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需要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的立场

履霜

在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后,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准备好按需调整所有工具,需要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的立场。德拉基还强调了财政刺激政策的重要性。

在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后,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准备好按需调整所有工具,需要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的立场。德拉基还强调了财政刺激政策的重要性。就在几周前,他刚刚推出了新一轮刺激措施,以应对经济放缓。


德拉基是首位未加过息的欧洲央行行长,这次也是德拉基卸任前的最后一场发布会,接下来行长一职将由拉加德接任。

在经济前景方面,德拉基表示,欧元区经济下行风险突出。服务业和建筑业表现出持续的韧性,就业增长和薪资加强了经济弹性。风险与地缘政治、保护主义及新兴市场脆弱性相关。

在通胀方面,德拉基表示,目前的通胀水平温和,增长的疲软会推迟通货膨胀的传导。整体通胀可能在年末上升前轻微下跌,潜在中期通胀将会走高。

在财政政策方面,正如市场所预期,德拉基强调,有财政空间的政府应该采取行动,出台更多对增长友好的公共财政。

对于市场关心的负利率制度,德拉基表示,欧洲央行目前对负利率的评估是“非常积极的”,但将继续监控负利率的副作用。

对于近日引发热议的欧洲央行的内部分歧,德拉基表示其政策遗产没有因为政策制定者的分歧而受损,今日的利率决定也获得了一致通过。

财经网站Fxstreet高级分析师Yohay Elam评论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依旧维持了他整个任期内的一贯风格——鸽派风格。他在发布会中表达了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悲观态度。不要被欧元兑美元短线20点的涨幅欺骗了,欧元的上涨主要是受美元下跌的推动,此前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大幅逊于预期。

德拉基发表讲话后,欧元兑美元小幅走高十余点,现报1.1147。美元指数短线走低近10点,现报97.34


欧洲央行 德拉基

下一篇: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政策声明几..

热点阅读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政策声明几无变动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政策声明几无变动

周四(10月24日)欧洲央行宣布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但重申自11月1日起重启净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为每月200亿欧元。从整体来看,欧洲央行的政策声明几无变动。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2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2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美国财政部半年度汇率报告将出炉:亚洲多国“惶惶不安”
美国财政部半年度汇率报告将出炉:亚洲多国“惶惶不安”

这份每年两次的报告将在未来几周发布,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越南可能会再度被列入观察名单上。这三个东南亚国家在5月份的报告中被首次提及,而美国财政部表示,新加入者至少会在连续两份报告中都留在名单上。当时提及的其他亚洲经济体还有日本、韩国以及中国。

英国退欧风险消退 英镑及英股空仓涌现平仓潮
英国退欧风险消退英镑及英股空仓涌现平仓潮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本月底英国退欧料将再次推迟,但投资人看来已有足够信心,开始轧平数以百亿计英镑空仓以及内需导向的英国个股。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24 星期四
07:00
韩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2预测值:2.1公布值:2
08:30
日本10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8.9预测值:--公布值:48.5
13:00
日本8月领先指标终值
前值:91.7预测值:--公布值:91.9
15:00
西班牙第三季度失业率
前值:14.02预测值:13.85公布值:13.92
15:15
法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0.1预测值:50.3公布值:50.5
15:30
德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1.7预测值:42公布值:41.9
16:00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5.7预测值:46公布值:45.7
16:20
台湾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35预测值:--公布值:3.4
16:30
香港9月贸易帐(亿港元)
前值:-280预测值:-350公布值:-316
16:30
英国9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万件)
前值:4.2576预测值:4.235公布值:4.231
19:45
欧元区至10月24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
20:00
美国9月营建许可总数修正值(万户)
前值:138.7预测值:--公布值:139.1
20:30
美国至10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8预测值:21.5公布值:21.2
21:45
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3.5预测值:--公布值:63.4
22:00
美国9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71.3预测值:70.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40预测值:880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