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汇市热闹非凡?英美政坛风暴携手非农来袭!

潇湘

随着国庆长期的到来,中国金融市场将从本周二起持续休市一周,而在国际金融市场尤其是外汇市场上,在这段时间内却仍将“热闹非凡”。其中,每月初惯例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在本周五出炉,同一天美联储主席也将发表讲话。而此外,英美政坛的风波料仍将成为本周的主要看点,特朗普“电话门”以及英国脱欧的走向,都可能在本周出现新的不可预知的变数。

随着国庆长期的到来,中国金融市场将从本周二起持续休市一周,而在国际金融市场尤其是外汇市场上,在这段时间内却仍将“热闹非凡”。其中,每月初惯例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在本周五出炉,同一天美联储主席也将发表讲话。而此外,英美政坛的风波料仍将成为本周的主要看点,特朗普“电话门”以及英国脱欧的走向,都可能在本周出现新的不可预知的变数。


☆十一黄金周汇市“主菜”盘点:非农、鲍威尔、澳洲联储决议

随着“金九”行情即将在一系列地缘政治动荡局势中落幕,“银十”行情的开局又会如何演绎,无疑已成为了不少投资者眼下探讨的焦点。按照日程安排,本周投资者将迎来诸多重磅经济数据和央行动态,可谓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超级周。

其中,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无疑最受关注。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料增加14万,略高于前月13万的增幅,失业率可能保持在3.7%,平均小时薪资增幅环比料增加0.3%。

在非农发布的当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发表讲话。多名美联储官员亦将于本周发表讲话,投资者关注这些联储官员对利率及经济前景的看法。鲍威尔在9月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条件允许,美联储将采取一系列降息举措,但他认为现在没有必要。

美联储本月以7比3的表决结果通过了降息决定,这是2018年2月鲍威尔执掌美联储以来正式表达不同意见人数最多的一次。反对这项决定的两名紧缩派委员认为降息没有必要,另一名宽松派异议者则希望降息幅度更大,应该降半个百分点。从出席华盛顿政策会议的17名美联储官员(10名有投票权,7名无投票权)的经济预测来看,对于今年是否可能再次降息,他们内部也存在分歧。


大华银行分析师称,尽管美联储9月政策决议有三票反对,凸显了货币政策决策层的严重分歧,但是在当前的大背景下,美联储继续迫于压力而降息仍是大势所趋。

西太平洋银行表示,美元兑主要货币对表现攀升,预期未来几个交易日将触及新的高点。分析师表示,假如本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于预期,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美元走强。此外,倘若鲍威尔等美联储官员在本周的讲话中偏鹰派论调,美元也有望受益。

除了美国经济面之外,欧元区本周将公布9月通胀年率,由于本周的制造业颓势明显加重市场押注12月欧洲央行进一步宽松的预期,若通胀数据提振悲观情绪,预计这一押注将更为猛烈。

央行方面,周二澳洲联储将公布10月政策声明。市场普遍预期澳洲联储将紧跟美联储9月降息,再次做出降息。澳洲联储主席洛威此前已经释放信号,暗示最快或于10月1日的决议上再次降息。

澳洲联储9月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央行对全球前景的担忧加剧,加上最新的就业报告显示失业率升至5.3%,这些都表明洛威将巩固市场对央行周二将降息25个基点至0.75%的看法。路透社指出,若果真如此,澳元可能会走软。

☆十一黄金周汇市“两大变数”:特朗普电话门、英国脱欧进展

除了上述常规的市场基本面数据和央行动态外,本周汇市还可能存在“两大变数”——特朗普电话门以及英国脱欧的进展。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表示,美国国会预计很快召开举报人的听证会,之前举报人的投诉引发了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加利福尼亚民主党众议员Adam Schiff称,即便国会正在休会,该流程也在推进;监察长将在本周召开闭门会议,讨论其他可能的证人。


Schiff周日在接受ABC的This Week节目采访时称,举报人出席的时间将取决于其律师完成安全许可流程的速度,并向五名现任或前任国务院官员发送了书面证词通知。他补充道:“我们正在全速推进”。

白宫上周三公布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7月的通话记录,显示特朗普曾要求泽连斯基“调查”前副总统拜登和他的儿子。美国众议院海外事务、情报和监督委员会的民主党籍主席已向国务院发出传票,索取美国与乌克兰官员联系的文件,并将在这项针对总统特朗普的众议院弹劾调查中传唤五位国务院官员出席作证。

在英国脱欧方面,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英国新的脱欧协议提案可能最早在本周出炉。英国政府计划在本月的保守党会议之后提出详细建议,以打破与欧盟的脱欧僵局。

该计划将为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共和国之间的英国脱欧后边界制定解决方案,这一纠纷困扰了脱欧谈判近两年的时间,并使得脱欧时间一拖再拖。这表明双方虽然仍存在分歧,但即将到来的10月31日脱欧最后期限以及欧盟不愿看到脱欧一再拖延等原因,可能正在让谈判方集中精力提出解决方案。


欧盟官员私下承认,在10月2日结束的曼彻斯特保守党成员会议之前,谈判不太可能进行。知情人士称,鲍里斯·约翰逊政府准备在欧盟领导人于10月17日至1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领导人峰会之前,及时将该提案送交以便让其他欧盟政府进行审查。

英国脱欧大臣Stephen Barclay周六接受《泰晤士报》 采访时称,英国将在会议之后的未来几天分享其提案的法律文本。


美元 头条 特朗普 英国退欧 非农 热点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

热点阅读
 美元持续攀升100大关又成天堑?今日关注这三大事件
美元持续攀升100大关又成天堑?今日关注这三大事件

回顾隔夜市场,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持续发酵,美元继续攀高,续刷28个月高位至99.45,100大关是触手可及,还是又成天堑?因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担忧令欧元承压,欧元兑美元则一度失守1.09,为2017年5月12日以来首次。黄金一度跌穿1470美元关口至1464.38美元/盎司,为8月6日以来的低点。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3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3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9月30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9月30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0995;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0985,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0978。其中,56%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28%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6%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30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800。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01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9月AIG/PWC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3.1预测值:--公布值:54.7
07:00
韩国9月CPI年率
前值:0预测值:-0.3公布值:-0.4
07:30
澳大利亚至9月29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0.1预测值:--公布值:114.7
07:30
日本8月求才求职比
前值:1.59预测值:1.58公布值:1.59
07:50
日本第三季度短观大型制造业前景指数
前值:7预测值:1公布值:2
08:00
韩国9月进口年率
前值:-4.2预测值:-3公布值:-5.6
08:30
韩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9预测值:--公布值:48
08:30
日本9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8.9预测值:--公布值:48.9
08:30
中国台湾9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47.9预测值:--公布值:50
09:30
澳大利亚8月季调私营营建许可年率
前值:-16.6预测值:--公布值:-17
12:30
澳大利亚至10月1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13:00
印度9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51.4预测值:51.8公布值:51.4
14:00
英国9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0.2
14:30
瑞士8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1.4
15:15
西班牙9月制造业PMI
前值:48.8预测值:48.1公布值:--
15:30
瑞士9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7.2预测值:46.5公布值:--
15:45
意大利9月制造业PMI
前值:48.7预测值:48公布值:--
15:50
法国9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0.3预测值:50.3公布值:--
15:55
德国9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1.4预测值:41.4公布值:--
16:00
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5.6预测值:45.6公布值:--
16:30
英国9月制造业PMI
前值:47.4预测值:47公布值:--
17:00
欧元区9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
19:45
美国至9月28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GDP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20:55
美国至9月2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9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9.1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1预测值:51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营建支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9月30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