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盘汇市】经济衰退忧虑令欧元承压,英镑在最高法院裁决前摇摆不定

履霜

美元在周二(9月24日)亚盘中持稳,因有更多迹象显示欧元区经济陷入困境,欧元走势艰难。英镑接近一周低点,投资者寻找英国退欧谈判取得进展的迹象。

美元在周二(9月24日)亚盘中持稳,因有更多迹象显示欧元区经济陷入困境,欧元走势艰难。英镑接近一周低点,投资者寻找英国退欧谈判取得进展的迹象。

交易员们也在密切关注中美贸易关系进展。此前美国财长努钦称美国和中国将在下个月恢复贸易谈判,但是对于全球经济成长放缓的疑虑挥之不去,打消了对于风险偏高资产的整体胃纳。

美国财长努钦表示,中美贸易谈判将于下周重启。他后来澄清说,谈判将在两周后进行。

“这一评论略微提振了市场人气,但市场仍然没有那么乐观,”Sumitomo Mitsui DS Asset Management资深策略师Masahiro Ichikawa称。

OANDA亚太资深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华尔街方面希望谈判取得进展,我预计如果谈判取得进展,新兴市场货币将出现反弹。”

“外汇市场正处于某种停滞状态……大家都在观望,”他说。

美元兑日元最新报107.53日元,周一曾触及两周高点107.32。美元指数基本持平于98.66。


近几个月来,由于投资者被美元相对较高的收益率和美国经济的强劲势头所吸引,美元一直坚挺。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投机客将美元净多头仓位增加至五周高位。

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的争端已经拖了一年多,投资者遭受重创,全球经济成长也被削弱。

全球经济放缓仍然是金融市场最直接最核心的忧虑,因为欧元区企业活动数据糟糕,加深了衰退担忧,暗示有必要采取进一步的刺激措施。

欧元兑美元走软,报在1.0991美元,跌穿1.10美元附近的关键支撑位,距离本月稍早所及28个月低位1.0926不远。

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本月欧元区制造业增长受德国企业活动萎缩拖累而停滞不前,作为区内经济增长引擎的德国民间部门活动衰退意外加剧。不到两周前,欧洲央行刚刚承诺将采取无限期刺激措施,重振欧元区19国疲弱的经济。


“欧元区PMI初值使人们对最糟糕时期已经过去的希望破灭,并支持了那些呼吁欧洲央行采取大胆行动的人,”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一表示,欧元区经济没有显示出任何令人信服的反弹迹象,制造业持续低迷可能会影响到其他经济领域。

财经网站FXStreet表示,预计下午16:00公布的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将小幅上涨至94.5。但由于昨日德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远逊于预期,且触及多年来的低点,IFO数据也很有可能不及预期。这将加剧人们对德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导致欧元进一步下跌。

英镑兑美元报1.2436美元,在上周五所及两个月高位1.2582见顶,交易商在等待英国最高法院裁决,看英国首相约翰逊是否在本月令议会休会的理由上误导了伊丽莎白女王。最高法院称,将在周二稍晚公布裁决。


英国老牌旅行社Thomas Cook倒闭凸显出英国零售业的疲弱,也可能给英镑带来一些压力。

澳元兑美元持平于0.6774,市场关注澳洲联储主席洛威稍后的讲话。上周疲弱的就业数据提振了降息的预期,市场目前预计澳洲联储在10月1日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80%。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表示,预计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将在下午的讲话中发出强烈的信号,即澳洲联储准备再度降息,这也支持了我行对10月澳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另外,任何有关非常规政策范围的言论对于市场而言也都非常关键。

美元 欧元 经济指标

下一篇:华尔街交易员彻底抓狂!研究显示特朗普发推..

热点阅读
华尔街交易员彻底抓狂!研究显示特朗普发推越来越密集了?
华尔街交易员彻底抓狂!研究显示特朗普发推越来越密集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特账号,如今已成为了华尔街交易员每日必须关注的一大消息渠道,其推文时常对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的剧烈波动。而令不少交易员如今愈发抓狂的是,特朗普发推似乎正越来越密集了!

前纽约联储主席:鲍威尔开始对特朗普的政治施压展开反击了!
前纽约联储主席:鲍威尔开始对特朗普的政治施压展开反击了!

前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一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不断批评与施压,已经开始做出了反击。他认为这是一个好现象。

澳洲联储下周降息概率接近八成 洛威今日讲话对澳元影响重大?
澳洲联储下周降息概率接近八成洛威今日讲话对澳元影响重大?

周二(9月24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低位整理,最新交投于0.6775附近。澳元过去几个交易日持续走弱,这也令今日晚些时候澳洲联储主席洛威的讲话备受瞩目。按照日程安排,洛威将于北京时间今日18:05对商界人士发表讲话,提供“最新经济情况”,市场目前预计该联储在10月1日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80%。

黄金周初转眼又涨20美元!贵金属市场“一山更比一山高”?
黄金周初转眼又涨20美元!贵金属市场“一山更比一山高”?

金价周一单日大涨近20美元,猛升至逾两周最高,因欧元区疲弱的经济数据引发全球经济衰退忧虑,迫使投资者转投黄金以避险。而放眼整个贵金属市场,黄金显然还远非走势最为强劲的,现货银隔夜录得3%以上涨幅,钯金则因持续性供应短缺而飙升至纪录高位。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24 星期二
05:00
韩国8月PPI年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6
07:30
澳大利亚至9月22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9.3预测值:--公布值:110.1
08:30
日本9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9.3预测值:--公布值:48.9
13:00
日本7月领先指标终值
前值:93.6预测值:--公布值:93.7
14:45
法国9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
前值:102预测值:102公布值:--
16:00
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4.3预测值:94.4公布值:--
16:20
台湾8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38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公共部门净借款(亿英镑)
前值:-19.71预测值:66公布值:--
18:00
英国9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13预测值:-18公布值:--
19:45
美国至9月21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9月21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21:00
美国7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