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下降为经济提供助力!这两位美联储高官力挺降息

潇湘

两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官员周一表示,联储今年为经济提供助力,不仅是通过降息,也是由于其改变了原先认为需要在2019年升息的看法。

两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官员周一表示,联储今年为经济提供助力,不仅是通过降息,也是由于其改变了原先认为需要在2019年升息的看法。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认为,未来可能会进一步放宽政策。布拉德原先比较重视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这一现象,因为曲线倒挂有时被视为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迹象。他指出,目前债券收益率曲线看起来更加正常。

布拉德对埃芬汉县商会表示,那可能是因为市场对美联储未来的政策举措有所预期。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在几个小时后举行的另一场活动中承认,美联储政策宽松只是“部分”抵消了拖累经济的各种因素。但她没有暗示是否会支持进一步降息以更全面抵消不利因素。

“当不利因素出现时,会产生实际影响--即抑制总需求,”她指出,解释了她支持美联储今年迄今为止降息举措的原因。“与没有这些不利因素的情况下相比,现在我们的总需求动力下降,而货币政策能够而且应该抵消这些不利因素。”

她称,当利率下降时,家庭能够为抵押贷款进行再融资,动用存款购买他们本来可能不会买的东西。她表示,这种消费者支出能够“部分抵消”经济其他领域的放缓。

美联储上次会议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2.0%,为今年第二次降息25个基点。美联储高官们称,将“逐次会议”做出利率决定,没有明确承诺进一步降息。

戴利今年没有政策决议的投票权。布拉德有投票权,而且在上周会议上投了反对票,因为他认为降息半个百分点更为合适。


利率期货市场目前走势显示,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年底前还将再有一次25个基点的降息。

戴利表示,虽然自7月以来短期利率已调降了半个百分点,但美联储总体上转变口气并放弃了之前预料的升息,是目前经济减速没有更加严重的原因之一。

事实上,布拉德认为,这些因素促使长债收益率下降的幅度是降息幅度的两倍以上。不过,他补充说,美联储“未来可能选择提供进一步的调节”,因为全球贸易和其它风险有可能导致美国经济今年放缓的程度大于预期,并削弱美联储实现2%通胀目标的能力。

“近期全球贸易磋商的进展表明,很难在短时间内形成一个稳定的全球贸易制度”,布拉德说。“这有可能让全球投资降温进而拖慢全球增长。”

美联储 布拉德 戴利

下一篇:人民币中间价上调5个基点!摩根资产:短期内..

热点阅读
欧元一天内连遭双重打击!英镑或成本周最动荡G10货币?
欧元一天内连遭双重打击!英镑或成本周最动荡G10货币?

在本周的首个交易日,近来表现强势的美元再度拔得头筹。美元兑欧元周一持续走高,因此前公布的欧洲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疲弱,加剧了对欧元区经济状况的担忧,而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最后一次以行长身份对欧洲议会发表的讲话中重申,央行可能需要保持政策宽松立场。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欧元区经济接近停滞不前,制造业衰退已蔓延向服务业
欧元区经济接近停滞不前,制造业衰退已蔓延向服务业

欧元区经济增长在第三季度末几乎停滞不前,有证据表明制造业的低迷已经开始蔓延到服务业。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创2012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数据暗示三季度GDP增速可能仅为0.1%,随着本季度将结束,经济动能不断减弱。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24 星期二
05:00
韩国8月PPI年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6
07:30
澳大利亚至9月22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9.3预测值:--公布值:110.1
08:30
日本9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9.3预测值:--公布值:48.9
13:00
日本7月领先指标终值
前值:93.6预测值:--公布值:--
14:45
法国9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
前值:102预测值:102公布值:--
16:00
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4.3预测值:94.5公布值:--
16:20
台湾8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38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公共部门净借款(亿英镑)
前值:-19.71预测值:66.5公布值:--
18:00
英国9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13预测值:-13公布值:--
19:45
美国至9月21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9月21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21:00
美国7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