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威:澳洲联储已准备好进一步放松政策

履霜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重申,如果有需要,澳洲联储准备好进一步放松政策,但他认为,澳大利亚十分不可能出现负利率。 过去5个月以来,为了提振经济增长和鼓励就业,澳洲联储已三次降低借贷成本。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重申,如果有需要,澳洲联储准备好进一步放松政策,但他认为,澳大利亚十分不可能出现负利率。洛威讲话期间,澳元兑美元小幅走低。

过去5个月以来,为了提振经济增长和鼓励就业,澳洲联储已三次降低借贷成本。现金利率降至0.75%创下历史新低,这也有助于抑制当地货币汇率波动,其他主要央行为应对贸易战和经济衰退风险也在纷纷降息。


洛威周二(10月29日)在堪培拉的演讲中表示:“我们相信,降息正在帮助澳大利亚经济,支持经济增长出现温和拐点。”“低利率支撑着就业和总体收入的增长。不过,与此同时,我们认识到货币政策的运作方式与以前完全不同。”

关于货币政策,洛威表示:“董事会准备在必要时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话虽如此,澳大利亚出现负利率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不过,我们很可能需要长时间的低利率才能实现充分就业,并使通胀率与目标保持一致。”

洛威表示:澳大利亚房价上涨反映了低利率的影响。他补充说,人们使用低利率来支付抵押贷款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洛威认为,先前降息的传递效果“相当不错”。到目前为止,75个基点的总降息幅度中约有60个基点已经传递给消费者,随着银行间的竞争加剧,这一比例可能升至最高70个基点。洛威承认,降息的有效性随着利率的降低而降低。

他呼吁企业和政府努力提升对未来增长前景的信心,并进行扩展和创新。

关于澳元,洛威表示,不能忽视全球利率下降趋势,以及澳元可能会升值,澳元升值将不利于就业增长和通胀。


澳洲联储 洛威 经济指标

下一篇:三大股指全天震荡下行,科技类股修正对大盘..

热点阅读
即便美联储又将降息 美元多头依然铁了心看涨?
即便美联储又将降息美元多头依然铁了心看涨?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美联储料将降息且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仍居高不下,但投资者仍预期美元至少在2020年初之前继续升值。即使美联储在7月和9月降息后,美元仍保持稳定,已经令投资者感到惊讶。现在,随着世界增长前景明显令人沮丧,Columbia Threadneedle Investments看好未来三到六个月美元兑欧元的程度,要超过许多预测人士。

【亚盘汇市】美元反弹走势在阻力位前止步 澳纽货币亚市走强
【亚盘汇市】美元反弹走势在阻力位前止步澳纽货币亚市走强

周二(10月29日)亚市盘中,美元坚守阵地,因在美联储政策会议前美国公债收益率反弹;美联储周三料将降息,但立场可能偏向鹰派。不过,美中贸易协议憧憬以及英国退欧延期带来的风险偏好情绪仍抑制了美元涨幅。

标普500指数迈向新高 摩根大通预计年底或升至3200点!
标普500指数迈向新高摩根大通预计年底或升至3200点!

标普500指数创出历史新高之际,摩根大通对股票市场也愈发乐观。该行以Dubravko Lakos-Bujas为首的股票策略师现在预测标普500指数可能在12月或2020年初就涨至3200点,此前他们预测该基准股指会在明年中前达到这一水平。他们的价格目标比上周五的收盘价高约6%。

太疯狂!钯金史上首度突破1800美元 竟已快要比铂金贵一倍……
太疯狂!钯金史上首度突破1800美元竟已快要比铂金贵一倍……

在贵金属市场上,钯金价格疯狂上涨的传奇依然在续写。行情数据显示,钯金周一飙升,史上首次触及每盎司1800美元,延续持续时间创纪录的涨势,受助于供应严重不足。而相比之下,金价隔夜则下跌近1%,因围绕中美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将美股推向纪录新高。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29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10月27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1.6预测值:--公布值:110.4
07:30
日本10月东京C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7公布值:0.4
15:00
英国10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2
15:45
法国10月INSEE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
前值:104预测值:104公布值:104
17:00
意大利9月P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1
17:30
英国9月央行消费信贷(亿英镑)
前值:9.01预测值:9公布值:--
19:45
美国至10月26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10月2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1:00
美国8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2预测值:2.1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1.6预测值:0.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