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和爱尔兰怀疑约翰逊提案能否带来突破 无协议退欧疑虑闪现

潇湘

欧盟和爱尔兰周四表示,英国首相约翰逊的退欧提案不太可能促进协议达成;都柏林方面直言不讳地警告,除非英国做出更多让步,否则正朝着无协议退欧的方向发展。

欧盟和爱尔兰周四表示,英国首相约翰逊的退欧提案不太可能促进协议达成;都柏林方面直言不讳地警告,除非英国做出更多让步,否则正朝着无协议退欧的方向发展。

欧盟表示全力支持爱尔兰,尽管它对讨论持开放态度,但对约翰逊的计划仍未感信服——英国官员称该计划是避免英国10月31日无协议退欧的最终提案。


距离英国预定退出欧盟只剩28天,双方都在调整立场,以避免因拖延或无协议退欧而受到指责。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说,他不完全理解英国的提案要如何运作,而爱尔兰不可能签署一份无法维护爱尔兰与英国间开放边境的协定。瓦拉德卡是达成任何可能协议的关键。

爱尔兰副总理兼外交贸易部长科文尼(Simon Coveney)更进一步表示,如果约翰逊的提案是最终版,那么无协议退欧就在眼前。“我的判断是约翰逊确实想达成协议,而昨天公布的报告只是为了让我们朝着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但是...如果这是最终提案,那么将不会达成协议,”科文尼对议会表示。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表示,欧盟仍然完全支持爱尔兰。“我们依旧持开放态度,但仍未感信服。”图斯克表示。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在与瓦拉德卡谈话后表示,该提案有几个棘手的问题。

约翰逊在试图解决英国统治的北爱尔兰和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的边界问题上,步伐比许多人预期的还要积极——他提议将整个爱尔兰岛设为一个涵盖所有商品的监管区,藉此取代他无法接受的“保障条款”(backstop)的安排。不过除了这项让步之外,约翰逊还提议给予北爱尔兰机构权力,让其决定是否继续留在监管区或是退出--这项可能的举措对爱尔兰与欧盟来说过于遥不可及。

值得一提的是,期权市场显示,与去年11月和今年3月相比,投资者对10月31日最后期限期间英镑波动的担忧有所减弱。英镑兑美元一个月隐含波动率周四报11.69%,高于今年迄今的平均水平,但落后于3月份14%以上的高点和11月份15.26%的高点。英镑最近稳定在1.23美元左右,较年初下跌3.5%。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周三表示,仍认为英国有50%的可能性在今年年底前无协议退欧,但也有20%的可能性在本月晚些时候达成“出人意料”的协议。该行预测英国有40%的可能性组建看守政府并举行大选。接下来的两种情景预测之一是,英国有25%的可能性要么达成协议退欧,要么举行第二次公投,要么彻底放弃退欧。另一种情景预测为,有15%的可能性,英国大选将导致无协议英退。

英镑 英国退欧 约翰逊

下一篇: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每次会议将逐次设定..

热点阅读
数据弱爆了!美联储年内恐再降息两次?投行罕见极端唱衰非农……
数据弱爆了!美联储年内恐再降息两次?投行罕见极端唱衰非农……

如果在年中有人告诉你,美联储可能在今年下半年的四次议息会议中连续降息四次,你多半会对此嗤之以鼻。然而如今,这一幕却看似极有可能将会发生!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美国ISM服务业PMI数据从8月的56.4降至52.6,为近三年来最低水平,这是继周二的制造业PMI和周三的ADP就业数据后,美国经济数据连续第三天出现显著恶化表现。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鸽派立场“臭味相投”!特朗普或扶持布拉德做美联储掌门人?
鸽派立场“臭味相投”!特朗普或扶持布拉德做美联储掌门人?

特朗普已宣布计划任命布拉德的一位高级副手进入美联储理事会,而这名经济学家至少有部分观点是与布拉德相同的。外界猜测,如果特朗普成功连任,布拉德可能成为美联储主席的头号候选人。

连续两日暴跌!美股恐一只脚已经迈出悬崖边?
连续两日暴跌!美股恐一只脚已经迈出悬崖边?

在美国制造业数据创下10年来的最低水准之后,美股已连续两日大幅下挫,标普500指数也已跌破50日移动平均线。分析师警告,对美国经济衰退的忧虑加深,恐怕还会继续打击股市。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04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9月23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146预测值:--公布值:249
05:00
韩国9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014.8预测值:--公布值:4033.2
08:30
香港9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0.8预测值:--公布值:41.5
09:30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0.1
13:00
印度9月日经服务业PMI
前值:52.4预测值:52.1公布值:--
14:15
印度至10月4日央行逆回购利率
前值:5.15预测值:4.9公布值:--
14:45
法国8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1097预测值:--公布值:--
15:30
德国9月建筑业PMI
前值:46.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贸易帐(亿加元)
前值:-11.2预测值:-10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540预测值:-545公布值:--
22:00
加拿大9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60.6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2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