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受油田遇袭事件冲击 9月OPEC原油产量创16年来最大降幅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上月沙特阿拉伯油田遇袭事件导致该国原油产量减半,从而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石油产量创下了16年来最大的跌幅。

据彭博社报道,上月沙特阿拉伯油田遇袭事件导致该国原油产量减半,从而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石油产量创下了16年来最大的跌幅。

彭博根据船舶追踪数据、以及Rystad Energy、JBC Energy GmbH等研调单位进行统计,OPEC产油国上月每日供应量暴跌159万桶,至2832万桶,创下2002年委内瑞拉罢工事件以来最大月度跌幅。全国性罢工在当时重创委内瑞拉经济。


沙特阿拉伯的石油日产量下降了147万桶,至836万桶/日,为彭博有数据统计以来的最大月降幅,此前9月14日,沙特的Abqaiq加工厂和Khurais油田遭到导弹和无人机的袭击。也门的胡塞叛乱分子声称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美国政府将此归咎于伊朗。伊朗否认介入。

石油价格在袭击发生后立即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事后,沙国阿美公司公司在修复基础设施方面展现惊人进展。沙特阿美贸易子公司首席执行官Ibrahim Al-Buainain表示,截至9月25日,沙特阿拉伯的日产油量已恢复到990万桶,现在的产量还要略高。

尽管如此,调查显示,上个月沙特阿拉伯的平均产量是自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OPEC整体的平均产量为2009年来最低,当时正处于全球金融危机,该组织为支撑油价而实行产量削减政策。

袭击发生前,全球油价正遭受美国页岩油产能增加,以及经济趋缓导致原油需求下滑的双面夹击。OPEC透过削减产量来应对市场供过于求的情形,袭击事件在短期内帮助收紧全球原油市场。

原油 OPEC

下一篇:约翰逊将公布最终脱欧提案北爱或暂与欧盟维..

热点阅读
“十一黄金周”金价吹响反攻号角?今晚聚焦小非农ADP数据
“十一黄金周”金价吹响反攻号角?今晚聚焦小非农ADP数据

在中国“十一黄金周”假期的首日,国际金价似乎也吹响了反攻的号角。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黄金周二上涨1%,在盘中稍早触及近两个月低点后逆转走势,原因是美国疲弱的制造业数据提振了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再次降息的押注,导致美元回吐涨幅。

制造业拉响警报!美元高台跳水 特朗普再度抨击美联储
制造业拉响警报!美元高台跳水特朗普再度抨击美联储

美元周二从逾两年高位回落,因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疲弱,且建筑支出增幅低于预期。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9月萎缩至逾10年来最低,贸易紧张局势导致商业环境进一步恶化。美元指数下跌0.2%,至99.14,稍早触及2017年5月以来最高99.58。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美元持续攀升100大关又成天堑?今日关注这三大事件
美元持续攀升100大关又成天堑?今日关注这三大事件

回顾隔夜市场,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持续发酵,美元继续攀高,续刷28个月高位至99.45,100大关是触手可及,还是又成天堑?因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担忧令欧元承压,欧元兑美元则一度失守1.09,为2017年5月12日以来首次。黄金一度跌穿1470美元关口至1464.38美元/盎司,为8月6日以来的低点。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02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9月27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30预测值:--公布值:37.3
07:01
英国9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6
07:50
日本9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2.8预测值:--公布值:3
13:00
日本9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7.1预测值:--公布值:--
14:30
瑞士9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西班牙9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5.4371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8月零售销售额年率
前值:-11.4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9月建筑业PMI
前值:45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至9月27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928预测值:--公布值:--
20:15
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19.5预测值:15.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41.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