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延期使英国寻找央行行长继任者的决定更加复杂

潇湘

此前,卡尼已经两次延长任期,根据目前的安排,他将在明年1月31日卸任。但这也是英国脱离欧盟的新截止日期。如果他坚持准时卸任,那么他的继任者将在上任第一天就需要应对可能造成混乱的经济后果。

据彭博社报道,欧盟同意英国推迟脱欧增加了英国央行行长再次延长任期的可能性。

此前,卡尼已经两次延长任期,根据目前的安排,他将在明年1月31日卸任。但这也是英国脱离欧盟的新截止日期。如果他坚持准时卸任,那么他的继任者将在上任第一天就需要应对可能造成混乱的经济后果。


2016年,在英国民众以微弱多数投票决定退出欧盟之后,卡尼迅速承诺采取行动,以安抚金融市场和企业。

本月初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被问及是否会再次延长任期时,卡尼没有拒绝这个想法,不过他强调说可能没有必要。

他说:“我延长任期是为了确保顺利交棒给我的继任者。政府有足够的时间来选择继任者,而且有很多合格的候选人。”

对此,英国央行拒绝置评。财政部一位发言人重申,这一进程仍在进行中,并将在适当时候宣布。

英国央行 卡尼

下一篇:妖“镍”还将横行!印尼镍矿业者即起停止镍..

热点阅读
标普500指数迈向新高 摩根大通预计年底或升至3200点!
标普500指数迈向新高摩根大通预计年底或升至3200点!

标普500指数创出历史新高之际,摩根大通对股票市场也愈发乐观。该行以Dubravko Lakos-Bujas为首的股票策略师现在预测标普500指数可能在12月或2020年初就涨至3200点,此前他们预测该基准股指会在明年中前达到这一水平。他们的价格目标比上周五的收盘价高约6%。

太疯狂!钯金史上首度突破1800美元 竟已快要比铂金贵一倍……
太疯狂!钯金史上首度突破1800美元竟已快要比铂金贵一倍……

在贵金属市场上,钯金价格疯狂上涨的传奇依然在续写。行情数据显示,钯金周一飙升,史上首次触及每盎司1800美元,延续持续时间创纪录的涨势,受助于供应严重不足。而相比之下,金价隔夜则下跌近1%,因围绕中美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将美股推向纪录新高。

特朗普有大麻烦了!美众议院周四将就弹劾调查投票
特朗普有大麻烦了!美众议院周四将就弹劾调查投票

美国国会民主党人计划周四投票表决,确定对总统特朗普弹劾调查的公开方式,这标志着弹劾调查进入一个重要的新阶段。此前共和党人指责民主党人的调查都是秘密进行。

脱欧“肥皂剧”还要再续三个月!超级周首日美股就创新高
脱欧“肥皂剧”还要再续三个月!超级周首日美股就创新高

在本轮超级周的首个交易日,全球金融市场就显得热闹非凡。欧盟方面周一批准了英退弹性延期三个月,但英国议会拒绝了首相约翰逊提出的在12月12日举行大选、以结束政治瘫痪的动议。约翰逊为举行提前大选所做的第三次尝试以再度失败告终。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29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10月27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1.6预测值:--公布值:110.4
07:30
日本10月东京C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7公布值:0.4
15:00
英国10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5:45
法国10月INSEE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
前值:104预测值:104公布值:--
17:00
意大利9月P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9月央行消费信贷(亿英镑)
前值:9.01预测值:9公布值:--
19:45
美国至10月26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10月2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1:00
美国8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2预测值:2.1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1.6预测值:0.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