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0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周三收复失地,仍维持区间震荡,中美贸易谈判和英国脱欧等重要事件仍悬而未决。纽市尾盘,美元兑日元上涨0.43%,至107.53。美元兑瑞郎上升0.3%。英镑兑美元微跌0.05%,至1.2211美元,此前曾高见1.229美元。


☆贵金属:金价小幅走高,因此前美联储公布9月政策会议记录,市场押注美联储将进一步降息,但即将开始的中美高级别贸易磋商提振风险偏好,限制了金价涨势。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505.3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涨0.6%,报每盎司1512.80美元。


☆能源:原油期货周三涨跌互见,受助于土耳其对叙利亚发动攻击,以及中美即将开启新一轮贸易磋商,但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使涨幅受限。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0.08美元,报每桶58.3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跌0.04美元,报每桶52.59美元。来自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的贸易代表周四将在华盛顿举行磋商,为达成协议做出最新努力。


☆美股:美国股市周三(10月9日)出现三天来的首次上涨,交易员在周四开启的中美贸易谈判前仍相对谨慎。道琼工业指数上涨182.1点,或0.7%,至26346.1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6.34点,或0.91%,至2919.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79.96点,或1.02%,报7903.74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扬,今日有大量公债供应,且市场静待周四在华盛顿开始的美中贸易磋商。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4.5个基点至1.584%,之前标售结果显示需求略显疲弱。3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周四标售前上涨4个基点。


☆工业金属:铜价持稳,因中美即将进行牵头人级别贸易磋商,但外界对这场旷日持久的贸易争端迅速结束的预期较低,令铜价维持在窄幅区间内。LME三个月期铜收高0.1%,报每吨5684美元。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联储纪要:内部的政策前景分歧加重,不久需要讨论扩表

美联储上次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多数决策者在9月会议上支持降息的必要性,但对未来货币政策路径的看法仍存在分歧。会议记录还显示,决策者认同,在短期货币市场出现动荡之后,联储很快需要就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展开讨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宣布,再度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时机已经到来。


☆欧盟敦促英国:如果想达成退欧协议,就须作出更大让步

欧盟方面敦促英国首相约翰逊,如果想在最后一刻达成英退协议,就必须做出重大让步。随着10月31日英国退欧进入倒计时,伦敦和布鲁塞尔本周围绕退欧问题展开了一场公开的唇枪舌剑,双方都在为英国大选后再度推迟退欧日期,或无序退欧作准备。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正式宣布开始对叙利亚东北部发动军事攻势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正式宣布开始对叙利亚东北部发动军事攻势,库尔德人武装停止反恐行动。特朗普称,美国不认可土耳其对叙利亚的袭击,并已向土耳其明确表示这一行动是个坏主意。据悉欧盟28个成员国将敦促土耳其停止单方面的军事行动。


☆美国8月职位空缺降至一年半低点,暗示劳动力市场放缓

美国8月职位空缺减少12.3万个,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为705万,创下一年半低点,且招聘活动减少,暗示就业增长放缓,主要是因为经济失去动能,对劳动力的需求减少。尽管月度职位空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但职位空缺仍够多,足以缓解金融市场对经济可能即将滑入衰退的担忧。市场密切关注职位空缺数据,以寻找企业信心下降是否影响到招聘活动的线索。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7:50:日本9月批发价格同比(预估为-1.1%,前值为-0.9%)

07:50:日本8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预估为-1%,前值为-6.6%)

14:00:德国8月贸易余额(预估为顺差188亿欧元,前值为顺差216亿欧元)

14:45:法国8月工业产值环比(预估为0.3%,前值为0.3%)

14:45:法国8月制造业产值环比(预估为0.3%,前值为0.3%)

16:00:意大利8月工业产值环比(预估为0.1%,前值为-0.7%)

16:30:英国8月工业产值环比(预估为0.1%,前值为0.1%)

16:30:英国8月制造业产值环比(预估为0.2%,前值为0.3%)

16:30:英国8月贸易余额(预估为逆差10.5亿英镑,前值为逆差2.19亿英镑)

20:30:美国9月消费价格环比(预估为0.1%,前值为0.1%)

20:30:加拿大8月新房价格环比(预估为-0.1%,前值为-0.1%)

20:30: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预估为22万,前值为21.9万)

☆央行和政府动态

08:00: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讲话

19:30:欧洲央行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1日00:30: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Daly讲话

11日03:00: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讲话

11日03:30: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Daly讲话

11日05:30: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Mester讲话

10-11日:中美新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中方代表团牵头人为副总理刘鹤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涨跌互见,受叙利亚遇袭与美原油库存增..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全球央行仍有降息空间 但离“反转利率”恐已相距不远?
全球央行仍有降息空间但离“反转利率”恐已相距不远?

一项针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尽管美联储不太可能将基准利率降至负值,但在利率开始降至弊大于利之前,全球央行仍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

摩根大通将日元视为仅存的“廉价衰退对冲货币”
摩根大通将日元视为仅存的“廉价衰退对冲货币”

在美国经济放缓的迹像以及贸易摩擦迟迟未决的影响下,日元正成为成本最低的全球衰退对冲货币。这是包括Paul Meggyesi在内的摩根大通策略师的观点。他们认为,日元的实际有效汇率比其20年平均水平低了15%,这使其比美元和瑞士法郎等其他避险货币更具吸引力。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10 星期四
05:45
新西兰9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
07:00
日本10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7预测值:--公布值:-5
07:01
英国9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4预测值:-7公布值:-2
07:50
日本至10月4日当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
前值:-2212预测值:--公布值:10725
14:00
德国8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14预测值:188公布值:--
14:45
法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6:00
意大利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1公布值:--
16:00
中国9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3.4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前值:-91.44预测值:-100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10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9预测值:21.9公布值:--
21:45
美国至10月6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2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120预测值:9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