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跌1.3%创一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两市近3000只个股下跌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五收低,录得一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因中国第三季GDP数据逊于预期,加深了贸易战背景下对于经济健康的担忧。 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冲高回落,午后加速下跌。

中国股市周五收低,录得一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因中国第三季GDP数据逊于预期,加深了贸易战背景下对于经济健康的担忧。

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冲高回落,午后加速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1.32%,深证成指跌1.16%,创业板指跌0.58%。盘面上,保险、证券、IT设备、银行等板块走弱,日用化工、食品饮料、医疗保健等板块走强。


酒鬼酒领跌白酒板块,券商板块集体飘绿,天风证券、长城证券、红塔证券跌超3%。两市累计下跌个股近3000只。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今年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不及预期值6.1%;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2%。

“鉴于出口不太可能回升且房地产可能放缓,中国经济可能继续面临下行压力,第四季增速或下降到5.9%,”华宝信托宏观分析师聂文表示,“当局将放松政策,但会比较克制。”

也有一些分析师认为,最新公布的数据并没有太出乎预料。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表示,第三季GDP增幅低于预期没有差很多,因中国经济仍处于下行趋势,这可能促使中央政府提出更多刺激措施以提振经济。

焦点仍是中美达成贸易协议的进展。

各板块全线下跌,房地产和基础设施板块领跌。

截至目前,沪指今年上涨17.8% ,沪深300指数升28.5%,香港恒生国企指数上涨3.8%。沪指本月则累计升1.13%。

【盘中消息】

1、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三季度增长6.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3005亿元,增长2.9%;第二产业增加值277869亿元,增长5.6%;第三产业增加值376925亿元,增长7.0%。

2、10月18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产权管理局指导,北京产权交易所和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联合主办的“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专场推介会”在京举行。30余个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七大重点领域混改试点项目也在本次推介会上集中发布,拟引入社会资本超300亿元。三是释放股权比例多样。既有释放参股权项目,也有多项释放控股权项目,65个项目释放50%以上股权,占比达到23.72%。

【机构观点】

1、天风证券:10月是三季报验证期,观察政策效果的窗口期,市场主要矛盾开始切换,股价由业绩预期来驱动。所以在基本面没有明确好转的情况下,主要配置思路还是注重防守、逆周期。行业方面,关注低估值、业绩预期好的银行、地产以及消费白马。4季度要注意科技股的调整风险,因为市场对科技股的预期打的比较高,一些个股已经透支了明年的业绩。中长期来看,5G带动的科技投资趋势才刚刚开始,估计会从前端设备到5G应用层面继续深入,未来会重点从5G应用方面去发掘投资机会。

2、财通证券:随着大盘的调整近期也宣泄了一部分获利筹码,但无热点主线是当前资金面临的主要问题。投资建议上,仍建议围绕三季报业绩向好的行业龙头标的展开布局,而对于本年度已积累较多涨幅的个股可适当兑现利润,四季度机构基金可能进行调仓、换仓的操作。

A股

下一篇:利弊盘点!英国脱欧究竟对美股和全球股市意..

热点阅读
利弊盘点!英国脱欧究竟对美股和全球股市意味着什么?
利弊盘点!英国脱欧究竟对美股和全球股市意味着什么?

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的意外结果,无疑震撼了全球金融市场,当时美股主要指数跌幅均超过3%。而随着本周四英国脱欧新协议文本的出炉,迄今已逾三年的脱欧闹剧,似乎终于有望在本周欧盟与英国国会表决通过后迎来大结局。

金价在千五下方展开拉锯!多空谁能笑到最后?
金价在千五下方展开拉锯!多空谁能笑到最后?

周五(10月1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491美元/盎司附近。近几个交易日金价始终在千五关口下方展开拉锯,消息面上多空因素交织,令行情难以走势明确方向。

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 统计局: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统计局: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三季度增长6.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3005亿元,增长2.9%;第二产业增加值277869亿元,增长5.6%;第三产业增加值376925亿元,增长7.0%。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18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10月14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66.44预测值:--公布值:48.51
07:30
日本9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0.5预测值:0.3公布值:0.3
07:50
日本至10月11日当周买进外国股票(亿日元)
前值:2333预测值:--公布值:485
10:00
中国1-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
前值:5.5预测值:5.4公布值:5.4
16:00
欧元区8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20预测值:--公布值:270
16:30
香港9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9预测值:3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1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