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前人民币缩量收跌至逾三周新低 交投清淡聚焦节后贸易磋商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缩量收跌186点至逾三周新低,收盘报7.1381,不过9月全月仍微升0.1%;中间价今日则微升2点,持续传递监管层稳汇率意图。交易员称,国庆假日临近市场情绪整体平稳,交投清淡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缩量收跌186点至逾三周新低,收盘报7.1381,不过9月全月仍微升0.1%;中间价今日则微升2点,持续传递监管层稳汇率意图。交易员称,国庆假日临近市场情绪整体平稳,交投清淡,制造业PMI数据向好,小幅提振市场情绪,但客盘购汇需求仍存等推动人民币走弱。

他们并表示,当前市场对国庆后中美磋商前景不看好,但若有实质性利空出现,监管层料将采取多种逆周期措施平抑市场波动,人民币贬值空间或有限。

近期市场购汇较为踊跃,显示在中美谈判曲折反复、美元阶段性强势背景下,市场参与者更倾向于持有美元对冲贸易战尾部风险。

“今天市场情绪很平静,不过客盘相对偏购汇,以及离岸汇价(美元/人民币)在向上走,导致(在岸)即期价格有所走低,”一中资行交易员称,今天市场流动性很差,很多银行不愿意留隔夜或过节的头寸,也不打算进行日内交易。


该交易员并指出,近日该行结汇量正逐步恢复正常,不过从盘面的情况看,市场整体参与者对近期中美谈判利好并未充分反应,因忌惮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反复无常,不太愿意相信谈判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这就是市场的美妙之处,在大家都担心的时候就会price in,如果不好的结果真的发生了,可能贬值的空间也不太大,也许会摸摸前高,即便突破前高也不会贬的太多。”他称,而且现在监管层采取的是逆周期管理,当利空出现的时候,会采取相关举措稳定汇率。

一外资行交易员表示,跨季人民币隔夜资金价格高企,也对即期有所影响,“长假期间一般不会留很多头寸,不确定性太大,也不知道节后人民币开盘到什么位置。”

中国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在9月双双反弹,分别创下近半年和一年半高位,生产和需求均显现回稳迹象,尤其是新订单指数在季末效应和逆周期政策双重支持下,获明显改善,新出口订单亦有回升,经济下行趋势暂时有所缓解。

AxiTrader亚太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最新观点称,虽然中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仍在低点徘徊,鉴于中美紧张的贸易局势,美元/人民币或只是短暂回撤。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一持于近期高位附近,贸易战方面的不确定性鼓励投资者涌入避险货币美元。鉴于中国周二开始国庆长假,交易员预计贸易战方面不会传出什么新消息。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因退欧的不确定性,英国经济萎缩程度高于预..

热点阅读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9月30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9月30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0995;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0985,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0978。其中,56%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28%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6%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30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800。

美议员:特朗普弹劾调查举报人料将很快作证
美议员:特朗普弹劾调查举报人料将很快作证

负责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进行弹劾调查的民主党议员周日称,对弹劾调查至关重要的举报人“很快”将在众议院作证,不过他的身份将会受到保护。

英镑交易员聚焦曼彻斯特!这里不光有足球 还将决定脱欧命运?
英镑交易员聚焦曼彻斯特!这里不光有足球还将决定脱欧命运?

据彭博社报道,曼彻斯特将在本周取代伦敦成为英镑交易员关注的焦点,因为在此地召开的英国保守党年度大会,可能会给英国脱欧带来更多戏剧性的变化,相关局势的进展令人担忧。

降息概率仍逾七成!明日澳洲联储料五个月内第三次降息
降息概率仍逾七成!明日澳洲联储料五个月内第三次降息

目前,市场和多数澳大利亚经济学家预计该国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周二将宣布五个月内第三次降息,尽管他本人此前给出了混杂的信息。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30 星期一
05:45
新西兰8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0.8
07:00
韩国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2.6预测值:-0.5公布值:-1.4
07:50
日本8月工业产出年率初值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4.7
09:00
澳大利亚9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1
09:00
中国9月非制造业PMI
前值:53.8预测值:54公布值:53.7
09:30
澳大利亚8月私营企业贷款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2
09:45
中国9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0.4预测值:50.2公布值:51.4
13:00
日本8月新屋开工年率
前值:-4.1预测值:-6.1公布值:-7.1
14:00
德国8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5.2预测值:2.9公布值:3.2
15:00
瑞士9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前值:97预测值:96.2公布值:93.2
15:00
西班牙第二季度GDP季率终值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4
15:55
德国9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万人)
前值:0.2预测值:0.5公布值:-1
16:00
西班牙7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0.5预测值:--公布值:32.4
16:00
意大利8月失业率初值
前值:9.8预测值:9.9公布值:9.5
16:30
香港8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1.9
16:30
英国8月央行消费信贷(亿英镑)
前值:10.07预测值:9公布值:9.01
17:00
欧元区8月失业率
前值:7.5预测值:7.5公布值:7.4
17:00
意大利9月调和CPI月率初值
前值:0预测值:1.8公布值:1.5
20:00
德国9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原材料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1.2预测值:-1.5公布值:--
21:45
美国9月芝加哥PMI
前值:50.4预测值:50.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9月27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38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9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2.7预测值: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