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渐归理性人民币收跌近110点,关注明日中间价信号指引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收跌近110点,中间价则小升17点,创四周新高。交易员称,今日中间价似有重回市场化定价迹象,不过今日市场价再度偏弱,中间价是否会重回僵化走势,仍需重点观察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收跌近110点,中间价则小升17点,创四周新高。交易员称,今日中间价似有重回市场化定价迹象,不过今日市场价再度偏弱,中间价是否会重回僵化走势,仍需重点观察。随着市场乐观情绪释放,虽然今日结汇需求不少,但客盘购汇需求也逐渐增加,推低了人民币汇价。

他们并表示,市场认为贸易谈判前景不确定性仍不小,在协议细节文本敲定前,人民币大概率维持在7-7.1元区间波动。由于例行缴准银行间资金面进一步收敛,短端掉期上行明显,加上中美利差仍有扩大迹象,长端掉期持续上行至420点,创逾16个月新高。

“分阶段谈判,每阶段的实际利好或者利空的影响力就没那么大,市场对消息的消化也很快,短期可能还是7-7.1区间的概率较大,”一中资行交易员称,市场还是比较淡定,谈不成也不用惊讶,甚至谈成了毁约也不是没可能。

不过另一外资行交易员称,现在市场被各种消息影响,在智利峰会之前,任何坏消息都可能引起较大幅度贬值,但利好消息的拉升作用会有限。

对于中间价走向,一外资行交易员称,从今天中间价还看不大出来监管是否有引导人民币小升的意图,需要再看几天,比如收盘价低于中间价时,后者的定价水平。在过去一个月中,中间价几乎维持横向波动,这明显缓和了人民币贬值压力,市场也多关注人民币中间价的表现,以从中寻找监管指引信号。

瑞穗银行亚洲首席策略师张建泰最新观点称,尽管中美双方官员体都提到中美在贸易谈判中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但由于缺乏细节,投资者将此视为贸易战停火而非阶段性协议,人民币也出现小幅调整。

全球汇市方面,欧元周二上涨,受助于英国退欧协议传出更多正面消息,在此同时对美国和中国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转淡,令美元处于区间波动。

“目前来看,新兴市场货币在中美达成局部贸易协议之后出现的释然性上涨相对温和。 初步市场反应符合我们的怀疑看法,即这项贸易协议能否改变金融市场和全球经济形势,”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的分析师表示。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沪指结束五日连涨收盘小跌白酒板块强势护盘..

热点阅读
 美国制裁只是粉饰门面的欺人之举?土耳其主要资产集体走高
美国制裁只是粉饰门面的欺人之举?土耳其主要资产集体走高

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土耳其对叙利亚的军事进攻行动发出的制裁威胁并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严重,这令土耳其资产终于松了一口气。 周二下午,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开盘企稳后迅速涨超1%

一张令市场感到窒息的图表:美德国债收益率差预示危机临近?
一张令市场感到窒息的图表:美德国债收益率差预示危机临近?

对于外汇投资者而言,多多少少对美德国债收益率差的图表并不会感到陌生,欧元交易员通常会观察这一息差变动,以作为研判欧元走势的重要观测指标。不过,今日想和投资者介绍的这张息差图表,其用途却不单单只是研判汇市走向,而是有可能拉响全球金融市场的危机警报。

渣打:黄金将在明年延续涨势 散户将成主要推手!
渣打:黄金将在明年延续涨势散户将成主要推手!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表示,金价的下一个推动因素将来自散户投资者,因为风险仍倾向于上涨。

债券持有量明年或同比减少!日本央行将迎重大历史转折点?
债券持有量明年或同比减少!日本央行将迎重大历史转折点?

据彭博社分析,日本央行即将迎来历史转折点,其债券持有量明年将出现十年来的首次萎缩。对于日本央行而言,这是非凡的一幕。尽管自2016年转向收益率曲线控制以来一直在稳步缩减债券购买规模,但这家央行始终不愿放弃每年增持政府债券80万亿日元的指引。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15 星期二
00:23
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2预测值:1公布值:4
06:30
澳大利亚至10月13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2.3预测值:--公布值:110.9
09:30
中国9月CPI年率
前值:2.8预测值:2.9公布值:3
11:00
韩国8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0.4
12:30
日本8月工业产出年率终值
前值:-4.7预测值:--公布值:-4.7
14:30
瑞士9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3
14:45
法国9月调和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0.4
16:00
中国9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3.4公布值:3.4
16:30
英国9月失业率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3.3
17:00
德国10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前值:-19.9预测值:-26公布值:-25.3
17:00
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2.4预测值:--公布值:-23.5
19:45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
21:00
加拿大9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1.4预测值: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10月11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8.24预测值:--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10月14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