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硬脱欧带来的损失,英国脱欧期限可能会延期

履霜

据外媒周四报道,消息人士表示,由于英国与欧盟就爱尔兰边境问题争议,在短时间内很难谈拢,为了避免硬脱欧所带来难以预测的风险和损失,欧盟可能将英国脱欧期限迟至2020年6月。

据外媒周四报道,消息人士表示,由于英国与欧盟就爱尔兰边境问题争议,在短时间内很难谈拢,为了避免硬脱欧所带来难以预测的风险和损失,欧盟可能将英国脱欧期限迟至2020年6月。


报道称,英欧双方关于脱欧协议存在争议的问题,在短时间内恐很难谈拢。但英国议员对于延迟脱欧持开放态度。欧盟在下周召开的欧盟峰会将讨论脱欧延期问题,预计脱欧期限可能将延至2020年6月。

一名欧盟外交官也表示,欧盟或可以将脱欧期限延长至2020年6月或9月,但认为延长至2020年6月的可能性更大。

此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批评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脱欧策略,犹如卸责游戏。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发推文告诉英国首相约翰逊说,关键不是赢得卸责游戏,而是在于欧洲与英国的未来,以及人民的安全和福祉。“你不要协议,不要延期,也不要撤回脱欧,那你到底要怎样?”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说,他不接受这种把最终协商失败全部赖在欧盟的卸责游戏,若果真如此,该由英国方面解释,因为英国有错在先而非欧盟,在这样的情况下没有人是赢家,无协议脱欧将是导致英国的衰退和削弱欧洲大陆成长的原因之一。

此外,唐宁街消息人士披露,德国总理默克尔与约翰逊的电话沟通协议内容。默克尔告诉约翰逊,北爱尔兰必须留在欧盟的关税同盟内。该官员表示,如此一来,脱欧协议基本上不可能达成。对此,默克尔发言人拒绝评论机密对话。

伦敦金融城各家公司也在为此做准备,在英国脱欧最后期限到来之前,各家公司都禁止休假并准备执行应急计划。

英国银行家们今日表示,如果本月底不可避免地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混乱局面,金融市场可能会比预期提前10天左右(即10月21日)陷入困境。

为了应对这种高风险局势,有消息人士表示,银行已经制定了应急计划,为10月21日股市、债市和英镑可能出现的暴跌做好准备。

英国退欧 大选政情

下一篇:沃伦将在明年大选中与特朗普一决雌雄?无论..

热点阅读
沃伦将在明年大选中与特朗普一决雌雄?无论谁胜出美元都将遭殃!
沃伦将在明年大选中与特朗普一决雌雄?无论谁胜出美元都将遭殃!

从目前的民调情况看,明年美国大选极有可能在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参选人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间一决雌雄。尽管这两位候选人间的对决被认为是两个意识形态极端主义的冲突,但是在一项经济政策方面,他们的差距或许很小。

两次降息竟未伤多头分毫!美元下半年缘何越涨越欢?
两次降息竟未伤多头分毫!美元下半年缘何越涨越欢?

在传统的市场逻辑中,一国央行降息通常与货币贬值相随,然而过去数月美元的走势显然并非如此。如下图所示,尽管下半年迄今,美联储已先后两次降息,但美元指数自年中以来的涨幅,依然超过了3%,其上涨幅度甚至要比上半年都大得多。

美联储纪要显露内部分歧加重!今日市场聚焦三大看点……
美联储纪要显露内部分歧加重!今日市场聚焦三大看点……

美元周三收复失地,仍维持区间震荡,中美贸易谈判和英国脱欧等重要事件依然悬而未决。纽市尾盘,美元兑日元上涨0.43%,至107.53。美元兑瑞郎上升0.3%。英镑兑美元微跌0.05%,至1.2211美元,此前曾高见1.229美元。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10 星期四
05:45
新西兰9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
07:00
日本10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7预测值:--公布值:-5
07:01
英国9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4预测值:-7公布值:-2
07:50
日本至10月4日当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
前值:-2212预测值:--公布值:10725
14:00
德国8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14预测值:188公布值:162
14:45
法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9
16:00
意大利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1公布值:0.3
16:00
中国9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3.4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前值:-91.44预测值:-100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10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9预测值:21.9公布值:--
21:45
美国至10月6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2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120预测值:9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