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对土耳其在叙利亚的行动表示担忧,里拉刷新日内新低

履霜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周五表达了对土耳其向叙利亚东北部发动军事行动的担忧,里拉随之下跌,并刷新日内新低。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评论,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不能确认土耳其能否控制叙利亚局势后,里拉兑美元跌至5.88的盘中低点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周五表达了对土耳其向叙利亚东北部发动军事行动的担忧,里拉随之下跌,并刷新日内新低。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评论,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不能确认土耳其能否控制叙利亚局势后,里拉兑美元跌至5.88的盘中低点,土耳其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22个基点,至15.05%,接近本周早些时候触及的高点。

普京此前也曾应约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电话会谈,埃尔多安向普京通报了土耳其在叙东北部军事行动的情况。对此,普京呼吁土耳其认真权衡当前局势,以免损害有关各方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整体努力。

交易员称,本周早些时候土耳其国有银行大举抛售美元以稳定里拉,不过里拉本周的跌幅依然扩大至3%。周四,一度跌至5.8982,为8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五里拉兑美元下跌0.6%,至1美元兑5.87里拉,里拉也是今日唯一一种兑美元走软的新兴市场货币。

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了减轻冲击,土耳其国有银行本周出售了至少35亿美元的外币来支撑里拉,这些银行仅在周四就抛售了约15亿美元。

土耳其军队周三开始大举入侵叙利亚东北部,打击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促使美国国会威胁要制裁土耳其。法国欧盟事务部长德蒙查林周五表示,下周的欧盟领导人会议上也将讨论惩罚措施。

土耳其发动军事打击后,特朗普于当地时间9日在推特表示,“如果土耳其摧毁库尔德武装,我们将摧毁土耳其的经济”。他希望土耳其不要太过分,并再次强调美国不支持这次军事行动,“这是一个坏主意”。

新兴市场 其他货币 中东局势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三个月来首次!3个月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利差脱离倒挂
三个月来首次!3个月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利差脱离倒挂

受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暖影响,周四(10月10日)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了显著变化,其中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与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之差正式脱离倒挂重新转正,为7月底以来首见。

突发!伊朗油轮爆炸 布伦特原油升破60美元
突发!伊朗油轮爆炸布伦特原油升破60美元

周五(10月11日)亚市盘中,美布两油双双迅速冲高。布伦特原油向上触及60美元关口,刷新10月1日以来新高,美国WTI原油亦涨逾1%,最新交投于54.30美元一线。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日内涨超3%。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美联储暗地里在QE 黄金仍被低估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美联储暗地里在QE黄金仍被低估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Peter Schiff周四表示,美联储已经默默展开新一轮的印钞行动,在支撑全球市场的同时,这也会使美联储的债务泡沫愈来愈大,同时Schiff也认为,目前黄金价格仍被低估。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11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10月7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66.44预测值:--公布值:-166.44
05:30
新西兰9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48.4预测值:--公布值:48.4
07:50
日本9月广义货币流动性年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1.8
13:00
新加坡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1.3
14:00
德国9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
15:00
西班牙9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
16:00
中国9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3.4公布值:--
20:30
加拿大9月兼职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5.72预测值:-0.77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3.2预测值:9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4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