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在美国撤军之际对叙利亚发起军事行动

潇湘

土耳其军队开始在叙利亚发起军事行动,目的是夺取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控制的领土,此举在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开辟出一条新战线,特朗普此前已将美军撤出该地区。

土耳其军队开始在叙利亚发起军事行动,目的是夺取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控制的领土,此举在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开辟出一条新战线,特朗普此前已将美军撤出该地区。

综合今日印度、法新社等外媒最新报道,土耳其军队当天向叙哈塞克省拉斯艾因市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力量”目标发动密集炮击和空袭,目前已造成叙东北部含8位平民在内的至少15人死亡,另有超40人受伤。与此同时,成千上万的居民已经逃离叙利亚拉斯艾因镇,前往由库尔德人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力量”控制的哈萨卡省。


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宣布进攻开始的几秒钟后,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人领导的武装力量表示,他们看到土耳其战斗机对叙利亚拉斯阿因镇进行了空袭。

土耳其官员表示,他们的双重目标是将被土耳其视为恐怖分子的库尔德武装从土耳其与叙利亚的边境赶走,并建立一个“安全区”来安置数百万名在这场八年冲突中逃离家园的叙利亚难民。

此次大规模军事行动发生在美国宣布从叙利亚撤军的第三天。上周日深夜,在与埃尔多安通话后,特朗普同意将美军从叙利亚撤出,为安卡拉展开军事行动扫清障碍。尽管土耳其军事行动展开后特朗普随即发表声明称,美国不会赞成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该行动是个坏想法,但美国国会两党并不买账。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对于土耳其发起的军事行动,美国国会两党非常愤怒,共和党人还罕见直接批评特朗普。“来自叙利亚的消息令人作呕。”众议院共和党第三号人物、怀俄明州众议员利兹切尼9日在社交媒体上说,“无法理解特朗普为什么会让美国的盟友遭屠杀,让IS卷土重来。”

半岛电视台此前引用中东专家的话称,“美国此刻抛弃库尔德人,只会将库尔德人推入德黑兰的怀抱。”美媒则认为说,美军的撤离将会让极端组织重返叙利亚。

对于土耳其这场大规模的军事行动,联合国表示非常担忧。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任何军事行动都必须充分遵守《联合国宪章》和国际人道主义法。非军事人员和公民设施都应该根据国际法得到保护。"他认为,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分歧是叙利亚危机唯一合理的解决方案。

哈克还称,联合国安理会将于周四举行闭门会议,讨论土耳其的军事行动。

中东局势 国际争端

下一篇:离岸人民币短线飙升近600点一度升穿7.10大关..

热点阅读
美联储纪要显露内部分歧加重!今日市场聚焦三大看点……
美联储纪要显露内部分歧加重!今日市场聚焦三大看点……

美元周三收复失地,仍维持区间震荡,中美贸易谈判和英国脱欧等重要事件依然悬而未决。纽市尾盘,美元兑日元上涨0.43%,至107.53。美元兑瑞郎上升0.3%。英镑兑美元微跌0.05%,至1.2211美元,此前曾高见1.229美元。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全球央行仍有降息空间 但离“反转利率”恐已相距不远?
全球央行仍有降息空间但离“反转利率”恐已相距不远?

一项针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尽管美联储不太可能将基准利率降至负值,但在利率开始降至弊大于利之前,全球央行仍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10 星期四
05:45
新西兰9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
07:00
日本10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7预测值:--公布值:-5
07:01
英国9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4预测值:-7公布值:-2
07:50
日本至10月4日当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
前值:-2212预测值:--公布值:10725
14:00
德国8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14预测值:188公布值:--
14:45
法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6:00
意大利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1公布值:--
16:00
中国9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3.4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前值:-91.44预测值:-100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10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9预测值:21.9公布值:--
21:45
美国至10月6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2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120预测值:9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