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协议憧憬助人民币收创三周新高 关注中间价表现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收升近250点,收盘报7.1000,创三周新高,中间价则延续横盘,持续传递监管维稳意图。交易员称,虽然日内逢低购汇客盘不少,不过中美贸易有望达成小规模协议预期提振市场情绪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收升近250点,收盘报7.1000,创三周新高,中间价则延续横盘,持续传递监管维稳意图。交易员称,虽然日内逢低购汇客盘不少,不过中美贸易有望达成小规模协议预期提振市场情绪,只是谈判结果公布在即,自营无意单边押注。

他们并表示,中美谈判消息仍是人民币波动的关键因素,但最终谈判结果仍不确定,离在岸人民币一周期期权隐含波动率均大幅上行。市场尤为关注中美能否达成汇率协议,此举有助于缓解人民币短期贬压;中期来看,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不减,且关税威胁仍在,中方不大可能接受人民币大幅升值,接下来重点关注双方声明和中间价表现。

“市场有些乐观,人民币短期看多,不过破回7可能还是有难度,市场情绪也可能马上会转向,”一中资行交易员称,“即使谈成全面协议,仍有可能撕毁,做好持久战准备。”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称,中间价可能会在下周开始动起来,市场也能从中解读出有关磋商和汇率协议更多的信息。

德商驻新加坡经济学家周浩认为,汇率协定可能会短期提振人民币,另外,中国不太可能同意类似“广场协议”的交易,鉴于中国经济增长前景,人民币大概率不会持续升值。

“归根结底,贸易谈判的消息可能会加剧人民币波动。但是这不太可能改变人民币偏弱的中期轨迹,因为中期轨迹将由经济基本面决定。”周浩称。

全球汇市方面,澳元与人民币周五上涨,因市场寄望中美贸易谈判能取得进展;爱尔兰关于英国退欧的乐观评论提振英镑。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最新观点称,短期而言即使是部分贸易协议也可以降低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但需要指出的是,部分交易只会防止情况恶化,风险偏好回升能持续多久仍需观察。只要现有关税将继续存在,在达成更广泛的贸易协定将其取消前,全球增长和贸易风险仍然存在。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IEA月报:下调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

热点阅读
三个月来首次!3个月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利差脱离倒挂
三个月来首次!3个月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利差脱离倒挂

受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暖影响,周四(10月10日)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了显著变化,其中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与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之差正式脱离倒挂重新转正,为7月底以来首见。

突发!伊朗油轮爆炸 布伦特原油升破60美元
突发!伊朗油轮爆炸布伦特原油升破60美元

周五(10月11日)亚市盘中,美布两油双双迅速冲高。布伦特原油向上触及60美元关口,刷新10月1日以来新高,美国WTI原油亦涨逾1%,最新交投于54.30美元一线。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日内涨超3%。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美联储暗地里在QE 黄金仍被低估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美联储暗地里在QE黄金仍被低估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Peter Schiff周四表示,美联储已经默默展开新一轮的印钞行动,在支撑全球市场的同时,这也会使美联储的债务泡沫愈来愈大,同时Schiff也认为,目前黄金价格仍被低估。

真猛!钯金又创历史新高 季节性行情还未彻底发力?
真猛!钯金又创历史新高季节性行情还未彻底发力?

随着市场避险情绪的降温,隔夜现货黄金价格从一周高点回落,失守了1500美元/盎司大关。不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钯金价格周四却再度刷新了历史新高,一举突破1700美元/盎司关口,可谓在金属市场上傲视群雄。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11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10月7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66.44预测值:--公布值:-166.44
05:30
新西兰9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48.4预测值:--公布值:48.4
07:50
日本9月广义货币流动性年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1.8
13:00
新加坡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1.3
14:00
德国9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
15:00
西班牙9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
16:00
中国9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3.4公布值:--
20:30
加拿大9月兼职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5.72预测值:-0.77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3.2预测值:9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4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