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盘汇市】政治局势与经济前景推动下,强势美元格局未改

履霜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五(9月27日)亚盘中持稳在三周高位附近,投资者谨慎权衡美国新出现的政治动荡,这也令本已受到贸易争端蹂躏的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加。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五(9月27日)亚盘中持稳在三周高位附近,投资者谨慎权衡美国新出现的政治动荡,这也令本已受到贸易争端蹂躏的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加。

美元兑日元报107.75,周四一度涨至107.96。


对风险敏感的澳元小涨0.2%至0.6758,市场期待贸易谈判取得进展。不过,市场整体波动不大。美元指数报99.21。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Imre Speizer表示,“美元的正面走势仍未改变,不过存在许多干扰。”

经纪商FXTM分析师Hussein Sayed表示:“没有单一的理由来解释美元走强,多种因素在起作用。”“英国因退欧正面临一场政治危机,欧元区接近衰退,发达经济体的债券收益率仍然非常低,投资者希望有一个安全的地方存放他们的资金。”他表示。

他补充说:“尽管出了弹劾的戏码,但美元继续巩固其作为主要避险货币的地位。”

“可以用一个词来描述今日外汇市场的走势:垂死挣扎,”CMC markets的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

“我认为,市场缺乏消息面的刺激。越来越明显的是,如果贸易协议达成的话,那也会是秘密进行的。不会通过推特或头条新闻来发布,我们期待着下周的进展。”

周四公布的一份举报人报告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但滥用自己的职权,试图诱使乌克兰干涉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谋求自身政治利益,而且白宫还试图“封锁”相关行为的证据。


之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Nancy Pelosi)于本周对特朗普正式启动弹劾调查。

“弹劾调查的启动给市场增添了新的不确定因素,而市场本就担忧中美贸易战,以及美国衰退风险,”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的资深投资策略师藤户则弘表示。

“虽然由于共和党在参议院占据多数席位,没有人认为参议院将投票支持弹劾案,但我们可能会在漫长的调查过程中看到更多新东西披露出来,”他说。

贸易问题方面传出的消息好坏不一,投资人无法做出明确的反应。

“目前美元仍是最安全的选择,”澳洲国民银行资深外汇分析师Rodrigo Catril表示,“除了其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美元仍受益于收益率优势和美国经济表现相对较好。”

欧元在两年半低点附近徘回,因各界忧心欧元区经济成长不振,同时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衰退疑虑升高。

欧元兑美元下跌至1.0910美元,刷新2017年4月以来新低。


与欧洲黯淡前景呈现反差的是,美国经济尽管在制造业及消费者信心等领域表现疲软,但成长仍旧相对强劲,失业率处于近50年来最低。

部分市场人士认为,上周美元短期借贷成本窜升后,美元融资持续吃紧,也令美元获得助力。

英镑兑美元报1.2330美元,接近周四触及的两周低点1.2303美元,因投资者等待英国议会打破退欧僵局的下一步行动。

新加坡大华银行表示,英镑兑美元昨日刷新两周低位至1.2303,但要预期反弹还为时过早。英镑更有可能巩固跌势,并横向交易至更低水平。

墨西哥比索兑美元跌至两周半低点19.680比索,墨西哥央行周四下调关键利率,并且预计还将进一步降息。

美元 欧元 经济指标

下一篇:降息潮开始遇到阻力?各国央行的鹰派“不干..

热点阅读
降息潮开始遇到阻力?各国央行的鹰派“不干了”!
降息潮开始遇到阻力?各国央行的鹰派“不干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席卷全球的降息潮遇到了阻力——最近几周,在加码刺激措施还是选择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方面,主要央行出现了更严重的内部分歧。在全球经济降温背景下,今年早些时候全球央行曾出现一波宽松潮,但现在形势又发生了新的变化。

金价连续两日稳守千五大关!今晚这一关键数据不容忽视
金价连续两日稳守千五大关!今晚这一关键数据不容忽视

周五(9月27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505美元/盎司。隔夜金价低位企稳,连续第二日守在千五大关之上。目前,金价在周三大跌2%后吸引了不少低吸买盘,但美元走强,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金价涨势。

货币市场警钟长鸣!美联储未来半年恐需狂买数千亿美债?
货币市场警钟长鸣!美联储未来半年恐需狂买数千亿美债?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周四表示,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在11月1日开始的六个月内购买3150亿美元美国公债,以重建银行储备,避免再出现上周冲击货币市场的动荡。

特朗普电话门检举信被公布!弹劾呼声高涨 市场“避险为上”
特朗普电话门检举信被公布!弹劾呼声高涨市场“避险为上”

全球金融市场周四再度笼罩阴霾,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26日公布一封举报总统特朗普涉嫌寻求外国势力调查政敌的匿名检举信,令市场不确定性高居不下。在有关这封检举信的消息被报道后,众议院日前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美股三大指数隔夜齐跌,道指一度跌超150点,到收盘时收窄跌幅至接近80点。避险资产美元和黄金则双双上扬。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27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9月23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69.18预测值:--公布值:-26.39
07:01
英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4预测值:-14公布值:-12
07:30
日本9月东京C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0.4
07:50
日本至9月20日当周买进外国股票(亿日元)
前值:639预测值:--公布值:-1063
09:30
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2
14:45
法国8月P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意大利9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1.9预测值:112.6公布值:--
17:00
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3.1预测值:103公布值:--
17:00
意大利8月P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个人收入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92预测值:9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20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6.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