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纪要显露内部分歧加重!今日市场聚焦三大看点……

潇湘

美元周三收复失地,仍维持区间震荡,中美贸易谈判和英国脱欧等重要事件依然悬而未决。纽市尾盘,美元兑日元上涨0.43%,至107.53。美元兑瑞郎上升0.3%。英镑兑美元微跌0.05%,至1.2211美元,此前曾高见1.229美元。

美元周三收复失地,仍维持区间震荡,中美贸易谈判和英国脱欧等重要事件依然悬而未决。纽市尾盘,美元兑日元上涨0.43%,至107.53。美元兑瑞郎上升0.3%。英镑兑美元微跌0.05%,至1.2211美元,此前曾高见1.229美元。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纪要显示,多数决策者在9月会议上支持降息的必要性,但对未来货币政策路径的看法仍存在严重分歧。“会议记录非常中性。但你仍然可以看到鹰派和鸽派之间的分歧,”Esparza说。“在美国经济正在增长的问题上他们的看法是一致的。只是在对未来路径的看法上,两派存在分歧,”他说。

展望日内,市场将主要聚焦于三大看点:土耳其与叙利亚间的中东战事、新一轮中美贸易磋商以及美国关键的CPI通胀数据。目前,市场交投情绪整体仍颇为谨慎,投资者正在等待更多消息面事件的最新进展!

☆美联储纪要:官员担心贸易战会拖累就业和消费者支出

美联储官员上个月决定降息时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政策不确定性上升可能会拖累就业和美国经济。周三公布的9月17-18日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在7月底至9月中的会议之间,投资支出、制造业产出和出口方面的长期疲弱状况已变得更加清晰。

官员们担心,商业投资、贸易和制造业的疲弱最终可能会拖累消费者支出。近几年来,消费者支出一直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一些官员还指出,近几个月的模型显示,中期内出现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会议纪要称,“经济面临的一个风险是,近期出现的企业资本形成、制造业和出口活动的疲软可能会蔓延至企业的招聘决定,从而对家庭收入和支出产生不利影响。”


全球形势带来的风险已使美联储官员不愿透露更多即将出台政策举措信息。上个月的会议纪要并未给出明确信号,但一系列疲弱的制造业数据和此后出现的其他经济放缓迹象,令市场对10月再次降息的预期升温。

9月会议公布的利率预测显示,17名官员中有七人预计今年将再降息一次。五人认为降息是错误之举,还有五人认为降息是适当的,但预计不会进一步降息。会议纪要称,尽管官员们在上月会议对经济的基本预期依然乐观,但大多数官员做出这一预期的前提是美联储将像金融市场预期的那样进一步降息。

会议纪要称,官员们在上个月的会议上表示,他们未看到多少工业活动加速的迹象,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是导致这些活动放缓的重要原因”。与此同时,就业稳步增长之际,最近修正的2018年就业数据则显示,就业的增长不如之前报道的那样强劲。这一事态发展促使一些官员敦促人们保持警惕,密切关注“就业市场状况出现的任何疲软迹象”。

此外,会议纪要表示,几名官员表示,由于货币政策的效果存在滞后性,“现在提供必要的宽松政策以支持未来几个季度的经济活动是合适的”。

在上月的会议上,几位身份不明的央行官员还表示,他们担心市场对未来一年至多降息1个百分点的预期,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目前的预期不一致。会议纪要称,这些官员认为,FOMC可能有必要寻求让市场对政策利率路径的预期与政策制定者自己的预期更好地保持一致。因此其中一些官员希望美联储提供更具体的信息,说明在贸易政策不确定性上升的情况下,何时可能结束降息。

☆今日聚焦三大看点:中东局势、中美贸易磋商、美国CPI数据

展望日内,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三已正式宣布开始对叙利亚东北部发动军事攻势,中东局势的下一步发展如今正愈发受到瞩目。而此外,今日中美贸易谈判重启,投资者将予以高度关注,相关消息可能会对市场走势产生重大影响。经济数据方面,投资者将迎来美国CPI数据,预计也将引发市场行情。

