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9月人民币国际支付排名维持第五

潇湘

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最新报告称,9月人民币国际支付排名维持在第五大最活跃货币;人民币国际支付份额从8月的2.22%下降至1.95%,上月曾创2016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

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最新报告称,9月人民币国际支付排名维持在第五大最活跃货币;人民币国际支付份额从8月的2.22%下降至1.95%,上月曾创2016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

SWIFT提供新闻稿并称,总体而言,人民币支付价值相比8月下降11.82%,而同期其他所有支付货币的支付价值则上升了0.19%;若排除欧元区内的国际支付排名,人民币9月下降一位至第八位,份额为1.26%,上月曾上升一位至第七位,当时的份额为1.42%。


报告公布的数据并显示,主要货币的支付价值排名中,9月美元、欧元和英镑分别以40.51%、32.77%和6.97%的占比位居前三;日元以3.72%份额排第四、加元则以1.92%的占比排在第六位,而澳元和港元分别以1.67%和1.46%的占比位列第七至第八位。

若扣除欧元区内的支付,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仍稳居前四,占比分别为46.28%、31.03%、4.61%和4.22%;第五至第七名分别是加元的2.49%、澳元的1.68%和瑞郎的1.57%。

人民币

下一篇:世界黄金协会:气候动荡推升避险增强持有黄..

热点阅读
世界黄金协会:气候动荡推升避险 增强持有黄金的理由
世界黄金协会:气候动荡推升避险增强持有黄金的理由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在供应中断以及许多行业资产价值下降增强了黄金的避险作用之际,气候变化导致的市场波动加剧会提振黄金需求。

德拉基对下任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的临别赠言:“永不放弃”
德拉基对下任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的临别赠言:“永不放弃”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四对继任者表示,在经济前景不断恶化,政府财政支持寥寥的情况下,要继续支撑欧元区经济,“永不放弃”。在他八年任期内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这位被外界誉为拯救了欧元、使其免于崩溃的功臣表示,仍有进一步放宽政策的空间。他将于10月31日将行长一职移交给拉加德。

升破千五大关!金价技术面现重大突破 后市续涨可期?
升破千五大关!金价技术面现重大突破后市续涨可期?

金价周五升至两周新高,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引发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本月稍晚将再度降息的预期。现货金日内稍早触及10月10日以来最高水准每盎司1504.35美元,最新回落至1501.67美元。金价本周以来已上涨0.8%。美国期金周五持平报每盎司1504.40美元。

借钱不要利息还能拿钱!特朗普示意美联储好好“看看人家德国”
借钱不要利息还能拿钱!特朗普示意美联储好好“看看人家德国”

据彭博社报道,就在三位银行高管警言负利率或有可能阻碍美国经济成长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发推继续敦促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以下。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25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10月21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48.51预测值:--公布值:-11.32
05:00
韩国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6.9预测值:--公布值:98.6
07:50
日本至10月18日当周买进外国股票(亿日元)
前值:485预测值:--公布值:423
13:00
新加坡9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指数月率
前值:-7.3预测值:-0.9公布值:3.7
14:00
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9预测值:9.8公布值:--
14:45
法国9月P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西班牙9月PPI月率
前值:-1.5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4.6预测值:94.5公布值:--
16:00
意大利9月非欧盟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3.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预期指数终值
前值:84.8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8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