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3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跌至一周低点,兑欧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因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此前一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活动萎缩。在下午的交易中,美元兑日元跌0.6%,报107.39。欧元兑美元升0.3%,报1.0959美元。美元指数下跌0.1%,至99.01。


☆贵金属:金价上涨超1%,因今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民间就业岗位增幅低于预期,引发经济增长担忧,而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的制造业活动萎缩。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499.26美元,上日收报1478.58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涨1.3%,报每盎司1507.90美元。


☆能源:油价下跌逾2%,此前官方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升,加剧市场对供应过剩的担忧,且美国疲弱的经济数据,打压全球金融市场。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20美元,或2%,收报每桶57.6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98美元,或1.8%,收报每桶52.64美元。


☆美股:美国主要股指周三创下近六周来最大单日跌幅,此前公布的就业和制造业数据显示,贸易争端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越来越大。道琼工业指数急跌1.86%,收报26078.62点;标普500指数回落1.79%,收报2887.61点;纳斯达克指数重挫1.56%,收报7785.25点。


☆美债: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近两年低位,此前疲弱的民间部门就业报告打压投资者对经济的信心,且提振对美联储10月降息的预期。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在午后交易中下跌7.2个基点至1.484%。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下跌4.7个基点,至1.597%,3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1.8个基点,至2.086%。


☆工业金属: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价下跌,此前数据显示美国和欧洲制造业产出萎缩,暗示金属需求仍将疲弱。LME指标三个月期铜收跌0.1%,报每吨5678美元,接近9月3日触及的逾两年低点5518美元。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将对欧盟飞机及其他商品加征关税,贸易战线拉长

美国周三获准就欧盟对空中客车非法补贴一事对欧洲价值75亿美元的商品征收进口关税,在全球经济蹒跚之际,此举有触发欧美贸易战之虞。这项世界贸易组织(WTO)做出的裁决,使得一项15年来有关对飞机巨擘非法补贴的企业争端成为全球尖锐贸易关系的焦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的一名官员表示,美国的回应是打算自10月18日起对欧盟飞机加征10%关税,对农产品和工业商品等其他欧洲商品征税25%。


☆欧盟对约翰逊的退欧新提议表示谨慎欢迎,但称仍需弥合巨大分歧

欧盟对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的最新退欧提议表示欢迎,称之为向在10月31日英国脱欧日之前达成协议迈出的一步,但明确表示,仍需要弥合巨大分歧,以确保及时达成协议。伦敦方面强调,它已经做出了让步,同意北爱尔兰继续留在欧盟对所有商品的监管轨道上,每四年需要得到北爱尔兰议会和行政院的同意,对这一安排进行更新。但目前尚不清楚的是,如果目前暂停的北爱尔兰议会和行政院不到位或拒绝同意,将会发生什么。


☆美国9月民间就业岗位增势放缓,暗示贸易紧张局势或波及就业市场

美国9月民间部门招聘活动进一步放缓,暗示令制造业承压的贸易紧张局势可能蔓延至劳工市场。ADP全国就业报告显示,9月份民间就业岗位增加13.5万个,8月数据被向下修正,显示民间就业岗位增加15.7万人,而非先前公布的19.5万人。数据公布后,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几无变动,而美国公债价格上涨。华尔街股市下跌至一个月低点。在周三发布的另一份报告中,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纽约企业现况指数从8月份的50.3降至42.8,为2016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企业对未来六个月的前景也感到悲观。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称经济前景喜忧参半,货币政策恰如其分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尽管透过后视镜看到的美国经济似乎处于“有利地位”,但透过挡风玻璃看到的前景“喜忧参半”。威廉姆斯称,贸易不确定性、地缘政治风险和其他因素成为经济增长的“阻力”,在美联储试图将经济增长“大致”维持在当前水准之际,需要加以应对。他认为美国政策制定者接近实现“就业最大化”目标。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8:30:日本9月服务业PMI

09:30:澳洲8月贸易收支

15:50:法国9月Markit服务业和综合PMI

15:55:德国9月Markit服务业和综合PMI终值

16:00:欧元区9月Markit服务业和综合PMI终值

16:30:英国9月Markit/CIPS服务业和综合PMI

17:00:欧元区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零售销售

20:30:美国一周初请失业金数据

21:45:美国9月Markit服务业和综合PMI终值

22:00:美国8月工厂订单、9月ISM非制造业PMI

☆央行和政府动态

09:30:日本央行审议委员布野幸利发表讲话

15:20:欧洲央行银行监管委员会主席恩瑞亚在金融市场管理局年度监管会议上发表讲话

15:45: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全球合作中心(GIC)主办的“央行系列--马德里站活动”上发言

20:30: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在欧洲银行业联合会的2019年欧洲银行业峰会上发表讲话

4日00:10: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参加布鲁金斯学会一个有关通胀问题的活动

4日01:00:瑞典央行行长英韦斯参加一项关于数字货币及跨境支付的讨论会

4日01:00: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在该行举办的一次社区论坛参加问答环节

4日06:35: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参加华尔街日报活动“全球市场的未来”中的讨论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下滑2%,因美国库存增加且经济数据疲弱..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美股录得近六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因贸易争端对经济影响愈演愈烈
美股录得近六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因贸易争端对经济影响愈演愈烈

美国主要股指周三创下近六周来最大单日跌幅,此前公布的就业和制造业数据显示,贸易争端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越来越大。令贸易忧虑加剧的是,美国周三获WTO批准对价值75亿美元的欧盟商品征收关税,因欧盟向空中客车(Airbus)提供非法补贴,此举可能引发一场针锋相对的跨大西洋贸易战。

10月注定是美股灾难月?别怕!首日下跌或因祸得福……
10月注定是美股灾难月?别怕!首日下跌或因祸得福……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统计数据显示,追溯自1928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每日涨跌幅的标准差,从历史上看,10月一直是美股市场最动荡的月份。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美股隔夜在10月首个交易日大跌,但一组另类统计却显示,股市接下来可能因祸得福!

德拉基卸任在即!欧洲央行内部鹰派或有机可乘?
德拉基卸任在即!欧洲央行内部鹰派或有机可乘?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月底卸任,对他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持反对意见的人或许有机会改变欧洲央行执委会的讨论基调。德拉基上个月促成了一项决定,恢复欧洲央行规模2.6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尽管管委会25位成员中有逾三分之一表示反对。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03 星期四
06:30
澳大利亚9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1.4预测值:--公布值:51.5
07:50
日本至9月27日当周买进外国股票(亿日元)
前值:-1063预测值:--公布值:3209
08:30
日本9月Markit综合PMI
前值:51.5预测值:--公布值:--
09:30
澳大利亚8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72.68预测值:60公布值:--
15:15
西班牙9月服务业PMI
前值:54.3预测值:53.9公布值:--
15:45
意大利9月服务业PMI
前值:50.6预测值:50.4公布值:--
15:50
法国9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1.6预测值:51.6公布值:--
15:55
德国9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2.5预测值:52.5公布值:--
16:00
欧元区9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2预测值:52公布值:--
16:30
英国9月服务业PMI
前值:50.6预测值:50.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8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
19:30
美国9月挑战者企业裁员年率
前值:3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9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3预测值:21.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9月29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工厂订单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2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2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