守党议员可能不会那么温和,并会与约翰逊支持硬脱欧的倾向更为一致。

由于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协议仍留有相当一部分问题未得到解决,仍需就具体的贸易关系进行新的谈判,这可能会导致比当前议会状况下更为严重的分歧,多数投资者认为这对英国经济不利。

当然,就像过去一样,民意调查总有不准的时候,反对党也会在议会中获得多数席位。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这对英国脱欧意味着什么。在2016年的公投中,工党呼吁留在欧盟,但其领导人科尔宾(Jeremy Corbyn)在这个问题上一直模棱两可,可能不同意彻底放弃英国脱欧。


与此同时,如果科尔宾成为英国首相,这将给投资者带来其它一系列令人担忧的问题。

科尔宾把工党带到了极左阵营。他的政策建议包括强制拥有250名以上员工的公司在10年内每年留出1%的股本,将其投入工人自有基金。这相当于对企业征收新税,虽然规模不大,但在估值时投资者必须将这一因素考虑在内。

考虑到科尔宾对伦敦金融中心地位的敌意,英资银行的股价也可能受到打击。更明显的影响体现在英国公用事业公司的股价上,若科尔宾领导的工党执政,可能会将这些公司重新收归国有。这类股票目前整体市盈率仅为11倍,而英国股市的整体市盈率为15倍,美国公用事业股的市盈率接近23倍。

周二,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和电力供应商SSE等受科尔宾因素影响的公司股价下跌了近2%,而那些被视为脱欧输家的公司,如总部位于伦敦的易捷航空(easyJet PLC),股价上涨了同样的幅度。

科尔宾方案的支持者会说,这些提议可能最终会让英国经济转向一种工资更高、生产率更高的模式,这种模式可能会带来诸多益处。不过,从短期来看,投资者显然对科尔宾有可能成为首相感到反感。在英国投资只会变得越来越复杂。


英国退欧 热点

下一篇:美国第三季度经济保持了1.9%的增速,消费仍..

热点阅读
 提前大选或令英国政治局面更加复杂
提前大选或令英国政治局面更加复杂

对国际投资者而言,理解英国脱欧已经够困难了。英国即将在12月12日举行的大选会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复杂。 周二,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终于设法获得了反对党工党(Labour Party)对提前大选的支持。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2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2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美联储决策日指南:第三次降息之后,将按下暂停键?
美联储决策日指南:第三次降息之后,将按下暂停键?

鲍威尔可能已经准备好为今年的货币宽松之役按下暂停键。这位美联储主席及其同僚预计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连续第三次降息25个基点,以防范全球风险,同时暗示该委员会的行动目前来看可能已经足够了

历史显示:美股在连续三次降息后的半年平均涨幅超10%!
历史显示:美股在连续三次降息后的半年平均涨幅超10%!

今晚美联储将公布10月利率决议,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高达97.3%,这也意味着美联储即将完成年内的第三次降息行动。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30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10月25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00预测值:--公布值:-84.6
07:50
日本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4.8预测值:3.5公布值:7.1
08:01
英国10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4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CPI季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0.5
14:30
法国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0.3
15:45
法国9月家庭消费支出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0.4
16:00
瑞士10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前值:93.1预测值:93.9公布值:94.7
16:00
西班牙10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8公布值:1
16:55
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万人)
前值:-1预测值:0.2公布值:0.6
17:00
瑞士10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15.4预测值:--公布值:-30.5
17:00
意大利10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2.2预测值:111.7公布值:111.7
18:00
欧元区10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1.7预测值:101.1公布值:100.8
18:00
意大利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8
19:00
美国至10月25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076.9预测值:--公布值:2066
20:15
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9.3预测值:12公布值:12.5
20: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前值:2预测值:1.6公布值:1.9
21:00
德国10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1
22:00
加拿大至10月30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69.9预测值:49.4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