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零售数据大幅不及预期,录得7个月来首次下滑

履霜

周三晚间公布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3%,大幅低于预期为0.3%,前值修正为0.6%,本月数据为7个月来首次下滑。可能引发对制造业带动的疲弱正蔓延至整体经济的担忧,推动美联储本月再次降息。

周三晚间公布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3%,大幅低于预期为0.3%,前值修正为0.6%,本月数据为7个月来首次下滑。可能引发对制造业带动的疲弱正蔓延至整体经济的担忧,推动美联储本月再次降息。


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下滑主要由于家庭在汽车、建筑材料、兴趣爱好以及网上购物的支出有所减少。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7个月以来的首次下滑,市场担忧制造业将导致经济疲软,而数据可能会推升对影响范围将蔓延至全美国的担忧,从而施压美联储本月继续降息。

随着消费者支出放缓、贸易不确定性仍存、无序脱欧阴云未散,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降息来维持经济扩张。

美国发动的贸易战令商业情绪恶化,导致资本支出下降和制造业衰退。

消费者支出迅速减速的迹象,可能进一步加剧金融市场对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的担忧。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就业和服务业活动有所放缓。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 Adam Button指出,9月美国零售销售月率表现较差,即使上月数据由0.4%修正为0.6%,但10月30日美联储即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在这一敏感时期糟糕的数据或将导致一些委员支持降息。

根据Fedwatch观察器,数据公布后,美联储10月决议上降息的概率从78.6%飙升至83.9%。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拉升7美元,美元短线下挫13点,美国三大股指期货下跌。 



经济指标 美国

下一篇:墨西哥前总统:特朗普正在“孤立”美国经济..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六股四债”法则已不适用?美银:当下应多买点股票!
“六股四债”法则已不适用?美银:当下应多买点股票!

即便是刚刚入门不久的菜鸟交易员,或许也听说过“60-40”法则——即由60%的股票和40%的固定收益证券组成的投资组合——这种组合在历史上可以提供最大的股票收益,同时还可以提供多元化收益和较低的固定收益投资风险。

经济困境加剧之际 韩国央行宣布年内第二次降息
经济困境加剧之际韩国央行宣布年内第二次降息

韩国央行周三(10月16日)宣布今年第二次下调政策利率,这一符合市场广泛预期的举措旨在解决经济成长和价格疲弱的问题。韩国央行决定将7天回购降低7天回购利率下调至1.25%,追平历史最低水平。这一决定符合彭博调查的25位分析师中21人的预期。其余人预计利率会维持不变。

避险消退金价又折一阵 与昔日死敌美元沦为“落难鸳鸯”!
避险消退金价又折一阵与昔日死敌美元沦为“落难鸳鸯”!

周三(10月16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企稳,最新交投于1482美元/盎司。金价周二下跌1%,因风险偏好上升提振了投资者对股票的需求,而钯金持续的供应紧张推动其价格触及纪录高位。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黄金与美元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势同步。而本周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的回暖,也令这一对昔日死敌变身成为了“落难鸳鸯”。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16 星期三
05:00
韩国9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3.9预测值:--公布值:-5
05:45
新西兰第三季度CPI年率
前值:1.7预测值:1.4公布值:1.5
07:00
韩国9月失业率
前值:3.1预测值:3.2公布值:3.4
07:30
澳大利亚9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28预测值:--公布值:-0.08
09:00
韩国10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1.5预测值:1.25公布值:1.25
16:00
意大利8月调整后工业销售年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2.2
16:30
英国9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0.1
17:00
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90预测值:180公布值:203
17:00
意大利9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2
19:00
美国至10月11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418.1预测值:--公布值:2505.8
20:30
加拿大8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18.7预测值:--公布值:49.9
20:30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3公布值:-0.3
22:00
美国8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