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降息还不够?美联储官员表态为进一步宽松敞开大门

潇湘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四表示,美国经济前景“相当好”,但小幅货币政策调整不足以应对潜在的冲击,埃文斯的这番讲话为美联储必要时进一步降息留出空间。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四表示,美国经济前景“相当好”,但小幅货币政策调整不足以应对潜在的冲击,埃文斯的这番讲话为美联储必要时进一步降息留出空间。

美联储今年已降息两次,因美国企业受到贸易紧张局势加剧、英国可能无序退欧等政治风险,以及德国和其他国家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的冲击。

“如果一个事件给世界经济或美国经济造成意外冲击,这两次小幅政策调整将远远不足以应对,它们在很大程度上只是预防性措施,目的是在接下来的18个月努力使经济增长维持在2%左右水平的过程中,使一切进展更加顺利,“埃文斯在马德里的一次金融会议上表示。

“美国经济继续以高于趋势水准的速度增长。美国经济前景相当不错,基本面依然强劲,"埃文斯说,并补充表示,不过,贸易紧张局势构成下行风险,可能会推迟企业的投资决定。


埃文斯表示,美联储近期的降息决定是适当的,但如有必要,联储将准备做出进一步调整。“我们将在下次会议上讨论怎么做才是适当的,我对做出调整持非常开放的态度,只要那么做是适当的,”埃文斯表示,他还强调了近期美国制造业萎缩是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之一。

无独有偶,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四表示,尽管“时间会证明”美联储的两次降息是否足够,但他持开放态度,且愿意“在必要时”支持采取更多行动。

卡普兰重申此前他曾说过的主题,他在发表演讲后对记者表示,“如果我们等到全球经济增长疲软和制造业及企业投资疲弱渗透到经济的其他领域,如果我们等到看到疲弱显现无遗,我认为,我们可能已经等得太久了,”他说,“尽管今年迄今的两次降息已经降低经济大幅下滑的可能性,但没有将它消除。”

“如果有必要,我宁愿在关键时刻调整联邦基金利率,我认为,应更早而不是更迟(行动),”他补充说。

不过卡普兰表示,欧洲负利率的经验表明,货币政策是有限的,需要更广泛的经济政策来提振增长。他称,将利率维持在过低水平太久,会鼓励冒险和企业借贷,如果债务开始恶化,可能会令经济面临更严重的下滑。

美联储 埃文斯 卡普兰

下一篇:沙特称已完全恢复石油产出目前重点在沙特阿..

热点阅读
黄金连涨三天高盛看向千六!今晚非农夜多头能否乘胜追击?
黄金连涨三天高盛看向千六!今晚非农夜多头能否乘胜追击?

周五(10月4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509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金价连续第三天走高,升至一周高位,因疲弱的美国服务业数据加剧了人们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并提振了对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押注。

数据弱爆了!美联储年内恐再降息两次?投行罕见极端唱衰非农……
数据弱爆了!美联储年内恐再降息两次?投行罕见极端唱衰非农……

如果在年中有人告诉你,美联储可能在今年下半年的四次议息会议中连续降息四次,你多半会对此嗤之以鼻。然而如今,这一幕却看似极有可能将会发生!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美国ISM服务业PMI数据从8月的56.4降至52.6,为近三年来最低水平,这是继周二的制造业PMI和周三的ADP就业数据后,美国经济数据连续第三天出现显著恶化表现。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鸽派立场“臭味相投”!特朗普或扶持布拉德做美联储掌门人?
鸽派立场“臭味相投”!特朗普或扶持布拉德做美联储掌门人?

特朗普已宣布计划任命布拉德的一位高级副手进入美联储理事会,而这名经济学家至少有部分观点是与布拉德相同的。外界猜测,如果特朗普成功连任,布拉德可能成为美联储主席的头号候选人。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04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9月23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146预测值:--公布值:249
05:00
韩国9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014.8预测值:--公布值:4033.2
08:30
香港9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0.8预测值:--公布值:41.5
09:30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0.1
13:00
印度9月日经服务业PMI
前值:52.4预测值:52.1公布值:--
14:15
印度至10月4日央行逆回购利率
前值:5.15预测值:4.9公布值:--
14:45
法国8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1097预测值:--公布值:--
15:30
德国9月建筑业PMI
前值:46.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贸易帐(亿加元)
前值:-11.2预测值:-10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540预测值:-545公布值:--
22:00
加拿大9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60.6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2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