①中东局势

土耳其总统周三开始对叙利亚东北部发动军事攻势,以击退控制边境地区的库尔德武装。美国总统特朗普几天前刚刚表示,美国不会出手阻挠。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推文中宣布已开始代号“和平之春”的军事行动,并称此次行动还将针对伊斯兰国。一位不愿具名的土耳其官员称,土耳其小股先头部队已于周三早间在靠近Tal Abyad和Ras al-Ayn的两个地点跨境进入叙利亚,准备发起更广泛的攻势。土耳其里拉闻讯下跌,接近日内低点。


库尔德武装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呼吁战士前往边境保卫这片区域,抵抗土耳其进攻。拥有北约第二大军队的土耳其预计将派出数万名士兵及坦克和装甲运兵车。

美国在土耳其发动进攻前急剧转变了政策。特朗普在周日通过电话对埃尔多安表示,与库尔德武装紧密合作打击伊斯兰国的数十名美军将会撤退,实际上为土耳其的进攻清除了障碍。特朗普周三发推文称:“我们的50名士兵已经撤出。土耳其必须接管欧洲拒绝接回的被俘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对我们来说,这场愚蠢的没完没了的战争即将结束!”

②中美贸易磋商

据中国商务部周二在其网站公布的消息,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率团访问华盛顿,于10月10日至11日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大宗商品策略师Nicky Shiels指出,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将继续在第四季度对黄金产生重大影响。

Phillip Futures公司分析师Benjamin Lu说道:“市场正在静观,等待周四中美贸易对话的走向,若争端向恶,预期将爆发强烈的避险交易。”

③美国CPI数据

北京时间周四20:30,美国将公布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媒体调查显示,美国9月CPI月率料上升0.1%,上月也为增长0.1%。美国9月核心CPI月率料增长0.2%,升幅低于上月的0.3%。

调查并显示,美国9月CPI年率料增长1.8%,增幅高于上月的1.7%;美国9月核心CPI年率料增长2.4%,上月也为增长2.4%。

美联储已在2019年两次下调基准利率。美联储将于10月29日至30日召开会议,分析人士指出,假如CPI数据不及预期,可能提升市场对美联储10月降息的预期。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指出,FOMC对通胀的关注增强了10月份降息的可能性,特别是如果周四公布的9月份CPI低于预期的话。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CPI让我们知道通胀的状况,而美联储的主要职责只是维持物价稳定。”

此前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下降0.3%,为自1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指出,美国9月份PPI数据糟糕,预示着周四公布的美国9月份CPI将持平。


美元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

热点阅读
梦幻之夜!多重利好引爆市场乐观情绪 美元黄金罕见齐跌
梦幻之夜!多重利好引爆市场乐观情绪美元黄金罕见齐跌

隔夜全球金融市场可谓经历了一个“梦幻之夜”——随着投资者对中美贸易协议和英国可能与欧盟达成退欧协议的乐观人气升温,风险资产普遍上涨,避险资产美元和黄金则罕见齐跌。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沃伦将在明年大选中与特朗普一决雌雄?无论谁胜出美元都将遭殃!
沃伦将在明年大选中与特朗普一决雌雄?无论谁胜出美元都将遭殃!

从目前的民调情况看,明年美国大选极有可能在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参选人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间一决雌雄。尽管这两位候选人间的对决被认为是两个意识形态极端主义的冲突,但是在一项经济政策方面,他们的差距或许很小。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11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10月7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66.44预测值:--公布值:-166.44
05:30
新西兰9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48.4预测值:--公布值:48.4
07:50
日本9月广义货币流动性年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1.8
13:00
新加坡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
14:00
德国9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西班牙9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6:00
中国9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3.4公布值:--
20:30
加拿大9月兼职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5.72预测值:-0.77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3.2预测值:9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4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