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录得一个多月来最大跌幅,因美国制造业活动触及十年低点

潇湘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周二录得一个多月来最大跌幅,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制造业活动萎缩至10多年来最疲弱,加剧了市场对贸易战正在拖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的担忧。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周二录得一个多月来最大跌幅,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制造业活动萎缩至10多年来最疲弱,加剧了市场对贸易战正在拖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的担忧。

道琼工业指数下跌1.28%,收于26573.0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23%,至2940.25点。这两个指数都录得8月2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13%,收于7908.69点。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报告显示9月制造业活动指数为47.8,较8月的大幅萎缩进一步下滑,且低于分析师预估的50.1,投资人转投美国公债避险。该指数低于50意味着制造业萎缩。在贸易紧张局势持续影响出口的情况下,美国的数据反映出了在欧元区、日本、英国和中国出现的类似情况。

标普工业指数大跌2.4%,是标普11个主要板块中跌幅最大的。材料股和能源股均下跌2.3%。11个板块全军覆没。

本周五将公布的就业报告料将为美国经济力道提供进一步线索。“这是一个糟糕的数据,与全球制造业衰退相吻合,”芝加哥Bianco Research主管Jim Bianco在谈到ISM报告时表示。“我认为市场的担忧是正确的,但我们必须看看美国的其他制造业数据是否证实了这一点,而不仅仅是周五的制造业就业数据。”

网上经纪公司E*Trade Financial暴跌16.4%,在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跌幅最大,此前其竞争对手嘉信理财表示,将取消美国或加拿大交易所上市股票、上市交易基金(ETF)和期权的网上交易佣金。

嘉信理财股价急挫9.7%。麦当劳下跌2.7%,此前摩根大通表示,麦当劳第三季度同店销售额将低于分析师预期。芯片制造商Xilinx在KeyBanc将其评级下调至“表现与同业一致”后,股价重挫4.1%。

随着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开始,投资者将关注一系列因素,首先是10月初的中美高级别贸易谈判、企业业绩和美联储下次政策会议。

纽约证交所跌涨股家数比为2.76:1,纳斯达克市场为3.29:1。有12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九只触及新低;有28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新高,131只触及新低。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73亿股,过去20个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72亿股。


美股

下一篇:欧元区制造业持续恶化,PMI录得近7年以来最..

热点阅读
 美元持续攀升100大关又成天堑?今日关注这三大事件
美元持续攀升100大关又成天堑?今日关注这三大事件

回顾隔夜市场,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持续发酵,美元继续攀高,续刷28个月高位至99.45,100大关是触手可及,还是又成天堑?因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担忧令欧元承压,欧元兑美元则一度失守1.09,为2017年5月12日以来首次。黄金一度跌穿1470美元关口至1464.38美元/盎司,为8月6日以来的低点。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3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3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9月30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9月30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0995;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0985,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0978。其中,56%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28%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6%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30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800。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02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9月27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30预测值:--公布值:37.3
07:01
英国9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6
07:50
日本9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2.8预测值:--公布值:3
13:00
日本9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7.1预测值:--公布值:--
14:30
瑞士9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西班牙9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5.4371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8月零售销售额年率
前值:-11.4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9月建筑业PMI
前值:45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至9月27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928预测值:--公布值:--
20:15
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19.5预测值:15.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41.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